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句号

横扫生命,做回尸体!
所有文章开放保存
AO3 gwjkl
随缘居 略略略略

hp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1 (gwjklrcywb1)
漫威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2 (forthefuckingmarvel)
其他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
(mysteriousletter)

【长评to《平安夜》】一个冬天的故事。

太开心以至于不知道说什么了……

关于命运和悲剧,我最先想到的就是俄狄浦斯——弑父娶母,他本身毫无罪过却背着这么残酷的诅咒,而这场故事中的所有人即使知道会发生什么,也拼尽全力阻止,可他们的作为只是将俄狄浦斯推向他的命运。我这样理解悲剧:人与命运间不可调和的矛盾。

所以我按照这个思路塑造《平安夜》的情节。学生时代的他们注定分开,战争的阴云笼罩在英国魔法界,SB因为出身仇恨黑暗,但SS为了野心投向黑暗,他们的性格、理想决定了这故事无法有团圆结局——这就是命运了。

倘若按你所说,像《借我》中,借他们十年……我之前觉得可能改变,现在觉得不太可能,命运之所以称为命运,正是因为它的不可抗性。

阿窗你把我埋的梗差不多都挖出来啦,爱你=3=

又及,我格外喜欢有雪的冬天,也许因为我来自东北吧=w=
无雪又多雨的冬天让人无法忍耐,阴沉的天,连绵的雨,黑夜又早,整日整夜犹如活尸。

在云端。:

首先感谢 @一只句号 句号老师写出了这把四十米惊天大刀。
然后,开始之前,我要问候LOFTER那个手机端文章发布按钮的傻逼设计者。
↓↓↓
我在想怎么开头才能表达我恨不得给句号老师寄青龙偃月刀的心情。
最后我想,好的,这样吧。
“这是一个发生在冬天的故事。”
它发生在冬天。
我想每个作者选择文章背景的时间都是有考量的——也许是喜欢,也许是为了衬托。
句号老师大约是为了平安夜这个时间才选了冬天,但我更倾向于——这是他们爱情的冬天。
Gosh我真的很拒绝刀子。
句号老师的刀子也不行。
我跟她聊天的时候她说:“我觉得还不够,还不够虐。”
EXCUSE…
好了,我知道你靠着暴雨梨花刀才走到今天的了,下一个。
我其实现在脑子很混乱,我有很多想说的,但我不知道先说哪个。
从Sirius开始吧。
我很喜欢句号老师笔下的Sirius,他就像是,怎么说呢,他就像是Sirius Black该有的样子。
那种不良青年一样的感觉。他纹身,开机车,但是他会给喜欢的人买一双手套——纵使他过得很拮据。
我太喜欢这样的年轻人了。狂傲的像头狮子,在爱人面前却是猫咪,把自己的肚腩露给对方,只希望对方摸着自己软软的真心能笑一笑。
他并不是没有那个阴暗面,他甚至内心某些方面和Sev一样黑,但是——“我知道他不值得,但我愿意为他一试。”
JESUS CHRIST,这就是爱情。
我特别喜欢文章里他们下棋那一段,Sirius就像个跟朋友介绍恋人的大男孩(本来就是),有点害羞,有点畏惧,但是又很骄傲。
“这感情是爱还是恨?他不知道,他们都不知道。”
可拉倒吧我的小哥哥,你爱他爱得要起飞了,约会不够还要谈恋爱,还能咋的。
越甜越虐。真的。
句号老师深谙捅刀从哪个部位捅才能更疼。
我看了三遍。感觉自己回到了五刷tsn的时候,一边肝颤一边想尽办法从细节里抠点糖渣——有时候还抠出来玻璃渣。
我第一遍是跟着连载看的,反而疼得不深,第二遍我看到一半就跳着拉下去了,太虐,第三遍。
我靠。
句号老师,地址给我,这青龙偃月刀我不给你寄过去这年都别过了。
双视角好处很多,在虐文里尤其尤其多。
句号老师更是用得炉火纯青。
想想吧,你爱人在给你准备礼物,准备把自己一颗真心送给你——你在准备分手。
我靠。
(此处应有表情但我甚至不知道用什么表情来表达我的心情.jpg)
我一早就知道是刀,我还很高兴我早知道了就能有心理准备。
……what th
甜的那面是Sirius,虐的那面是Sev了。
我得先表个白。
我喜欢这个油腻腻充满野心阴暗低沉的Sev,太喜欢了。
我很久没看过不美化的Sev了,说实话。
这个Sev非常棒,野心勃勃,又遍体鳞伤。
他太尖刻,对一切都充满防范,他也自负,知道自己才华洋溢,只差东风。
我喜欢开头他与RAB谈及这段感情的时候。
是,爱情对他来说是秋日里的一场雨,为他带去了赖以生存的水分,让他变得不一样了——却忘记他本来就是黄叶,加速成长就是更快坠落。
他形容母亲——“愚蠢的爱情。”
对他来说可能爱情就像是火,很温暖,但是烫手,并不适合他。
他枯干的心无法承受太炽烈的火焰。
我想起安德烈的《沙漠》——那比沙漠还炽热的,是什么呢。
自有答案。
他挣扎,他嫉妒Sirius,恨Sirius,可是最终——他爱他。
句号老师跟我说,她觉得最难过的是结尾SS的动摇。
好哇,原来你知道哇。
但是确实,最让人难过的,就是这样无可挽回的命运。
命运,我讨厌这个词。
但不得不说一切都是因为有命运才精彩的。
我之前跟句号老师说——你听过《借我》吗,你觉不觉得,真的多给他们十年,一切都会改变。
句号老师说,是啊,可惜没有。
……。
在这篇文章里,我最最不能接受的是——他们就差一点。
Sirius没有早一点窥探到Sev的内心,如果他可以,我想他能让Sev放下一切跟他浪迹天涯。(?)
就差一点,勘探者火箭偏离了轨道,炸成天空中一朵烟花。
太难过了。
他们可以避免,但是没有,就好像是命运决定了要这么捉弄你一样。
我讨厌命运这个词。
在最后的最后,那双灰烬的眼睛里重新燃起火焰的时候——玫瑰花破碎,平安夜结束。
进入最寒冷的冬天了。

  
  

句号老师说,因为圈冷,不能靠热度评判自己到底写的好不好,对此,我要说:
求你们吃我安利去看看这篇文吧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写的真的他妈太好了,包你看完和我一样又哭又笑妄图寄刀。

  
  

占tag抱歉?
(嘘你们假装没看到我把狗爹名字拼错就好x)

评论
热度(28)

© 一只句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