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句号

横扫生命,做回尸体!
所有文章开放保存
AO3 gwjkl
随缘居 略略略略

hp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1 (gwjklrcywb1)
漫威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2 (forthefuckingmarvel)
其他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
(mysteriousletter)

【RPS/凯歌】(小段子) 夏末

RPS圈地自萌,请勿打真人tag,或转载出lofter

不掐不掐我们不掐 

OOC肯定有,愚蠢的我终于发现为什么没评论了(。……

——————————

——————————

——————————

 

胡歌捧着本挺喜欢的诗集,他舒舒服服地躺在沙发上,眼神却往赤脚站在阳光下抽烟的王凯那边遛,看了两眼又收回来,瞟一眼诗歌又转回去。王凯被空调吹得有点冷,跑到窗边晒晒太阳,回过头就正好看到胡歌正盯着他。

也没再把眼神收回去,胡歌理直气壮地瞪大了眼,可惜皮肤太白盖不住脸上的微红,王凯干脆地摁了烟,在胡歌的视线中坦然坐到他身边。

“看什么呢?”

“英文的,我知道你看不懂。”胡歌随手往后翻了几页,好躲避王凯的视线,“这首诗可有名了,我给你念啊。”

你念我也听不懂。王凯暗自吐槽,他手搭在胡歌腿上捏了两下。

 “Shall I compare thee to a summer’s day?”

我是否可以将你比喻成夏天?

 

王凯努力听懂了第一句话,在某种似是而非中他觉得自己还是挺像夏天的,狮子座嘛,但这一愣神让他彻底听不懂了,summer?ofter?long?

但听不懂又怎么样,他的语气,他的咬字,在一片朦胧中他将那份心意捧了出来,炽热鲜活,最后喟叹着在他耳边旋转。

 

有些事情,就算换了语言,也藏不住的。

王凯的英语不好,胡歌也就放心地将情感糅合于诗句中,但他还偏偏挑了莎士比亚十四行诗里著名的第十八首——万一王凯背过这首呢。

瞧,这时候他的纠结就开始在心底打架:不希望他知道,却又期盼他会懂。

不,并不是因为那点不靠谱的希冀才选了这首的。胡歌对自己说,像是这么做就推开了纠结。他确实喜欢这首诗,他也喜欢王凯,喜欢他带着夏天的温度拥抱自己,他站在阳光下就点亮了这个空荡荡的家,是光与火,带着热度和力量,让他想如飞蛾般奋不顾身。

……怎么最后又扯回到王凯了呢。


他自暴自弃地读完最后一句,“有听懂吗?”他抬腿碰碰王凯,结果对方投来的眼神带着夏天的温度,烫得他赶忙移开视线。

“听不懂。”王凯诚恳地说。

“但是我明白。”

 
 

fin

 
 
 

PS.  回想了一下他俩这些年的访谈节目,kkw越来越攻,hgg越来越软……不,去年还好,今年画风突软啊!

PSS. 文力真的不行了,一个段子居然还拖了这么久……叫我句号就好了(。 
 
 
 


评论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句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