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句号

横扫生命,做回尸体!
所有文章开放保存
AO3 gwjkl
随缘居 略略略略

hp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1 (gwjklrcywb1)
漫威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2 (forthefuckingmarvel)
其他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
(mysteriousletter)

赠 泊桐:评《如今最后一片积雪正在融化》

标题:《如今最后一片积雪正在融化》

原作:Star War: Rogue One

CP:盖伦·厄索/奥森·克伦尼克

作者: @泊桐_AnnaLang 


先对泊桐老师的肝力致以崇高的敬意。

然后再对泊桐老师道一百八十个歉……直到今天才写了这篇(不算长的)长评,实在抱歉。

啊居然把泊桐老师的名字打错了……感觉自己死不足惜(


我一直在想,如果盖伦在那个夜晚没有醒过来,并从不知道奥森喜欢他,事情是否会有变化?

也许没有。因为奥森是个彻头彻尾的控制狂,而盖伦是如此好操控。奥森洞悉了盖伦的性格与他对奥森的期许,学生时代,奥森几乎稍稍用些手段,就能把盖伦拴在他的身边。

可是奥森并没有能力掌控命运。

因为无论奥森如何计算、规划、诱导,他与盖伦之间的缝隙从未消失。盖伦是一个单纯、善良的天才,这意味着,他只想将天赋用在能源——使世界变得更好——的方面。而奥森,因为他的野心和擅长笼络人心的天赋,过早地看透了主导世界的无非是丛林法则。他明白盖伦所想的不过是他的一厢情愿,因为盖伦的天赋可以做更多,对权利、机制更有用的研究。所以奥森多么想与盖伦一同成功,他们一同站在荣誉和权利的巅峰。这是奥森·克伦尼克用来表示爱人的方式。

后来发生的事情开始超过奥森掌控。而他觉得仍有挽回余地,这比认为自己无能为力,还要糟糕。


“你希望是我的尸体躺在那里,盖伦,你希望…”

所有事情失控后,剩下的只有痛苦了。

利拉死了。奥森的到来拆散了盖伦的家庭。盖伦的一切都毁了,他唯一寄希望的就是他的女儿。他将恨全部倾注在奥森身上。即使,某种程度上讲,这对奥森是不公平的。

正如作者在文中所写,他们原本就是两条平行线,即使在某个时间点短暂重合过,最后也沿着既定的轨道向前疾驰。一切在最初就已注定。


“他想,如果一段感情只能带来痛苦,那么又怎么能称之为爱?”

他们也曾互相亲吻爱抚,互相说爱。

“他最终因为盖伦经历了所有能想象的情感。”


不知道写了啥……反正感谢泊桐老师!冷CP之光!!爱您❤



评论(4)
热度(2)

© 一只句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