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句号

横扫生命,做回尸体!
所有文章开放保存
AO3 gwjkl
随缘居 略略略略

hp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1 (gwjklrcywb1)
漫威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2 (forthefuckingmarvel)
其他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
(mysteriousletter)

【靖苏/微诚台】拥抱

万万没想到,我居然写了前世今生。虽然基本都是前世,没什么今生。

狗血的梗概:“我在佛前苦苦叩首,只求来世的一个拥抱。”

无文力,流水账,摸个段子。



梅长苏独信鬼,不信神。


信有何用。他也曾卧床冷笑不止。若是苍天有眼,诸天神佛怎会放任七万大军惨死梅岭,又任由昏庸帝王血洗金陵。就是真有神灵,不信也罢。复仇难于登天,不求神灵庇佑,他只要一手一脚,闹他个天翻地覆,管他日地府判官罚他罪孽深重,也甘心。


只是他仍有所求。


离开金陵前的几日,蔺晨有时瞅他像看死人,梅长苏不恼,让蔺晨陪他到佛寺走一趟。

你不是不信吗。直到看他跪完,手脚麻利不用搀扶自己站起来,蔺晨才幽幽开口,声音跟燃香飘出的烟似的。

梅长苏没接他这句。你知道我求的是什么。

蔺晨一抖扇子,唰地一声摇起来,像是要把那点烦躁全扇出去。


他求的是私情。

这不好出口,幸而蔺晨懂他,于是相顾无言,逆着街上人潮,慢悠悠走回去。心里都是装着事的,这几日筹备也忙得日夜不歇,可当下像是从哪段毫不相干的时光里偷的,悠哉得很。前面有家糕点店,香气远远飘来,飞流不知何时出现,拉着他衣角要吃糕点,最后还是蔺晨被磨得没了法子,掏了钱买了几块太师糕。

“要真有来生,我可不给你们操这个心。”蔺晨轻捏了下飞流鼓鼓的腮帮。

这“你们”指谁,“来生”指什么,含义都太暧昧,梅长苏只笑,阳光在他唇角打得模糊一片,他想,要是能跟景琰这样出来走走,什么都不谈,光是啃啃糕点晒晒太阳,就很好。


到底担子太重了,越活越像个符号,自己和对方曾经什么模样,要足足向前翻十四年,才能窥得一二。

那日东宫,萧景琰将迟了十四年的承诺递还给他,要是林殊,怕会兴奋到举起萧景琰满宫室跑,毕竟鸽蛋大小的南珠不是凡品,他不能真当弹子来打,又隔了山遥水远的一十四年。可惜过了这些年月,他也不是昔年的林殊了,便笑笑,忍住心酸和泪水,毕竟当下有别的事要做,儿女情长先要放到一旁。

你不说点什么吗。萧景琰还是耿直,他一向耿直。

所以梅长苏也没忍住,嘴上那么说,身体违背意愿,张开怀抱。

不过想违背心意,求一个拥抱。


可萧景琰最后也没有。

梅长苏在佛前跪下。一叩。

我怕抱住你,就不会放手了。萧景琰视线分明这样写,他笑着扭过头,含着泪,嘴角一抿,强把泪意吞下。

二叩。

梅长苏闭眼。我无缘再见你。既然今世无缘,但求来生。

三叩。

我素来不贪心,只想求一个拥抱。

礼毕,梅长苏稳稳站起,佛像低眉慈目,他仰头看,出了会儿神。

人有所求,才会信神佛,不知你心中是否有苦?还是苦于众生执迷,不肯回头?

离开金陵时,城墙上太子亲送,梅长苏感觉视线灼烧背部,他只抬头看前方征途,不曾回头。


我许你来生,可好?


……


“站稳了,别晃。”

浑噩中明台被明诚抱进怀里,明台被捆着双手无法回应,可奇怪的,他并不恐惧接下来可能的死亡。

也许因为,这个拥抱他等了太久。


PS.结果大哥是最操心的。



评论(14)
热度(82)

© 一只句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