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句号

横扫生命,做回尸体!
所有文章开放保存
AO3 gwjkl
随缘居 略略略略

hp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1 (gwjklrcywb1)
漫威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2 (forthefuckingmarvel)
其他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
(mysteriousletter)

脱缰

2.1备注,拿出来写个短篇!

*RPS,凯歌,不喜勿入
*全是瞎编,全是瞎编,全是瞎编。憋打我,我知道OOC。手机打字,先写一部分脑洞。绝对HE!到时候不甜打我!!!



城墙上空空荡荡,王凯借着夜色登上城墙。白日里不得闲的横店终于是静了下来,没有半点人声。他茫茫四顾只有各色宫殿,安详低伏,说尽中华千年变迁。
唯有月色如旧,苍凉如斯。
这景色适合喝酒,适合怀古,但王凯孤身一人,耳边缠绵虫鸣,只好点了支烟,星星之火——转头看见楼梯处也升上来一点全然相同的火星。
胡歌向他挥了挥手,走过来,沉默着。他俩白日说得太多了,多到将心肺全部掏出,反到了夜晚内里空茫茫,塞满了心事,却说不出。
“要杀青了。”胡歌说。
“嗯。”王凯回。
烟灰在各自的指间攒了长长一段。
“对了,之前你不是说要换造型师?李坤默怎么样?”
王凯语气很正经,他们这群人关系不错,平时都用李坤默的昵称。胡歌愣了下。烟屁股掉在地上,他又弯腰拾起,“他挺好的,可他不是……你的造型师?”差点嘴滑说出“你的人”。
“其实他的风格更适合你。”真实原因是胡歌之前有些照片太辣眼睛。王凯真心怀疑唐人在胡歌的造型上没有太上心,或者说,给胡歌定位的风格与他本人气质相悖。
“有机会先合作一次吧。”胡歌说,“也要等你找到新造型师。”
氛围安定又舒适,他们归于沉默。白的月光银似的流淌在地上,在暗夜的光下,所有罪恶皆会发生,所有情爱都被谅解。
胡歌就在这样的光下,看了王凯一眼,叫后者心如擂鼓,仿佛就是那个时刻
“你会接受我吗?”
——我对你好,步步为营,小心谨慎,设下种种温柔陷阱,看你一步步踏入。如今该收网了。我不会叫你后悔,会待你温柔胜过所有人。
“不。”胡歌说。
“我还是没有准备好。”
——并没有错,错不在你,错在我,我无法接受。你越温柔我越沉溺,已经无法呼吸,可我无法踏出惊世骇俗的这一步。错在我,愧对你温柔宠溺,也愧对我真心。

王凯后退一步。
“那就这样吧。”他说,没有悲喜,但话中空白叫胡歌心底没谱,幽幽的悬着。
“就这样吧。”胡歌扔了烟头,看着王凯转身离开,月光破碎一地。


——

写完再看牙酸。反正初稿,释放自我x

备注:戏梦人生;

社交场上滴水不漏的代价;

混不吝的风格拿出来。

评论(4)
热度(20)

© 一只句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