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句号

横扫生命,做回尸体!
所有文章开放保存
AO3 gwjkl
随缘居 略略略略

hp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1 (gwjklrcywb1)
漫威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2 (forthefuckingmarvel)
其他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
(mysteriousletter)

[京京48][百亿cp] 桃花运 10(娱乐圈au,冷锋x刘培强)

CP:冷锋x刘培强

梗概:普通人+娱乐圈au。武指冷锋x演员刘培强,有四岁的刘启。京京48大量客串

警告:OOC!原创度高,全是瞎写

其他:应该是还有一更+一个尾声完结。修改后放出全文。之后会有一个甜蜜番外



10.


直到与刘培强分别前,冷锋心里都是雀跃的——虽然刘培强只是松了口,还没拿定主意。

周六果然不太堵,来机场的路上,他坐在副驾驶,看着刘培强就忍不住开心。北京昨夜月色明亮,今日天气就好,他们向北开,太阳在东边,晒得冷锋睁不开眼,他就眯着眼,在这绝妙的打光里专心看刘培强。

“笑什么呢?”刘培强被盯得不太自在,忍不住问,脸好像有点红。

冷锋笑得更开心,直摇头,偏不开口。他就是开心,太开心了,藏不住,也没必要藏,就大大方方全展示出来。

刘培强也不恼,侧头看他一眼,宠溺里带着点羞。冷锋趁热打铁,凑过去想亲一下刘培强的脸颊,他觉得这总是被允许的。

结果刘培强避开了,“现在还不行。”


行吧。冷锋心里想。他是自信的,也相信刘培强最后肯定会答应他。但等刘培强送他进了安检口,他自己背着背包走了一段时,不安就冒了出来。按理说,冷锋并不是患得患失的人。他心不在焉地过了安检,走到登机口,慢慢将自己的感受理清。

这大概是当年留下来的问题。他当年和龙小云订婚后的那段时间,可以说是人生最快乐的时光——可是车祸突然把整个世界撞得支离破碎。悲剧毫无预兆,冷锋直到葬礼后才意识到龙小云真的死了,然后用一周不停的大哭和大醉来缓解痛苦。现在他是走了出来,可那伤疤还没有褪。

他想,他可能把幸福和骤然失去后的痛苦联系在一起了,所以也怕刘培强会突然从他的世界中消失。而且,刘培强有太多原因选择消失了。


但冷锋自己也知道这种情绪是不正常的。回到横店后,他们每天都发消息,说的都是日常和工作中的琐事。北京又到了满城飘柳絮的季节,刘培强给他发来父子俩搞怪堵鼻子的照片。那天早上他和刘启混熟了,如果刘培强打视频电话过来,多半是刘启在对面,大声说几年后也想去什刹海学武术;冷锋则趁机问刘培强最近练得怎么样了。他们私下聊的时候,冷锋多数说的是自己这边的进度。网络大电影成本不高,他又是动作导演,又是演员,每天忙得不可开交,只能中午和后半夜与刘培强发消息。

去象山前,刘培强开车带家人去海边野营,一天没发消息。直到冷锋凌晨一点多下了戏,打开手机,正好看到刘培强刚发给他一张星空的照片。

冷锋揉了揉额角,他最近是真的累。刘培强发来的星空照片太美了,不知为何,他联想到了之前与刘培强夜跑时看到的横店郊外,没有太多灯光,只有辽旷的空间,天地间仿佛只有星辰和他们。

“真希望我也在那。”冷锋给刘培强发消息。

不早了,他估计刘培强明早才能看到他的消息,于是放下手机,先去洗漱。回来时,却看到了刘培强发来的简短回复。

“是啊。”


*

刘培强确实是希望冷锋在这里的。

喜欢一个人大概就会这样。想到美景,吃到美食,首先想到的都是与对方一同分享。他觉得冷锋看不到这里的景色,太可惜了,于是半夜起来查看单反拍摄的星轨时,又拿另一部相机拍了星空,立刻给冷锋发了过去。

他今天开了五个小时的车,现在反而精神抖擞。放下手机,他又开始调整天文望远镜。

另一顶帐篷被拉开,韩子昂裹着厚外衣,穿好了鞋,“培强啊,正好你也醒了,我们聊会天啊。”

野外不比城市,还是在海边,夜间气温很低。“爸,晚上多冷啊,冻着你怎么办啊。有什么事咱们明天说?”

韩子昂倒无奈地笑了笑,“我这个年纪了,觉少,睡醒了就睡不着,还不如聊天。”

刘培强被说服了,两个人就摸黑坐在车里避寒聊天。也没开车里的灯,怕用光电瓶中的电。

开始都是些家常话,但韩子昂突然话锋一转,“培强啊,你还年轻,没必要委屈自己。也别总担心我和刘启。碰上了合适的人,该谈恋爱就谈恋爱。”

“爸——”

“那天晚上啊,我都看到了。”

刘培强转了几个弯才想起来是指那天晚上的哪件事,然后就窘迫到说不出话。韩子昂看他反应,好笑地哼了声,“我年纪大,觉少嘛。”

末了长叹一声,“你还年轻,没必要把自己过得这么苦……总考虑别人,你也得照顾照顾自己啊。我看小冷人真挺不错,知道你需要帮忙,他就立刻过来了,对小启也好,小启也喜欢他。”看刘培强越来越窘迫的表情,韩子昂拍了拍刘培强的膝盖,“最关键的是,你们都对彼此有意啊。”

刘培强是个很传统的人,不太和长辈谈自己的感情生活。他父母过世得早,于是刘培强对韩子昂就像对父亲一般。但毕竟有韩朵朵这一层在,这话题刘培强就更不想与家里人提起。可韩子昂把话说到这份上,刘培强也不能不回答。

“我还在想呢,爸……但我肯定还是先考虑你俩,我没事的。”

韩子昂似乎是预计到了刘培强的回答,颇过来人地摇了摇头,“人生就这么长,你能等,小冷能等你那么久吗?再说一句不好听的,万一碰上什么意外呢?人这一生,缘分就这些,碰上的时候,该抓住就得抓住。”

这么一说,刘培强的心也乱了。他坐了一会,无计可施,只能说,“爸,你让我再想想吧。”



评论(17)
热度(84)

© 一只句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