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句号

横扫生命,做回尸体!
所有文章开放保存
AO3 gwjkl
随缘居 略略略略

hp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1 (gwjklrcywb1)
漫威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2 (forthefuckingmarvel)
其他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
(mysteriousletter)

[HP][GGAD]一个预示

*由“he is a seer”想到的


格林德沃从梦里惊醒。

夜很深了;深到将要转亮。他伸手握住枕边的老魔杖。

那梦是一个预示;而预示能力有点像坏掉的窥镜,需要的时候未必好用,出现的时候未必需要。命运之神将力量赐予巫师,却并不愿他们过多掀开她的面纱,仅留着冰冷的瞥视警告世人。格林德沃只得到过几个零星的片段,寓意模糊,指向不清,他的解读与事实可能完全不同。

因此他不依赖预示,也未刻意寻求。可老魔杖似乎增强了他的预示能力。他随意挥舞出梦中的所见,一个白色的大理石坟墓,一个蛇脸巫师,坟墓上的名字英文书写,极长一串,他的杖尖用白色火花挥舞出“Albus”,魔杖一抖就将坟墓劈开,火花消散,一切重归黑暗。


在那两个月,他们从未谈论过死亡,遑论坟墓。他们曾经确信会征服死亡。

但如今,是他格林德沃拿到了圣器的第一件——哈,阿不思那个傻瓜应该是放弃了这个念头,抱着书本,埋葬理想,躲进学校!

烦躁在格林德沃内心升起,他坐起来,让一只蜘蛛飘到床边,对它施钻心咒。

死亡。格林德沃想,他从未思考过这个话题。如果阿不思先他而去呢?如果圣器并非真的能征服死亡呢?他想起伊格诺图斯的坟墓,阿不思不喜欢死者的坟墓不被尊重,即使盖勒特只是想从坟墓里寻找老魔杖。

那只蜘蛛掉在地上;它死了。

盖勒特站起来,踢开蜘蛛的尸体,走到窗边,凝视着缎蓝的夜中虚无的一点。命运为何将这段预示推到他眼前?是暗示格林德沃唯一能做的就是保护阿不思的坟墓吗?不,他能做的远比这个多,例如杀掉蛇脸巫师,或者打败阿不思,保护他远离死亡……

那时盖勒特·格林德沃仍相信命运可被改变。

评论(13)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句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