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句号

横扫生命,做回尸体!
所有文章开放保存
AO3 gwjkl
随缘居 略略略略

hp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1 (gwjklrcywb1)
漫威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2 (forthefuckingmarvel)
其他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
(mysteriousletter)

20190730

看到首页一位关注的作者被“高级”抄袭了,我……

的确又想起了抄抄糖。

2019年我忙于治病学业社交(甚至成功了一半的恋爱),完全没心思写文,最多写出个大纲,随后就忙得焦头烂额,无心继续写完。平衡写作与生活,对我来讲,真的太难了。

然后a4上映后,抄抄糖卷土重来。我完全可以推论出为什么她会回来。一个是我忙的没时间吊她,另一个是a4后新人很多,绝大多数不知道她的黑历史;最重要的,凭她的实力,如果不在这个已经混出点名气的圈子写,在其他cp她可没有这种众星捧月的“太太”待遇。

这个人,或这类人,抄袭的原因就是为了走捷径,在网络上获得认同感。捷径都是有风险的。道德显然是这类人最末考虑的事情。抄袭,抱团,舔真正牛逼的写手画手们试图和他们抱团,获得tag内更高的曝光度,这才是这群人想要的。道德问题不在他们的考虑范围之内。

小抄抄们手段也都相同:

1. 在tag内寻找好文。注意:“好文”热度不一定高,文笔未必好,但一定独特,有一定审美的读者一眼就能认出其独特之处。小抄抄们却不会欣赏,而是拿过来抄。当然tag也不一定是同cp的tag。我女神之前有一次被抄袭事件,那人抄了她只在ao3发的小众cp文,疯狂从她那里褥羊毛。

2. “高级”抄袭。我觉得用“高级”“低级”抄袭来区分抄袭的类别,实在影响围观者理解。低级抄袭就是搬过去用,明显直接。高级抄袭最恶心,将其他人的心血完全拆碎,再加上自己的奇怪理解与诠释,拼出一个四不像来。被抄袭者看到自己的心血被肢解成这副样子,常常急火攻心,但高级抄袭取证困难,往往还有抄袭者的小粉丝们上来混淆黑白。

3. 被揭发后的小抄抄们总有借口说自己没抄,虽然借口在证据面前不堪一击,可小抄抄们见了黄河也不落泪,梗着头要撞破南墙,一幅:“老子就是抄了就是不承认你能拿我怎么样?反正我的粉丝支持我”的鬼样子。希望小抄抄们听过这句西方古语,神欲使之灭亡,必先使之疯狂。

太困了,脑子里一团浆糊。先写到这里吧。

——

Of course what I said are all of bullshit. This is life, right? Suffering, meanlingess and bullshit. BULLSHIT. We create meanings from nothing. And some little shit just stole the meanings from me, the only happiness growing in my ruin life. HA.

评论(8)
热度(31)

© 一只句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