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句号

横扫生命,做回尸体!
所有文章开放保存
AO3 gwjkl
随缘居 略略略略

hp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1 (gwjklrcywb1)
漫威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2 (forthefuckingmarvel)
其他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
(mysteriousletter)

【伪装者/双毒】半真 (算是脑洞)

*被捅刀捅得酸爽,试试能不能把一个虐梗写成甜的
*非常多的BUG,例如大哥不可能这么落魄,又例如老师怎么活下来的



明楼上了岁数后,偶尔也会想起王天风。
过年的时候,他自己坐火车去北京看明台一家,刚度过十年动荡的土地仍有风波,明楼只老老实实地披着棉衣,喝热水看报纸,身边发生的一切仿佛都跟他没关系。现在的明楼,跟千千万万个普通人没有区别,什么富家大少,什么三面间谍,也就是一个披着棉衣的老人。越往北越冷,窗外下起了雪,明楼觉着累,又觉着这样挺好。
硬座最熬精神,明楼有年纪了,撑不住,又强打精神,火车轮哐当哐当,他的头跟着这节奏一点一点,随后“咚”地往小桌上一趴。

睁了眼就看到自己在巴黎。
也不知道是梦是真,明楼身体里那股疲乏还在,一侧头可是被惊了一下,王天风一张圆脸被裹得严实,年轻的很,眼睛亮得惊人,雪正往他黑色帽檐上落,鼻尖冻得通红。
“诶我说你,能不能认真点找?”
回头明楼就看到一家花店,繁花香气在他鼻尖像是暖春。他俩现在冻得哆哆嗦嗦,正往下一家走,路过店铺都用榭寄生和红丝带点缀橱窗。是了,明楼想起来这是烟缸牺牲的日子,也是他跟王天风共度的唯一一个平安夜。
明楼还没太回过神,王天风停住脚步,手揣在兜里,用胳膊肘捅了他一下,“想什么呢?”
“我觉着吧,我挺认真的,至少没买玫瑰送你。”明楼想了想自己年轻时说话的腔调。
果然王天风瞪了他一眼,又吸吸鼻子,当然不是因为感动,是被冻的。

“你就不能多穿点?”明楼无奈,解了自己的围巾给王天风围上。这时就知道是梦了,他把自己的灰色羊绒围巾仔仔细细地绕在王天风脖子上,王天风低着视线,没看他,半张脸整个埋在围巾里,看上去更年轻了。这时候就知道是梦,现实中王天风肯定躲开,他也没给王天风系过围巾。
他最后伸手帮王天风整理了一下围巾,“你知道吗,我梦见战争胜利、国家统一了。”明楼自顾自地说,没管王天风会不会回答,毕竟他面前是二十出头的王天风,不会明白七十多岁的明楼。
“我肯定死了。”王天风半张脸埋在围巾里,看不到表情。
明楼张口,冷风顺着口腔刮进咽喉,刺激得他咳嗽两声,“真可惜,没能如你所愿。” 他语调近乎讽刺——他倒希望自己说的是真的。
王天风只笑了笑,继续向前走去。

明楼估了下时间,待会应该就能见到阿诚,他已经三十多年没见自己这个弟弟。每当他摩挲那张全家福时,就想着要这一家人要一同老去,多好。
“诶,明大少爷,你怎么又不走了?”王天风打破他的沉思,话里开始带了刺,“你是不情愿联络点暴露吗?”
我们不是正找着——这话还没能出口,明楼就觉得眼前景象旋转压缩,变成一个光点,逐渐离他远去,那个带着他明楼的灰色围巾的年轻王天风也跟着消失……
一个同样带刺却苍老的声音响起,“怎么在这睡着了?”
明楼慢悠悠抬起头,他不能抬快喽,骨头受不了。抬头看见那张跟年轻时一模一样的圆脸还是一样嘲讽,像是笑话他一把老骨头。
那是王天风,一个活生生的、跟他一样老的王天风。
明楼呆住了。
王天风也裹着棉大衣,还那么瘦,但是脸圆眼睛圆,反倒衬得人精神,就算皱纹和老年斑铺了一脸。
明楼注意到他脖子上还是空荡荡的,有一道细长的疤。
他咳了两声,想要喝口热水缓缓,握住杯子才注意到水早就凉得像冰,王天风主动伸手,把自己杯子里的热水续给明楼,明楼喝了口半温不热的水,感觉十年来第一次心里暖。
“我要去北京看明台,你要不要同我一起?”他也没问王天风怎么活下来的,更没问怎么没早些来找他。活着就好啊,像他大姐和阿诚,就没这个福分了。
王天风没答话,伸手捏了一下明楼的手,算作回答。触感温热,明楼现在信这人是阎王都拿他没辙,又把他放了回来。

————这是HE版本————


BE版本:
明楼注意到他脖子上挂着一条灰色羊绒围巾,像他刚刚送的那条。
“我去北京看明台,你呢?”
“一个在上海的老朋友死了,我来送送他。”

评论(28)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句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