一只句号

横扫生命,做回尸体!
所有文章开放保存
AO3 gwjkl
随缘居 略略略略

hp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1 (gwjklrcywb1)
漫威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2 (forthefuckingmarvel)
其他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
(mysteriousletter)

20180405 American Animals 电影观后感

*有剧透

是否推荐:推荐

其他:IMDB说这部在美国六月份上院线,有兴趣的可以搜搜豆瓣和IMDB


——


要趁记忆鲜活时记录。

SF今天下雨,排队时又因这雨引出一点奇遇。这是我第一年参加旧金山国际电影节,列了一长串片单,最想看的就是这部American Animals。看完后想,值了,值得我今早八点考试,熬夜复习后的状态恍惚,宁可不先补觉也要来看电影。

卡司和导演都很好。半纪录片?Even Peters有些镜头和造型很像Jesse Eisenberg,疯狂时的气势有一半相似。

真实故事。大概就是由于性格/家庭等因素导致在大学中边缘化的大学生(在发展阶段遇到些问题),为了追求刺激/to be cool/feeling different/个人价值,去谋划犯罪并且实行。演员表演很好,穿插真实人物自叙,开始有许多搞笑因素,随着剧情进展逐渐紧张,终于到高潮时紧绷到顶峰,这样说来剧情节奏不错。

个人感受:剧情进行到高潮时,演员表演张力极强,我在银幕前,整个人也是紧绷着的,并且这种紧绷感一直持续到电影后,导致精神更恍惚,刚刚刷牙差点把洗面奶挤到牙刷上。

而犯罪行为是一条线,过了这条线,人就不一样了。在这里我理解为,这次犯罪行动成为了参与者的心理创伤,他们原意不想伤害别人,但是造成了伤害,还很严重。创伤+犯罪后的压力,导致人物性格发生变化,他们用不同的方式去解决。幸好最后联邦警察找到了他们(。

个人感想:如果他们逍遥法外,那么创伤长期积压,会把他们推下深渊。幸好警察找到了他们。出狱后,他们再次开始了自己的生活,即使这很艰难。而且他们都与当年的被害人BG保持了良好关系,说明有持续联系。他们都是真心悔过了的。

这部片子还是很有教育意义的,不要犯法,不要跨线,这片子很好地讲述了犯罪行为如何给这几个大学生带来的创伤和生活的影响。

另外,我思考了美式学校文化中过于强调“酷”的影响。在这里,每一个人都想变得“酷”,实现主流文化中定义的“酷”——酒瘾,烟瘾,或者其他物质成瘾,体验其中的嗨;社交达人,否则有可能被暴凌,还有兄弟会令人作呕的暴凌他人的传统。不符合主流,就要被边缘化。而即使是被主流中认定“酷”的人,也想去变得更酷。但酷的标准非常肤浅。学生们去追求这种肤浅的、虚无缥缈的“酷”,而忽视了现实的残酷无情。

我觉得一部好的电影,就是看的时候被触动,看完后想思考。那么,American Animals是真的值得一看片子。


评论
热度(9)

© 一只句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