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句号

横扫生命,做回尸体!
所有文章开放保存
AO3 gwjkl
随缘居 略略略略

hp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1 (gwjklrcywb1)
漫威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2 (forthefuckingmarvel)
其他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
(mysteriousletter)

[HP/GGAD] 高处

*CP:盖勒特·格林德沃/阿不思·邓布利多

*片段灭文法?


*
格林德沃喜爱塔、山峰与高空。这喜爱自幼根植于心,他在六岁时就乘着飞毯向家中房顶飞去,轻盈得像朵云,高得叫他人胆战心惊,但格林德沃在飞毯上鸟瞰大地。他似乎不知恐惧为何物,十四岁时他借助简单的工具攀爬至雪山顶峰,阳光与雪,茫茫一片,他在这天地间放肆大笑,笑声回荡在山谷间,他在声音被雪崩吞噬前飞离峰顶。这无比奇妙——在冰寒雪沫飞溅到脸上时他这样想,整面山坡的积雪坠落时,他从浮光中见到赤赫发色。

 

*

他带着阿不思探索戈德里克山谷四周的高山。阿不思总是落在后面,他时间多数花在图书馆而非野外,四肢纤长,个头又高,动作难免不协调。可阿不思从不开口请求盖勒特等待他,盖勒特瞥到阿不思咬着牙,脸庞通红,汗水在七月的阳光下无法躲避。

终于在山峰前——一块近一人高的巨石挡住他们。盖勒特轻松跳上去,阿不思在巨石旁努力尝试,盖勒特能看到他胳膊都在打颤。

于是盖勒特伸手将阿不思拽上来。后者站稳后有些恼怒,赤赫色的头发有些乱,“没有必要,”阿不思拨开粘在脸上的头发,比起抱怨更多甜蜜,“我可以自己上来的——” 

盖勒特用吻覆盖了接下来的话。他在峰顶享用山风和阿不思。


*

“你死时会从高塔上坠落,邓布利多!”格林德沃狂乱地砸着牢房的门,“混账!懦夫!听到了吗!” 

他最后只听到邓布利多冷漠的回答:“我想这一定不是个预言,格林德沃,毕竟我已经从纽蒙迦德掉下过了。”


*

于是他抓着塔顶窗户的铁栏,一次次见到苍老的邓布利多掉下去。这预示直到凤凰的哀歌响起后才停止。

 

 

FIN


 

评论(4)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句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