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句号

横扫生命,做回尸体!
所有文章开放保存
AO3 gwjkl
随缘居 略略略略

hp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1 (gwjklrcywb1)
漫威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2 (forthefuckingmarvel)
其他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
(mysteriousletter)

20180424

读了《知觉之门》和收录在一起的《天堂与地狱》,怎么讲,只能说当时人们并不知道这些成瘾物质对大脑有多么糟糕、持久的影响。

但作者阿道司·赫胥黎厉害啊,人直接贯通了佛教哲理和基督教思想。视角依旧犀利,直接预言了社会需要这类“让人类逃脱现实”的存在。今天西方国家推行软毒品,日本推行精神毒品,正是出于这个目的,而他是在1950s呢。

——

成瘾是写在基因里的。假设人人喝酒,也只有一部分会酗酒;对酒精成瘾的人,换成其他物质,也可能成瘾。他们的子女也更可能成瘾。要戒掉,需要正确的指导和意志力,但意志力也大部分都是先天的,不过后天也可以培养一部分。

——

基因很重要,但也只是把可能性写了出来。同卵双胞胎中如果有一人得了精神分裂症,另一人得的可能性是50%,这是我目前知道的最高的可能性,但也不是100%。

说白了还是看命。


评论
热度(3)

© 一只句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