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句号

横扫生命,做回尸体!
所有文章开放保存
AO3 gwjkl
随缘居 略略略略

hp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1 (gwjklrcywb1)
漫威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2 (forthefuckingmarvel)
其他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
(mysteriousletter)

【伪装者/诚台】一碗元宵

*元宵节快乐!

*顺便伪装成400粉还梗(:3IL) 对不起写的这么短小

  

“阿诚哥,我要吃元宵。”

明诚刚一回到明公馆,就看到明台正仰躺在沙发上,抱着靠枕,一副懒洋洋的模样,连尾音都拖出去好长。

摘了手套,明诚走到明台身边,弯腰刮了下明台的鼻子,“小少爷,今天在家呆得好吗?”

“家里有什么好呆的,大姐和大哥去了族里,阿香也请假回乡下老家,你还要替大哥跑腿。唉,可怜我元宵节还这么孤单。”明台搂着抱枕,忽地眨了眨眼,露出一个用来哄骗大姐的纯良微笑。

明诚心生警觉,却没防住明台一记偷袭,上半身整个跌在明台身上。幸好还有一个沙发抱枕,可怜兮兮地夹在他俩中间。

离得这么近,再迟钝的人都能嗅到明台身上沾着的女人脂粉与香水味道,更何况像明诚这般素日觉警的人。他脑子一转,就知道明台去了哪里——作为据点的照相馆。香气当然来自于曼丽,但今天是元宵节,郭骑云是一定要与女友相聚的,极有可能外出;明台不想耽误于曼丽,或让于曼丽生出更旖旎的念想,也当然不会留在照相馆。

可这只毒蝎却偏偏装出一副玩世不恭的风流嘴脸,“你猜猜,我去哪了?”


明公馆内此刻只有他们二人,静得惊人。明诚也没急着起身,他跟明台间只有一个靠枕,更将上半身的重量全压上去,靠枕被压瘪,他与明台近得只有一线之隔,四目相对间有火花点燃,噼里啪啦。

“我猜,”明诚压低声音说,“你是去寻乐子了。”

既然明台要演,他就随着明台。于是明诚刻意将声音压到极低,压到只有他们二人时才用的声线,压到只有他们做快乐事时才用的声音。

果然明台动了动腿,但上半身被明诚压着,躲也躲不开。

  

自从明台回了上海,他们之间的关系就紧绷又扭曲,现下这种暧昧得一撩就着的氛围倒是回来后第一次。反正无人——明诚心底叹息着抽掉靠枕,换上自己的胸膛——偶尔放纵并无不可。

明台眨着眼睛,伸手抽掉了挂在明诚脖子上的围巾,扔到地上。

  

*

事后天都黑了。

明诚正煮着元宵,白色的团子在沸腾的水里翻滚,眼看是要熟了,里面馅料的黑色也隐隐从半透明的皮里透出来,诱人得紧。

明台捂着腰,小步踱进厨房。分别半年来的第一次,谁都有点克制不住,再另加多少负担,全用情事发泄。

“加一勺桂花糖。”盛汤圆的时候,明台在旁边指手画脚,明诚只好听了这祖宗的话,毕竟是他把人搞得腰酸腿软——

小少爷下一句就差点让他摔了糖罐子。

“我得吃蛇羹补补。”明台捂着腰吸鼻子,“阿诚哥你记得给我做啊。”

  

这时他们虽仍有隔阂或误解,但未来总是露出隐约期望。在这乳白色的蒸汽中,明诚拗不过明台,亲手喂了一个元宵给他,只是谁也没想到,这是明台在明公馆内,度过的最后一个元宵节。

  

FIN

    


 

来源:元宵蒸橙晚会节目组

评论(16)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句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