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句号

横扫生命,做回尸体!
所有文章开放保存
AO3 gwjkl
随缘居 略略略略

hp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1 (gwjklrcywb1)
漫威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2 (forthefuckingmarvel)
其他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
(mysteriousletter)

【伪装者/诚台】相逢有时 伍 陆

AU,武生阿诚 x 小少爷明台

序 壹 贰 叁 肆


警告:OOC


阿诚下了戏,就看到陈管事特意在等着他,“明小少爷等着你呢。”灯光下管事似是仔细打量了他几遍,“他刚坐下,掐着点来的。”

明台大概有十天没来,之前特意给阿诚捎了信,说家里人要带他去欧洲呆上几天。比起前些天的形影不离,闲下来的阿诚时常想起明家小少爷。

上海滩富贵人家中浮夸奢靡,明台丝毫未沾,他仍保留着一颗赤子之心,对着万事万物都存着真挚的爱。阿诚与他闲谈时,总为明台眼中的纯粹而打动。

虽是梨园子弟的地位比过去强,可“下九流”三个字,似乎就刻在这行中每个人身上。为名为利,阿诚带着脸谱,世间万象就集中在台前台后了。

他没卸油彩,转个弯就看到明台呆在一间敞开门的小屋子里,百般聊赖地趴着嗑瓜子。



明台一抬头就看到了阿诚,忙打掉瓜子皮,“阿诚哥,你这身显得人精神。”

明家小少爷嘴惯甜,混熟后就天天喊他“阿诚哥”,阿诚几次劝说后也没了办法,毕竟总比“诚哥哥”这种称呼要好。

“我听陈管事说,你现在戏接的比之前多?”阿诚刚一坐下,小少爷就好奇地凑过来,“恭喜呀。”

“嗯,现在的喝彩比之前多了不少……”说着阿诚一愣,明台虽是知道不少典故,但喜欢看的戏屈指可数,怎么突然开始好奇这个?

明台似浑然不知他的想法,只抓了少许瓜子在手里揉搓。

“小少爷。”阿诚心里有了个猜想,“是你请了人来?”


“我可没请人捧你。”明台嗑瓜子磕得正欢,眼睛就是不看阿诚,“再说,我要捧你,定要将这场都包下来,非要喝得满堂彩……”

“明小少爷。”阿诚放慢语气,四平八稳地说。

明台头一低,拍了拍手里的瓜子皮,讨好似地对阿诚眨眨眼,“我就是跟我那群同学说了一嘴……”

“然后呢?”

“……还送了他们些戏票。”小少爷拿出平日里犯错时讨自家大姐欢心的本事,小心翼翼地笑。


阿诚还能说什么呢。

他要是说不喜欢,不领这心意,那就是不识抬举。往难听了说,他若拒了明台的好意,传出去,同行是要骂他给脸不要脸的。再说,明台这样的小少爷,为了他们之间的友情,想方设法用了这么多招数,其实也是想帮他。

明台故作出一副可怜模样,看得阿诚心下一软,“好啦,我没怪你。”他伸手给明台倒了杯茶,“明天没有戏,你想去哪玩?我都陪你。”

明台一下来了精神,眼睛里放出光,一口喝尽了茶水,“就等着你这句话呢!租界里有家法餐做的特别好,明天就在他家吃午餐,怎么样?”

“连明小少爷说好,那我当然要去尝尝看了。”阿诚看他高兴,连带着自己也心情愉快,笑着回答。


评论(15)
热度(60)

© 一只句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