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句号

横扫生命,做回尸体!
所有文章开放保存
AO3 gwjkl
随缘居 略略略略

hp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1 (gwjklrcywb1)
漫威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2 (forthefuckingmarvel)
其他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
(mysteriousletter)

【盗墓笔记 瓶邪】病入膏肓 一

*和我蛋  @青黄不接 的合写文,雨村爱情故事

 

by我蛋


 

我在雨村里翻看自己这些年的笔记。事情已经尘埃落定,闷油瓶也从青铜门后毫发无伤地出来了,我们浩浩荡荡返回北京,给闷油瓶做了个全身检查,还找营养师给他定制了食谱,将十年里身体的亏损全养回来。至于我,则也被小花压着,和闷油瓶一起在北京养了小半年身体。

顺便把生意交给小花,我欠他的,但小花似笑非笑,他说只是帮我经营,总有一天,我还得做回吴小佛爷。

这话让我直摇头,心想这辈子都不想下地了。

胖子是最活跃的一个,没事就去门口洗脚店那里转悠,还拉我们去潘家园。这几年我看他已经从云彩的死走出来了,觉得挺好。雨村那边我已经打点好了,胖子耐不住闲,说村子里不养鸡养狗怎么像话,十一月的时候买了机票就飞过去了。

我把雨村夸天上有地下无,十二月的时候小花终于良心发现,或者扛不住我和胖子的两地嘴炮夹击,放我和小哥去了福建,还说今年收拾我这摊子,腾不出手,有时间一定去乡下视察。我终于结束了吃养生餐的生活,心想再这么下去,味觉也要失灵了。


现在坐在雨村的瓦房里,听着瀑布的水声,再看笔记,我总觉得恍若隔世。这些年经历太多,如今在这小小的雨村里,安稳得不像现实。不过我也不想再折腾了。

然后闷油瓶就走了进来。

他的身体很快恢复到巅峰状态,我们到雨村正是一年中最冷的时候,零度上下,地上经常结一层薄冰,闷油瓶丝毫不惧,天天打井水冲凉(冷)。胖子在旁边鼓掌,说我们瓶仔不愧是东北人。我劝了几次,没起作用,就总在屋里备着干毛巾。

闷油瓶凑过来时,身上一股冷意,他就穿了条裤子,上半身赤裸着,我扭头看到他,赶紧把笔记扔到一旁,抓过毛巾就开始给他擦头发。南方冬天屋内屋外一个温度,叮嘱他下次要擦干净水,要不然容易感冒。不知道张家老宅里有没有水暖,不过张家那么变态,会不会在零下三十多度的室外洗冷水澡?

闷油瓶一直没说话,垂着眼睛,不知道在想什么,背绷得很直,上半身肌肉线条很漂亮,看得我想捏两把。

不过这念头也就在脑子里转一转。我看头发干得差不多了,就拽着他去他的房间穿衣服。


“吴邪,你刚才看的是什么?”小哥被我攥着手腕,眼神平静无波。

我松开了手,心想,这有点尴尬了。

闷油瓶既然问了,说明他感兴趣;他要感兴趣,我就是拦着,也拦不住他。他只要想看,无论我把笔记藏到哪里,最后闷油瓶肯定会翻出来。但我又不想闷油瓶看到笔记。

我不想让他看到我的经历。

细想也有点不解。我这些年变化很多,虽然现在他回来了,我性格恢复很多,但身体上留下了许多印记,最明显的就是胳膊与脖子上的疤。脖子上的疤痕我用过药,淡了很多,几乎看不出来,毕竟脖子上带条疤容易吓到人,不符合我的气质,但离得近还是会看清。闷油瓶又是观察力敏锐的人,他肯定早就发现了,只是一直没问,心里早有了推论。

可我还是不想让他知道,原因我更不想知道,总觉得知道了,有什么就不同了。现在的我极力克制自己的好奇心。


闷油瓶穿好了衣服,“你不想让我看。”

我的表情和沉默都太明显了,虽然我不知道潜意识里不想让闷油瓶知道的原因,但我不想让他看笔记——这点我是知道的。所以我点点头,挤出一个笑,“小哥,都结束了。”

闷油瓶定定地看着我,很专注,“都结束了。”

他突然抓了下我的左手腕,手心很暖,我还没转过神,他就松开手,离开了房间。

不对啊,我心想,小哥从来不做多余的事情,他刚才的动作是什么意思?安慰我吗?




 


评论
热度(34)

© 一只句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