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句号

横扫生命,做回尸体!
所有文章开放保存
AO3 gwjkl
随缘居 略略略略

hp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1 (gwjklrcywb1)
漫威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2 (forthefuckingmarvel)
其他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
(mysteriousletter)

【伪装者/诚台】Phantom Pain || 幻痛

*脑洞速写

*带极微量双毒


每日早晨,明诚在梳洗之后,仍会走到旁边明台的房间门前。

那扇房门仍然是紧闭的,仿佛里面正睡着一个无忧虑的小少爷,仍沉浸在美梦之中,而他就是要叫小少爷起床的恶人。

明诚站在门口,对着门摆出一副“恶人”嘴脸,刚想要伸手敲门,才想起来,明台已经走了。


早饭的时候,阿香备好了白粥和小菜,明诚刚喝了口粥,明楼就走进来,毫无异样地拉开左边的第一把椅子。

“阿香啊,你怎么就拿了两双筷子,大姐的呢——”

明诚喝了一口粥,压下心里面的酸涩,“我叫阿香撤下去了。”他状若无事地开口,而从不在外示弱的明楼此刻肩膀都垮了下来,仿佛意识到大姐离世的事实比天塌还可怕。

“大哥,你该坐桌子那端了。”

那是明家默认的,属于大姐的位置,通常明楼坐大姐的右手边,明台坐左手边,而如今大姐和明台的位置都空了出来,昔日的欢声笑语再不会回来。

明诚去拿了白糖罐子,往粥里舀了半勺糖。

因为心里苦。

他把糖罐往明楼那边推了推,明楼也没拒绝,只是他始终不肯坐在大姐的那个位置,似乎她从未离开。

明诚抬头看向对面,恍惚间也看到明台那双带着调皮笑意的眼睛。


斗争越来越残酷,有时他跟明楼要彻夜讨论和推演计划,意见相左时又免不了互相说服。但明诚毕竟不是王天风,这种情况发生得极少。

“你对王天风这个人,怎么看。”

有天讨论完之后,明楼这样问他。明诚挑起眉毛,看到明楼攥着喝空了的茶杯。

“王天风是疯子,敌人,但也是英雄。”明诚回答,“我没有忘记烟缸的死,也没有忘记他选择明台做死棋。可疯子,他也确实是个英雄,一个永远不被知晓、背负骂名的英雄。”

明楼松开了茶杯,他看起来想说什么,最终只是无力地敲了敲桌子。

“很晚了,去睡吧。”


意外地,明诚失眠了。

他其实有怕黑的毛病,虽然经过训练后克服了大半,但仍喜欢在睡觉的时候有些光。房间里的窗帘通常会拉开,月光,星光,远处的灯光,微弱而坚定,他总会在这片万籁俱静中生出希望,即使明天在城中仍然有无声战火,他也可以为那一点希望献出生命。

他只是在今夜,突然想到明台。

自己曾经都怎么称呼过明台?小少爷,小宝贝,小祖宗?明诚在回想了一圈,忍不住笑起来。明台打小就惹人喜欢,就连同样是个孩子的明诚都忍不住宠他。晚上睡觉明台又总不愿意一个人睡,大了一点又不好意思去大姐屋子里,有时候明楼学习到很晚,他就跑到明诚的小屋子里。

明诚刮了一下明台的鼻子。小祖宗呀,你抱我抱得这么紧,我怎么睡觉啊。

谁知明台抱得更紧了,还把脸埋进了明诚的怀抱里。不管不管,我要抱着阿诚哥睡。

明诚拿明台没辙,他一向拿他没辙,揉了揉明台柔软的头发。

晚安,小少爷。


也不知道明台那个少爷作风,在延安过得习不习惯。

明诚翻了个身,睡前虚抱了一把,似乎将他的小少爷又抱在了怀里,而不是推上火车。


FIN


备注:Phantom Pain,大概就是“幻肢痛”,本意其实是形容大脑仍能感受到失去的肢体部分的疼痛。



评论(15)
热度(61)

© 一只句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