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句号

横扫生命,做回尸体!
所有文章开放保存
AO3 gwjkl
随缘居 略略略略

hp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1 (gwjklrcywb1)
漫威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2 (forthefuckingmarvel)
其他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
(mysteriousletter)

【伪装者/诚台】Shadow Age || 黯影时代 3

*西幻AU,不吃勿入

*隐藏双毒,含crossover

*前文搜tag Shadow Age


3.明台的信


寒风呼啸。

大陆盛传冬天的风是恶魔自幽冥呼出的空气,强劲的北风带来的不止是灭杀万物的寒冷,当它刮过街巷与树梢时,凄厉的风声仿佛万千幽魂一齐嘶吼,吓得人们瑟瑟发抖。

而就在这样一个夜晚,明诚并未选择早早休息,而是在烛光下,一遍又一遍地读着明台的信。


他与明台并非亲兄弟。

明诚年幼的时候叫做阿诚。从五岁起,因为某个不可言说的原因,他的皮肤开始浮现大块的青紫色,十岁时他几乎全身都被青紫色覆盖,也因此被亲生母亲遗弃。而后明家的当家人明镜,和她的大弟弟明楼找到了阿诚——据说是有圣殿神谕的指引。后来明诚十七岁时顺理成章进入圣殿,通过考验,成为被光明庇佑的骑士之一。

那个时候明楼的屠龙事迹已经在大陆传开,当明诚穿上被赐福的铠甲后,发现明家最小的孩子、被他们天天宠着的明台,只是手撑着头,出神地看着明诚。

“看什么呢?”明台的眼光直白热烈,明诚这时候才十七岁,根本招架不住,只好试图岔开话题。

“看你啊,阿诚哥,这身铠甲在你身上,衬得你更英俊了。”十三岁的明台笑得狡黠,眨眼间嘴角又装模作样地垂下来,“不过呢,我大姐是商会的掌管人,大哥是屠龙英雄,二哥又是圣殿骑士,你们的名气都这么大,我以后可要努力才行。”

“只要你以后不做坏事,做什么都可以,我们都是这么期望的。”

明台撇嘴,“无聊。我以后想帮大姐,大姐太累了。不过要有可能,我倒是挺想做个法师。”


明诚看着信,想起在他十七岁下午的那次对话,笑了起来。

明台离家时就留了一封信,把明镜明楼明诚三个人都急疯了。不仅如此,为了成功溜出去,明台还花重金买了用来隐匿身形的魔药,谁也没有办法找到他的踪迹。但明台总归还是知道家人在担心他,两天后就寄了封信回来,说明他现在的方位,并表示会每隔一月寄一封信。但大姐明镜还是不放心,明楼公务缠身,就派了明诚将明台寻回。

“如果明台真的不愿意回来……”明镜坐在花园中,她手里捧着杯热茶,眼角的细纹被水雾晕开,“至少你要陪着他。阿诚啊,你性格稳重,有你在,明台出不了乱子。”

“大姐放心,我一定会好好照顾明台的。”

明诚本以为小少爷离家,就是想四处游历长长见识,在外面玩够了也就回去了。没想到他真的要实现幼时的梦想,成为一名法师。法师能操控地水火风四种元素,能力高强者甚至能够呼风唤雨。明台在信里面提到了自己的训练日程,说什么不小心把老师冻成了冰块,凝结的土块砸在了自己头上,让明诚啼笑皆非。


明诚将信折好,放进怀中。有时候,他希望明台长大,成为一名法师;而极少的时候,连明诚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他在暗自期望明台永远是十三岁的少年,在他羽翼之下,眼中永远含着希冀的光,而不曾触碰世界的暗。

他熄灭了蜡烛。


————————


仍然在找手感。不太想立日更的flag,一般说了日更后就因为各种情况没办法更新,只能说这篇尽力更新

开始渣基三x 新手上路全靠蒙(。


评论(13)
热度(43)

© 一只句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