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句号

横扫生命,做回尸体!
所有文章开放保存
AO3 gwjkl
随缘居 略略略略

hp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1 (gwjklrcywb1)
漫威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2 (forthefuckingmarvel)
其他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
(mysteriousletter)

2017写手年终问卷

为什么转载不能放入合集!!!(声嘶力竭

一只句号_1:

因为今年主要是在这个子博发文,就把总结发在这里了

和  @白桃リリカ 我桃一起填的!与我桃正好相反,我今年似乎是刀度爆表(

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抱去自己写!


1. 今年一共写了多少字?

14-15万字


2. 写得最多的是哪个CP

Sirius Black&Severus Snape


3.起得最好的一个标题

《Adagio by the sea》


4. 最甜的一段?

我想了好久……

没有,不存在的。


5. 最虐的一段?

《Summertime Sadness》

西弗勒斯正坐在树下看书,十六岁的西里斯·布莱克突然树上倒吊下来,树叶从他身旁扑簌簌地落下。不远处的湖温柔地抚摸湖岸,潮水声隔绝了世界。

“我要向你道歉,斯内普。”西里斯说得很快,因为倒吊,他的脸涨得通红,“我——真的没有想要你被狼人杀死——”

“滚开,布莱克,我不会相信你。”

“好吧。”西里斯前后晃了晃,更多树叶落了下来,其中有片叶子挂在了他头发上,让西里斯看起来蠢兮兮的,“……你怎样才会接受我的道歉?”

“这个啊……”西弗勒斯合上了书,他歪着头打量了一下西里斯,“除非你有胆量吻我一下。”


6. 最满意的一段

《The Last Thing》很短,就整篇放上来了


布莱克撇开脸。铁链随着他的动作哗啦作响,而魔法镣铐陷入他枯瘦的手腕里。

斯内普仰起脸,将布莱克的惨状尽收眼底,牢房里,稻草的霉味,尿骚,混合成腐烂的独特气味,压在黑暗里。斯内普知道,生理上,布莱克很快就要死了。

“我再说一遍,”斯内普立在牢房门口,火光将他的影子拉长到布莱克的脚下,“黑魔王大发慈悲,准许你随意要求明天行刑前的最后一餐。”

布莱克突然疯狂大笑,他笑到坐不稳,跌在稻草上。铁链在笑声里抖得更厉害。声音折向四方。

“——让他闭嘴!”贝拉特里克斯在监狱通道喊。

斯内普走进牢房,关上门,施了静音咒。没有灯,他在黑暗里半跪下来,逐渐适应光线和气味,看清布莱克浑浊的眼睛,骨架和挂在上面的烂肉。

布莱克不笑了,他爬过来,坐在斯内普面前,盯着他的眼睛,“鼻涕精——斯内普——”

语气戏谑,但斯内普不为所动。

“——西弗勒斯?西弗?”布莱克自己说完又开始笑,毫无愉悦,只余疯狂。斯内普看着他,布莱克笑完了,把脸贴上来。

“你后悔吗?”他问,牙齿磨着斯内普的耳朵,“你后悔吗?”他含着耳垂,问,“你出卖一切,得到了什么?在你的黑魔王大人眼里,你就是条狗,西弗。”

布莱克声音亲昵,斯内普呼吸一滞。

“当然了,你提醒了我,我还可以死前再吃点什么……纳吉尼,那条蛇,做成肉羹给我怎么样?”

斯内普推开布莱克,布莱克很轻,被推得跌在地上,“弄明白你的处境,布莱克,干净利落的死亡是你现在最好的选择——”

“说你不甘心,西弗,告诉我你到底在脑子里藏了什么秘密,藏得深到伏地魔都挖不出来——”

“你要死了,布莱克!感染或者饥饿。说点正常的食物——想想吧,布莱克,你马上就可以去见你的教子和朋友们了,而不是在监狱里腐烂。”

布莱克爬起来,“听起来我只能向死神乞讨了。”

他现在看起来像个将死之人了,骨瘦如柴,衣衫褴褛,疯狂,激情,希望,都碾碎了。

“你问我得到了什么——”斯内普说,他攥住布莱克手腕上的镣铐,“你被捕时,我趁机救了格兰杰和罗恩·韦斯莱。”

他放开手,镣铐仍然是冰的,“但我救不了你。”

“哈!”布莱克笑了,“哈。”他叹息,“那就随便吃点什么吧,烤蝙蝠怎么样?”

“——不,”布莱克抢在斯内普前面说,“还是烤鸡和黄油啤酒吧,既然我明天就死了……”

斯内普一把拉过布莱克的领子,绝望地吻他。


ps. 最满意的一篇是《平安夜》,因为这是我第一次能完全掌控一个剧情向的短篇。虽然一年后能看出不少不足,但是在这篇中的进步和突破是值得(我自己)的肯定的。


7. 修改最多的一段

《微光》开头,重写了至少三遍吧……最近还要再重写。想起那段绝望码字的时间就两眼无光


8. 有哪些还没填完的坑?

《微光》下部,《Don't ask me why》,《阴错阳差与口是心非》

《For Now》和《逆流》都只差结尾,这两天就写完了


9. 有哪些计划要开的坑

1. 本子的内容:《微光》下部;吸血鬼au;《第三十九年夏》

2. darry&snack无差 中长篇 战后轻松向

3. snack互攻 长篇 巫师战争

4. 其他短篇

5. 有时间就把蒸朋au写了


10. 想对读者说什么?

谢谢你们忍受我…… 

新的一年还会尝试更多的东西,会更勤奋,会看更多的书,希望自己会写得更好。


评论(2)
热度(18)

© 一只句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