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句号

横扫生命,做回尸体!
所有文章开放保存
AO3 gwjkl
随缘居 略略略略

hp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1 (gwjklrcywb1)
漫威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2 (forthefuckingmarvel)
其他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
(mysteriousletter)

【伪装者/诚台】 梦 1-2

最近没之前那么鸡血了,更新什么都会放缓。

我觉得自己写的人物也是崩坏得没谁了……


1.


船在晃。

悠悠地,耳边滑过水声,有人在抚摸他的头发,明台躺在她的腿上——其实这时候他尚不叫明台,只是也没人再有机会叫他乳名了。是母亲,明台不记得声音与容貌的母亲,只记得她永远温柔,像船边滑过的水。船悠悠地晃,像摇篮,母亲的手抚上他的额。“困了吗?”记不住的声音响起,“我们再过一会就到了呀,莫睡着了。”

月光渗进来,苍白的;船家唱了支歌,朦胧的。明台顺着月亮的光亮,看到母亲的手,挣扎着想顺着看清母亲的脸,却悲哀地发现她坐在阴影中,看不清,什么也看不清——随后她就被高高地,高高地撞飞。

明台啪地拍开台灯。他急喘着,手脚发软,后背全是冷汗。


他歇了一歇,窗外的月光也是苍白的,像来自他的梦境。明台猛地扭过头。若他现在这一切都是梦境呢?瞧这日子有多么好,强过之前千百倍,像是童话。不愁吃穿,无忧无虑,受尽宠爱。真像他曾读过的一个西方童话,濒死的小女孩划亮火柴,在微弱光明中得到无穷幸福。多像他现在的生活啊。

明台不敢再想,不敢入睡。他怕睡醒后发现一切不过是梦境,现实是母亲离世,父亲失踪,他流落街头,像个乞儿。或是像那个小女孩,梦境结束了,也就死了。


紧抱着枕头,明台站在走廊中。他不想与大姐说,大姐每次听到母亲都好伤心;而他不敢跟大哥说。他一抬头,就发现自己站在了阿诚哥的房门口。

于是他毫不犹豫地推门进去。


2.

其实明台隐约知道他的阿诚哥不太对劲的。

最初阿诚住到明家后不愿理他,他却总想凑过去。这个哥哥眼睛里藏着秘密,而他好喜欢那双眼睛,它们说出了主人一切压在心里的情感,吸引着他一步步接近。

但又怎样呢,人都有秘密。阿诚哥要强,死撑着不说。明台也不去问。就像他因母亲的噩梦推开阿诚哥的房门时,阿诚哥总是醒着的,但也从不问他原因,只会将自己抱在怀里,然后在黑暗中同月光一同亲吻自己的额头。

阿诚哥,你会永远对我这样好吗?

明台在心底问。他不敢说出口。他在梦中问过父亲,父亲留给他背影。他在梦中问过母亲,母亲留给他尸体。那么便沉默吧。他不说话,梦可不可以永远都不醒。

阿诚将他抱得更紧。明台闭上眼睛。

我每天多喜欢你一点,你会不会永远对我这样好,永远不离开我,阿诚哥?



PS.《饿》的相关。好像都是童年阴影系列

会收录在1月3号北京国产FM展会的安利小料里!

文的完整版本会在展会之后放出。

已经预料到了那将是一本爆肝的小料

评论(4)
热度(54)

© 一只句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