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句号

横扫生命,做回尸体!
所有文章开放保存
AO3 gwjkl
随缘居 略略略略

hp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1 (gwjklrcywb1)
漫威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2 (forthefuckingmarvel)
其他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
(mysteriousletter)

20181027

美国这周末都在开万圣节party,晚上在房间里能听到隔壁一栋内传来的欢声笑语,就放了No. 1 Party Anthem,越听越丧,情绪和无力感都被掏出来,上youtube找了一个Indie Rock合集,才慢慢好一点。

周五下午第一次和美国同学们出去玩,他俩都是亚裔,谈话中听起来高中时期遇见的大部分白人同学都不友好且充满歧视。大学里还好,当地人反而都是亚裔,白人同学不少来自夏威夷,而听他们说起来,夏威夷是一个真正multiculture的地方。

三年了,我说英语时终于能不焦虑了。他俩人都很好,第一次天文学实验课后大家迅速混熟了。我最近感觉很糟,所以没事会往渔人码头那边跑:旧金山半岛在金门大桥这一侧浓雾缭绕,15分钟车程外的地方就晴空高照,而渔人码头那侧确实风景好。

而那附近刚开了家coco,发现的时候拍了照发到我们小组里,毕竟在旧金山,没有人不爱奶茶。他们知道后,大家就拍板周五下课去买。一周来我去喝了三次coco了,想家,特别最近这边还过节。旧金山的万圣节反而没什么好玩的,多数留学生都安安静静待在住的地方,要么就是去万圣节狂欢爬梯。当地人会扮好后去朋友家参加聚会。他们两个周五晚上都有聚会要参加。我记得有个街区可以讨糖,但我都这个年纪了,实在不合适。

组里有另一个华裔女生和菲律宾裔男生,晚上吃饭在sunset区,这边房子比较便宜,吃的又好又便宜,治安还可以,算是比较新的住宅区——这大概是为什么我们一路上看到了无数家长带着小孩子。女生感叹她的朋友们全都特别喜欢小孩子,都想很早结婚,我和菲律宾男生表示惊吓。以及菲律宾男生对我俩的点评都特别有趣,他觉得我说话非常像教授,充满理性分析,我说啊我以为我好多了,我的高中朋友也这么评价我。忘了之后说了什么,然后女生突然特别认真地表示,如果有人那么评价我,she will kill them,那一刻她的状态真的是准备战斗,想一想特别感动。

九月份我刚刚认识到,之前的人生有一段持续了很久的不健康的友情,我一直是被索取情感支撑和被要求包容的那一方,却从来不允许提出要求。从模式上来看,这和我的家庭关系(一部分)何其相像。周二的时候和咨询师一直在讨论这个问题,我意识到了,所以我要挣开。开始重新学习及定义如何交朋友和维持友谊,现在会主动推开不健康的亲密关系。

这周满崩溃的……复习的时候抑郁突然发作,不想学习了,万念俱灰,觉得自己做的一切都没有意义。我这学期考试太多了,到期末还有六周,剩下七个考试和两篇论文,通过数着考试判断什么时候放假。每一周都有考试,压力大,精力原本就不够用,分给生活的微乎其微。衣柜半个月没收拾了,而屋子从回到美国那天起就没收拾过。这不是我的正常状态,之前再糟也是最少一周一收拾。那天考完试回来,看到满屋狼藉,崩溃了,我觉得我的生命里只剩下考试,除了考试外,我什么也没做,连收拾屋子都没做,我待办事项上很多事情拖了一个月了。而考试是没有什么意义的。那一刻起只想退学回家。这一周都是,什么都没力气做。

给教授和advisor都发了消息,简述了我的状态。见咨询师时第一次迟到,因为起不来床。咨询时暴哭。状态太差,所以周四又约了一次咨询。周三和advisor和教授谈了谈,因为我知道这种时候人需要支持,需要发泄,advisor让我这周翘课休息。周四翘掉了课,周五去了,想去喝奶茶。

周六是好一些了,和朋友尝试了久仰大名的一家越南小餐馆,离我很近,但今天是第一次去,确实好吃。她低我一级,难得的我校心理系中国留学生,在今年的bio psyc课上认识的,我去年的bio psyc挂了,因为当年期末崩溃无法写论文也崩溃到无法发邮件解释这件事情,我记得那篇论文好像是15%的总成绩,就这么挂掉了。

下午她帮我讲了讲我落下的东西,人真的很好,然后我们一同看了下学期的选课,终于不用一个人上专业课了,压力太大了。之后我帮她整理了写作课论文大纲,心理系对论文的要求太高了,这么多年下来我居然能帮别的留学生改英语论文了(。其实去年我就能了,但去年期末我跪了啊(。

在想要不要放弃写随笔。打开文档就感到精神上的疲惫,越写越累,越写越累。也不知道在写什么,free writing吧,不考虑读者,就是想到哪里写到哪里,把心里话都写出来。

我爱Indie Rock!当然复习的时候还是AC/DC。

评论(8)
热度(6)

© 一只句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