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句号

横扫生命,做回尸体!
所有文章开放保存
AO3 gwjkl
随缘居 略略略略

hp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1 (gwjklrcywb1)
漫威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2 (forthefuckingmarvel)
其他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
(mysteriousletter)

【凯歌衍生/一度秋冬】春风几度 下 1

*中 写的太矫情,下 争取把画风掰回来,文笔废了

*下 也要分12的原因是剧情太狗血,我需要分开写才有胆量发……

** 中 的结尾有修改!!!!!!


  


*


他们两个窝在电视前的沙发里,盖着同一条毯子。郑秋冬捉了一把奶油味的爆米花,仓鼠似地咬着。陈亦度看着好笑,伸手轻捏了一把他的脸颊。

“秋冬,我爸过一阵子要来。”

郑秋冬点点头,“他要住在家里?”

“当然不会。”陈亦度冷哼一声,“他就来这里看看。”

郑秋冬沉默。与郑秋冬不同,陈亦度很少提到他的父母,郑秋冬只知道陈亦度母亲早逝,父亲……陈亦度在形容时,毫不吝啬“独裁者”“暴君”这类词语,郑秋冬只能从中窥到陈亦度这些年来的痛苦。

“那我去把楼上的房间伪装一下。”郑秋冬把爆米花塞到陈亦度怀里,却被陈亦度拉住,“急什么?他还有一周才要来呢。”

他们浅浅交换了一个吻,带着甜蜜的奶油爆米花味道,像极了他们现在的感情。


*


“……我一直在找你。”陈亦度说。

以陈亦度的财力,他想找什么人找不到?后半句暗示意味明显,“愧疚到不想、甚至不敢打扰”。酒意上头,郑秋冬觉得刚被他推开的陈亦度没了之前的高冷,反而可怜兮兮,眨着双眼睛,分明是曾经推脱家务时爱用的把戏。他揉着额角,陈亦度一动不动地看着他,

“行了!”郑秋冬借着醉意,提高半个音量,“又不是你的错,你在这愧疚什么?”

他用手隔开陈亦度的视线,仿佛这样就能掩饰住心脏的一下抽痛。


*


郑秋冬在年轻时,从不相信言情狗血剧,即使他有个符合一切言情剧男主标准的对象,他也坚信生活还没那么夸张。

可当他放学回家后,在桌子上发现了陈父的支票和信,才发现电视剧确实拼不过生活。


陈亦度被他父亲带走,不知所踪。郑秋冬抗争了,失败了,但他的人生还是要继续。

一段莫名其妙的感情莫名其妙地结束,倒也挺好,都过去了。

他郑秋冬的人生还要继续,但是跟陈亦度没有关系了。


*


陈亦度同样抗争了。

郑秋冬又叫了杯酒,这次都没问他要什么,明显是想买醉。可当侍者端酒过来时,陈亦度神态自若地拿过酒。

“我当时被他关到欧洲的一个贵族学院,与外界几乎断绝联系。”

郑秋冬一脸淡漠,似乎根本不在意陈亦度说什么。

“七个月后我才回了纽约……但是你已经走了,所有朋友都不想说你去了哪里。后来有人告诉我,我才知道……”

“停。”郑秋冬说,“我不想听,也不需要怜悯。”


*


郑秋冬把那支票撕了。

除了生活中没有陈亦度,一切照常,他上课,打工,做饭,对陈亦度的去向直言不讳。

可渐渐的,他们圈子里就流传出一种说法:他父亲之所以带走陈亦度,是因为发现陈亦度包养了郑秋冬。


华人留学圈从来都是个封闭的小圈子,消息流传极快,要是名声坏了,很难再待下去——这等于面对所有昔日熟人的疏离。三人成虎,郑秋冬越来越沉默,他此时又是大三,课业压力重,还要去打工。而曾经的熟人见到他都避着他走。

倒还是有一个朋友,就是把将郑秋冬介绍给陈亦度做室友的那位,他清楚前因后果,因此格外帮着郑秋冬说话。


“我把工作辞了。”有天郑秋冬突然这么说。

他脸色不好,黑眼圈很深,很久没睡好。有个华裔走过去,郑秋冬瑟缩了一下。

“陈亦度他爸……这件事做得太狠了。”郑秋冬坦然,“我已经崩溃了。”

“我害怕见到所有认识的人,害怕他们对我指指点点。然后我开始不想交际,不想说话,不想听到任何人说我跟亦度的事情。这学期的几门课是都完了,我现在没办法学习。”他惨笑,“回家还是一个人,陈亦度存在过吗?然后我想起一切甜蜜的记忆,可我没办法快乐起来,这些都成了他人对我的诋毁。”

“经常想自杀。学习、工作、生活,我哪一个都做不好。”郑秋冬呆板地说。“我要离开这里,我必须离开这里。”

他现在这位唯一的朋友,什么也没说,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以示支持。

“如果有天陈亦度回来了,别告诉他。他会愧疚很久的。”


评论(20)
热度(101)

© 一只句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