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句号

横扫生命,做回尸体!
所有文章开放保存
AO3 gwjkl
随缘居 略略略略

hp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1 (gwjklrcywb1)
漫威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2 (forthefuckingmarvel)
其他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
(mysteriousletter)

[京京48][百亿cp] 桃花运 9 (娱乐圈au,冷锋x刘培强)

CP:冷锋x刘培强

梗概:普通人+娱乐圈au。武指冷锋x演员刘培强,有四岁的刘启。京京48大量客串

警告:OOC!原创度高,全是瞎写

其他:其实写到现在大家应该也看出来了,这篇就是披着娱乐圈au皮的普通恋爱文

这两三周真的太忙了,忙到身体和精神双重崩溃,接下来会定时更新的。



9.


刘培强这边带着刘启刷牙洗脸,自己还有点晕,镜子里脸还是红的。他挺久没喝这么多了,过去也算海量,不过这两年养生,乍一喝还是反应大了些。他往脸上扑了点冷水,想让自己热着的脸颊平静下来,转念又想到冷锋,呆愣地瞅了会镜子里的自己——刚才他们的亲密举动还在刘培强眼前回放。

他摇了摇头,仔细看看自己。他快四十了,虽真要说起来,年纪也不算大,最多眼角有些皱纹。可冷锋小他十岁啊,精力充沛得像个小型太阳,也不像他,肩上扛了这么多担子。

刘启洗完了脸,啪嗒啪嗒跑回卧室,刘培强吐掉漱口水,擦了擦脸。

这里现在只有刘培强。浴室灯明晃晃的,晃得周围一切都像假的。刘培强把额头贴在冰冷的镜子上,视野终于暗了下来,他长叹一声,水汽氤氲了视线。推开竟然比接受更痛苦。


“爸爸,你怎么哭了?”

刘启问。他瞪大了眼睛,在床头灯的柔和光线下凑过来,亲了亲刘培强的脸颊,“你是伤心了吗?”

刘培强笑意苦涩,他开口才发现自己声音都哑了,“不是,是因为爸爸喝酒啦。”他扭过头清了清嗓子,酸涩仍徘徊不去,“你今天想听什么故事呀?”

刘启没十分钟就睡着了。刘培强关掉了台灯,轻轻走出主卧。客厅灯关了,韩子昂也睡了,但为冷锋准备的客房门还半开着,里面是空的。刘培强站在书房门口,不知道要不要进去。正犹豫的时候门开了,他和冷锋都愣了一下。

“我刚把酒喝光。”冷锋单手撑着门,呼吸间酒气果然很重,“我还以为你睡觉了呢。”

刘培强喉结动了动。这里没有开灯,但冷锋的眼睛仍然亮得像星星。我来看看你——可刘培强说不出这句话。他不该说。

“我刷过牙了,不喝了。”

情绪不好的时候喝酒,人容易醉,冷锋看起来也上头了,没注意到刘培强的异样,“刚才和剧组打了电话,明天就得回去。”

还没等刘培强说什么,冷锋突然张开手臂,将刘培强紧紧抱住。“就抱一会。”他在刘培强肩膀上喃喃,近乎撒娇或者祈求,“就一会。”

冷锋抱得很用力,刘培强手臂同样紧紧贴上冷锋的后背,低声“嗯”了一声,喉咙间的酸涩更重了。他甚至能听到冷锋的心跳声,又或者那是他自己的,他现在无法分辨。如果心脏可以不被胸腔约束,就像情感挣脱束缚而能自由流露,那将有多好。

黑暗中时间失去了边界,最后冷锋用脸颊蹭了蹭刘培强的肩膀,放开了手,挤出一个公事公办的笑容,与刘培强说,“横店见。”


刘培强恍惚地回了卧室,整夜没有睡好,一直浅眠。梦里倒是惊险刺激,似乎是他和冷锋在一架太空战斗机内,逃避一队敌军。他在驾驶,冷锋操纵武器,不停击落敌军的战机。宇宙空荡得可怕,刘培强感觉四处都是正吞噬一切的黑暗和虚无,除了战斗时的火花,唯有远方有细沙一般的星光。他急切地想摆脱敌军驶向星光,仿佛那是一片希望之地。

清晨后刘培强才睡得深了。早起时一看手机,发现快八点了,还好是周末,不用送刘启去幼儿园。

刘启不在床上。刘培强拉开窗帘,阳光洒进来,北京今天依旧是好天气——冷锋今天的航班起飞时应该不会延误了。

他五味陈杂。出了卧室,却怎么也没想到这幕:刘启正趴在冷锋背上,开心地笑着,而冷锋就在客厅地板上做单手俯卧撑,另一只手护着背上的刘启,韩子昂在一旁给冷锋报数。

“39,40……培强,你醒啦?听刘启说,你昨晚睡得不好?”

“爸爸昨晚哭了!”刘启抱着冷锋的脖子,超大声地说。

刘培强万万没想到自己竟然是被儿子揭了底。面对着三双眼睛,他只能连连摆手,心里真想找地板缝钻进去,“昨晚喝多了,喝多了。”

倒是冷锋替刘培强解了围。他趴到了地上,装出体力不支后的虚弱样,拍拍刘启示意他下来,“诶呦,我不行了。刘启小朋友,你是不是该吃早饭啦?”

“是该吃早饭了。小冷吃完饭就得走了。培强,你送小冷去机场吗?”韩子昂问道。

刘培强点了点头,他对着韩子昂的视线有点心虚,总觉得韩子昂看出来了。冷锋却抢着说,“没事,早上堵,我坐地铁还比较快。”

“星期六不太堵车。”韩子昂眯起了眼睛。


为了给刘启做正确示范,他们都洗过手后才开始吃饭。早饭也简单,刘培强没胃口,昨晚喝了酒、没有睡好、精神压力,几件事叠在一起,他实在吃不下,只喝了一碗豆浆。冷锋配着一碗豆腐脑,吃了两个馒头,边吃边感慨还是北边的咸豆腐脑好吃。刘培强差点就说“我给你做”,还好他现在大脑没迟钝到那种程度。韩子昂脸上的肌肉似乎抽动了一下。只有刘启玩得和冷锋吃得一样开心,正在往豆浆里泡油条。

吃完饭,送冷锋出门时,韩子昂拍了拍刘培强的肩膀。


“下个月你要去象山拍戏啊?”电梯里冷锋问他,眼角唇梢都是笑意,仿佛昨晚什么都没有发生。

“就一个月,然后就去横店。”刘培强说。他做了决定,不应该再继续吊着冷锋了。但……

“那我们在横店还能见面吗?”冷锋敛了笑意,认真地问。

冷锋的视线通过电梯铁门的镜面打进了刘培强心里,击碎了他好不容易攒起来的一点决心。

“只要你想见我。”

他们的视线在镜面之中相汇,刘培强对冷锋轻轻点了点头。



——

ps. 这一节本来是想写冷锋视角的。有两个场景这里没有表达,一个是冷锋给天养生天养义打电话(义生暗示),另一个是冷锋早起锻炼后和小刘启玩到一块了。

我还在摸索如何突破写惯了的交叉视角,可能会修改时补充。


评论(40)
热度(83)

© 一只句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