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句号

横扫生命,做回尸体!
所有文章开放保存
AO3 gwjkl
随缘居 略略略略

hp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1 (gwjklrcywb1)
漫威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2 (forthefuckingmarvel)
其他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
(mysteriousletter)

【伪装者/诚台】相逢有时 序 壹 贰

AU,武生阿诚x小少爷明台

*bug出没,还OOC

叁 肆 伍 陆  



明家的小少爷明台,跟一个戏子好上了。

这事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哪家名门望族没个风流韵事,不过又是茶余饭后的话题罢了。只是这小少爷有点倒霉,带着小情人去裁缝店拿衣服,却被自家大姐当场撞见,明家大小姐又不是个好脾气,明家小少爷差点当场给大姐跪下。

人人愿意听八卦,这八卦又来自上海有名的富贵人家,沪上名流聚会,衣香鬓影,觥筹交错,私底下却免不了谈到这件事。

“人?当然是揪回家罚跪了,明家家教出了名的严,结果这次,这小少爷还搞出这档子事,逃不了一顿罚的。”

“明家大姐素来宠爱这个幼弟,怎么会发这么大脾气?”

“要是个女戏子,估计小少爷也就求着娶回家当妾了……可是啊,这小少爷,偏偏看上个男的。”




明台第一次去听戏,是自家大哥明楼带着去的。

明楼好戏,还票戏。他一出现在戏楼门前,小厮就颇熟稔地喊着“明少”。明台跟在大哥身后,见那小厮引着他们上了楼,直到着正对着戏台的一处雅座,旁边有屏风挡着,不多时就端上了茶水瓜果。

明台觉着新奇,他没来过这里,就攥着栏杆四处打量。戏楼里倒不像楼外的招牌和霓虹灯般明亮,有些角落看不太清,只是正前戏台被照得通明,现在上面还是空的,左右两边通向后台,明台好奇地向里望,发现什么都看不见,这才缩回头。

大堂里的人倒是越来越多,乱糟糟坐在一起,声响越来越大,吵得不行。明台扭头看自家大哥,发现人正稳稳地坐着喝茶,就学着大哥,也安静坐下。

那日唱的是什么,明台记不太清,反正不是他喜欢的。大姐回了苏州老家,明楼要出门听戏,明台央求好久,明楼这才带上明台,可明台真没想到这么无趣。

明楼停下嗑瓜子,瞥了眼明台的坐立不安,知他心中长草,便嘱咐他,“让小厮带你四处看看。”又补了句,“千万别自己乱走。”




明台甩开了小厮。

才到一楼小厮就被人叫住,他可没耐心等,说句“我到处走走”便离开了。

一楼大堂人挤着人,今天上的倒也都是好戏,角也不差,明台走了两步,又瞥了两眼,可他实在提不起兴趣。通往后台的通道比大堂里亮些,明台顺着灯光向后台走去。

他本不应这么顺利地进了后台的;只是刚好出了点意外,管事的带着能找到的所有人都救急去了。一路空空荡荡,明台也就走下去,伸头看到一间屋子里摆着不少箱子,里面分门别类地放着戏服、道具之类的东西。他好奇地伸手去拿离他最近的一把剑。

“那剑开过刃的,小心些。”

明台一惊,像是做错事被大姐抓到,他赶忙扔下那剑,扭头看到一个武生打扮的清俊青年站在门口。

“这位少爷,您是要找人吗?”

“我随便走走。”明台又仔细打量了遍这位青年,若不是他还未卸下戏服,明台定猜他是小生,剑眉入鬓,目若晨星。只是当下……明台转转眼睛,“这里你肯定熟,能带我到处看看吗?”


评论(37)
热度(125)

© 一只句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