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句号

横扫生命,做回尸体!
所有文章开放保存
AO3 gwjkl
随缘居 略略略略

hp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1 (gwjklrcywb1)
漫威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2 (forthefuckingmarvel)
其他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
(mysteriousletter)

20190831

从8.8号开始,第一次有时间能私下喘口气

我就要毕业了,就能离开旧金山了。这可真是个操蛋的地方,中午热早晚非常冷,背包中常备轻薄羽绒服。但是腿就没有办法了,要在外面忙一天,只能穿一条长裤。中午忍热,晚上海风和水雾猛烈,吹得腿上关节全都发疼。买的家庭装的塞隆巴斯,内含七个独立包装,我一周就用完了一袋。

天气又容易阴,心情更容易糟。很多人因为天气,搬去了东湾。

不过我也会感激这个地方。现在遇到许多挫折,都能心平气和。今早去dmv排队,去的很早,本该是第二个,结果一个文件打印错了。若放以前,我可能已经开始大骂自己,但现在脑内只有轻飘飘的一个“哦”。最糟也不过是下次再来排队。

工作人员非常友好,给我指明了最近能打印的咖啡厅,还告诉我回来不需要排队。

于是在倒数离开美国的日子中,我可以在这个地方开车了。

不过再细想,可能还是更感激Lexapro,没有它,我可能没办法这么心平气和地活着。

很多事情还是与精力有关。现在我终于能跟上每一门课的要求。抑郁症太影响精力了。比较严重的时候,我是没有办法爬起来去上课的。我也和教授说了我的症状,并且表明,我不在乎因为缺席而挂科,我自己的精神状态才是第一位的。活着就要做出选择和权衡……这也是我越来越畏惧在超一线城市生活的原因。那里充斥着太多选择和刺激,我的精力太有限,负担不起这种高刺激的生活。

那未来从事的职业呢?

1. 如果选择咨询师/clinical psychology,我担心自己的状态会影响咨询效果。因为内心深处,我是个低自尊的人。

2. social psychology?只能头铁去读phd,努力申请教职了。但我对social psyc中很多分支都感兴趣,这学期特意报了社会学和人类学,想再多了解社科的其他方面。第一节课社会学教授就振聋发聩:“社会学课上讲的社会现实是会让你抑郁的。”哈哈。对于一个抑郁症的人,社会学只是验证了ta的很多猜想和观察。

3. 小本生意——超感兴趣,因为读书是低成就感的。工作不是。

4. 文艺类吃不饱饭,没有办法做主职。

让我再想想,总归还有时间。总要提醒自己其实还年轻。

评论(8)
热度(7)

© 一只句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