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句号

横扫生命,做回尸体!
所有文章开放保存
AO3 gwjkl
随缘居 略略略略

hp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1 (gwjklrcywb1)
漫威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2 (forthefuckingmarvel)
其他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
(mysteriousletter)

【伪装者/诚台】Shadow Age || 黯影时代 4

*西幻AU,不吃勿入

*隐藏双毒,含crossover

*前文搜tag Shadow Age



4. 北方公国 上


一周后,明诚到达了大公的领地。

这个公国位于大陆的最北端,冬天在这里比任何地方都要漫长。而要扛过冬天,厚重的毛皮大衣是必不可少的。比起普通的熊皮貂皮等,贵族们更偏好自怪物身上出产的毛皮,往往上面会附有保暖的魔法,要比普通的动物毛皮更抗寒。冒险者们往往也都需要这一类毛皮,因为他们要深入极北冰原,忍受能够毁灭人类的严寒。

相关的生意也应运而生,往往有冒险者或佣兵组团为商会猎杀怪兽,所以明诚牵着马,没多久就顺着人流,在主街上轻而易举地找到了明氏商会的分会。


分会二楼的房间内烧着壁炉,暖洋洋的,明诚陷在柔软的扶手椅中,手里捧着杯热茶。透过结了霜的窗户,明诚隐约能看到外面的冰天雪地。

“还是没有明台的消息吗?”

分会的负责人摇了摇头。

明台的踪迹一路向北,明镜早早就命令北方分会加紧人手寻找明台。北方公国是前往极北冰原的必经之路,照理说,明台第一次独自出远门,再怎样小心谨慎,也会留下足迹,以商会布置的人手,不可能发现不到。可是寻找两个多月仍是没有消息,根据于曼丽所说,明台现在又已经在极北荒原,那么一定是有经验丰富的冒险者在带领明台。或者更糟,绑架明台。

“不过我们三周前收到了一封信,寄信人署名只有一只黑色的蜘蛛。”分会负责人将信件拿出来,明诚一眼就看出上面附带的魔法。这不是普通的信件——当明诚的手指触碰上信封的那一刻,一团青蓝色的火焰无声炸开,信件眨眼间烧成灰烬,仿佛是明诚的手指跟信发生了奇妙的反应。


分会负责人目瞪口呆。

不过接下来更惊人的事情发生了,那一团火焰在明诚手指上跳跃了几下,像一个调皮的小精灵——一直眉头紧锁的明诚居然对着那团火焰笑了起来。


明诚没注意到自己给负责人带来了多大的精神冲击。在外面,他是个擅长做生意的骑士,不苟言笑。

可这团火焰是明台施下的魔法。

小少爷很有魔法天赋,不过在家的时候,他只是学习些小法术消磨时间。像刚刚这个,就是明台在法术残卷中发现的小把戏,看起来只是一个分辨收信人的魔法,以确保其他人不能打开信件;其实当收信人触碰到信件时,这封信就会被魔法火焰点燃,其中的内容仅仅会出现在收信人脑海中。

在明诚成为骑士后,外出游历的数年时间中,明台寄于他的多数信件,都附带这个魔法。

“本地的冒险者工会中,是有一个向导叫郭骑云吗?”


——————

依旧在练习叙事


评论(2)
热度(34)

© 一只句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