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句号

横扫生命,做回尸体!
所有文章开放保存
AO3 gwjkl
随缘居 略略略略

hp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1 (gwjklrcywb1)
漫威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2 (forthefuckingmarvel)
其他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
(mysteriousletter)

【靖苏/诚台/凯歌】七苦(独立段子,无前世今生)

不太萌前世今生。此文不同CP相互之间没有关联。基本都是没头没尾的段子。

1-4 靖苏 5 诚台 6-7 凯歌 

咦靖苏虐起来这么顺手


BGM:耳光乐队 - 相忘于江湖

虾米的flash,不好用的话只能搜索了


1. 少年情 - 琰殊


萧景琰紧盯林殊。

林殊被盯得五丈火起,转头看水牛一双溜圆鹿眼也没了脾气。

罢了。

“景琰。”最终是林殊放软了姿势。平日里都会是萧景琰让步,可真犟起来,便是祁王兄、静姨与他加起来也拉不回这头牛。

那双眼里气势弱了三分。

“表哥。”林殊又唤。

“你明知这不行。”

是不行,天家之子,将门后裔,若是男女便为奇缘佳话,换做他们可成了奇耻大辱。分明相互思慕,却恪守礼法,如今连换个眼神都苦乐交织。

萧景琰咬牙,“总有个办法的。”

林殊闻言叹气,他鲜少忧愁,偏在萧景琰身上发愁最多,“我听母亲的意思,皇帝舅舅和太奶奶有意给我指门亲事,至于你,”他唇角勾一抹苦笑,“立府后也要迎娶王妃。”

林殊转身不去看萧景琰表情,沉默许久才挣扎开口:“不要想了。”

“我明白。”

林殊背对着萧景琰,点点头,心被刮得疼。

“……可我做不到,小殊。”


2. 不可追 - 靖苏 


靖王萧景琰,军旅多年,自认是个粗人。

父皇赏赐的东西直接扔进库房,极少传家书与府中侍妾,朝中人情往来更是不懂半分,回京后只是按时去静妃那里长坐喝水。


唯独对一颗珍珠上心。

珍珠不比其他珠宝,人老珠黄,若不用心养护,何等珠光都将失色。

可当他得了这珍珠十二年后,再打开匣子,珍珠鸽蛋大小,仍光华流转。

“我等不到人老了。”靖王对着书房中的弓不经意感叹,“也就见不得珠黄。”


3. 自难忘 - 靖苏


林殊用了一十二年把自己伪装成梅长苏。

天一冷就哪都疼。他躺在床上迷迷糊糊想着。还是以前痛快,下多大的雪都不怕,穿着单衣四处跑走,拉着景琰在祁王府里乱逛,还一定要嘲笑他衣着臃肿动作迟缓。

回不去了。他盖着厚重棉被也暖不了骨肉寒冷,想。


床前有个长长的人影,梅长苏睡到昏沉,睁了眼睛也看不清,只凭心意轻声喊了句:“景琰?”

他喊出口就后悔了。美梦未说出口时才是美梦,说出口了就会被无情戳破。烛光摇曳中他渐渐看清蔺晨,后者面上无悲无喜,像是庙堂金佛,眼神慈悲怜悯,只因不沾凡尘。

“有个关于靖王的坏消息,不过是个变成好消息的坏消息,你要听哪个?”

“你解决的。”梅长苏一想便明。“可是他在北境遇到麻烦?”

蔺晨点点头,“粮草支援俱断,冰天雪地中被困三日。”

梅长苏头向后猛地一仰。北地极寒,他心有余悸,担忧也悬起来,他怎么就在景琰受苦这几日昏睡?他怎么就这般无用、偏要等到现在才知道这消息?

气急攻心,“咳,咳咳,景、景琰他——”

“我之前不都说了没事,还是长苏你信不过我?”蔺晨一把抓住梅长苏手腕开始诊脉,末了啧啧称奇,“无论你病养成什么样子,一但有萧景琰不好的消息,你梅长苏不仅理智全失,还生怕自己命不够长,恨不得用自己换他受苦。”

“再多养几天吧。”蔺晨松手,转身去找银针。“我劝你改改,要不再过几年,就该是他萧景琰日夜忍受锥心之苦,你说说,你忍心吗?”


4. 爱别离 - 靖苏


我留不住你。

萧景琰看着那背影默念。

铁血军人,又经遭磨砺,柔软心肠早被磨尽,唯独碰上与这人相关,他便永远克制不住自己,七岁十九岁三十二岁的,管他岁月变迁,他就是放不下。

金陵城墙上猎猎风起。梅长苏像是纸糊的,又像是铜铸的,骑在马上快意淋漓,义无反顾。

萧景琰知道,他不会回头。心是痛,可看着那背影远去,倒也多了几分决绝的释然。

我希望你活下来,前尘往事皆弃,我与你毫无关系。自此我居庙堂之高称孤道寡,你处江湖之远自在逍遥。


他问过蔺晨,问他能做到吗。

将蔺晨这般人物都问得愣了一愣。

做不到的。蔺晨唇边卷起一个莫测的笑。除非你要梅长苏的命。


5. 不可说 - 诚台


明台要订婚了。


明诚自始至终都极力赞同,从大姐提议相亲,到明台火速订婚。他陪伴明台从七岁到二十三岁,明晰自己情感那日便知道结局。明台对他不如大哥尊敬亲昵,他倒也甘之如饴。

他只能宠明台。他不是那个有资格陪伴明台一生的人。


不如沉默祝福。


6. 求不得 - 凯歌


我想定下来。

王凯面对大海叹了一句。

景是美景,人也悠哉,只是心里有了牵挂,便怎么也不能潇洒。


求不得。

他想到朋友圈里那人恋情的消息。

求不得。

他想起自己举着道具单膝跪地。

求不得。

他想起最后那人推开了他递来的烟。


于是王凯也不纠缠,是自己没出戏,那就旅行疗伤。人生不得意之事十之八九,不过求不得,一颗真心捧出去,你觉得痴心一片,可正是别人不需要的。人还靠谱地帮忙把心给塞了回来。虽然有点疼,但也比心完全丢了连伤都没法治疗要好啊。


潮起潮落,他闭眼听,想着那人微笑皱眉忍痛搞怪,渐渐睡去。


7. 长相思 - 凯歌


所谓相忘于江湖,大概就是垂垂老矣时,能对孙辈泛泛而谈:我曾刻骨铭心爱过一人。

孙辈或许会问是谁,在下午的阳光中昏昏欲睡,想到那个名字有些感慨,但终归能风轻云淡地开口:不记得了。


——————FIN——————



评论(29)
热度(74)

© 一只句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