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句号

横扫生命,做回尸体!
所有文章开放保存
AO3 gwjkl
随缘居 略略略略

hp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1 (gwjklrcywb1)
漫威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2 (forthefuckingmarvel)
其他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
(mysteriousletter)

【伪装者/诚台】晦朔 1-4 11/28(明楼视角,带少量双毒)

全文大哥视角,诚台主,带少量双毒。

突然蹦出的脑洞,长兄如父,大哥一定为两个弟弟操碎了心。因为诸多风波,也去质疑一下“长兄如父”的设定,后来发现剧里面大哥自己对南田洋子这样说过,就放下心了。

2015-11-28修改,搜索到这位博主的时间线推测 


朝菌不知晦朔,蟪蛄不知春秋。——庄子《逍遥游》

整体重修,动笔的时候对人物的理解还是片面,加了一些想法吧,但限于文体等诸多因素,阐释得还是不够。

tag 同人 晦朔  袖底(只看该楼主)


1.

明台要跟程锦云订婚了。


明楼嘴上对大姐说挺好,心底里并不看好明台和程锦云,但明诚当局者迷,听到这个消息时眼睛都红了。从小到大,将自己修炼成八面玲珑的明诚,只会在明台相关的事情上方寸大乱。明楼是胡萝卜和大棒都用过,可阿诚这种时候还是压不住自己。

看到明诚的表情,明楼没了办法,但也没把心底的想法说出来。人生在世,谁能全无弱点和遗憾。他给阿诚倒了杯红酒,“待会擦擦眼睛,去给明台挑两件礼物吧。”


2.

时间就像火车车轮似的,沿着既定的轨道轱辘轱辘向前碾着,但明楼从不信命,他自信轨道可被改变,他所需的是追根溯源,和小心部署。


打小明台就是明家全家心尖上的宝贝,这小孩聪明极了,总哄得明镜心花怒放。明楼也宠着,但清楚这家里总得有人扮黑脸,他的正经总能唬住明台,好勒住他不往歪路上走。

而阿诚那时候刚来明家,还有些畏手畏脚,他只是在旁看着明台,眼里的羡慕与疼惜分不清哪个占了上风。


这一切明楼都看在眼里,他何尝不宠阿诚,只是阿诚早过了不知事的年龄,桂姨的虐待又让他心思格外敏感,所以明楼对阿诚就不能像对明台,他得先让阿诚自信。


“在这看着干嘛。”有天明台在院子里跑,阿诚完成课业后就站在阴影里看他,神情专注,根本没发现大哥是什么时候出现的,“跟明台一起去玩啊。”

阿诚嗫嚅着:“我……”

“明台会很高兴的。”明楼轻推了一把阿诚,“他天天嚷着让你陪他玩呢,总跟我抱怨你只缩在房间里看书。”

阿诚眼睛里一下子迸发出欣喜,但那欣喜又暗下去,他犹豫着扭头看到处乱跑的明台。明楼只好出声喊:“明台,你阿诚哥来陪你玩了!”

本来在独自玩球的小团子立刻扔下球,颠颠扑过来,一把抱住阿诚的腿,奶声奶气地喊:“阿诚哥!”

那一刻,阿诚眼里所有的怯懦、犹豫和自卑都被扫净,他弯腰抱住明台,大声回应:“好!”


于是阴影中看着两个孩子玩耍的那个人,换成了明楼。


3.

怎么能让一个人自信呢?

让他感觉自己被爱,被期许,被需要,让他知道在别人眼中他是世间的独一无二。


期许和爱,明楼能给,他予阿诚谆谆教诲,为他请最好的先生补习功课。可是被需要和独一无二呢?明楼的身份地位决定了他无所需,所以他想了又想,将这任务交予年幼的明台。

明台本就对阿诚有极大的好感:小孩子最喜欢跟自己年龄相近的玩伴,而这家里跟明台年龄最近的就是阿诚。这样便有了天生的依恋。又由于阿诚跟明台年龄最近,许多明台不方便告诉明楼和明镜的,他便只能告诉阿诚,这样阿诚就是被需要着的。


那天后阿诚跟明台关系近了许多,他不再远远看着,他开始走近,开始伸手去要自己想要的东西,例如明台对他的需求和爱。

明楼咂咂舌头,其实明台与阿诚之间,是相互需要的啊。

在给明台讲睡前故事前,明楼对明台说:“你的阿诚哥哥以前受过很多苦,你一定要对他好,任何时候,都不要让他再受苦。”

小孩的眼睛在台灯下晶亮亮的:“嗯!我会的!”


4.

明台上了小学,阿诚补完落下的功课后也上了小学,只是他俩不止年级差得远,学校也不是同一所。

明台被宠得淘气,每天没个定性,有时候明楼训一训,明镜还会过来拦着。还是阿诚省心,学业活动样样不落,还能哄住明台的眼泪,让明楼能坐下来安心看报喝茶。


明台还是黏阿诚,阿诚放学回家,明台这个人就要像膏药般贴到阿诚身上,胳膊缠着阿诚的脖子,憋得阿诚脸都红了才会放手。

有时候阿诚会与明楼一同接明台放学,这时候就能看到明台从学校大门一溜烟跑过来,把围着他的小姑娘们甩到身后。

明楼看了眼那群女孩子,开起明台的玩笑:“还是我们明台长得好看,这么小就有女孩子喜欢。”

阿诚跟着点头:“小少爷最好看了。”

“阿诚哥也好看!也有女孩子喜欢!”明家的小少爷梗着脖子说,“我最喜欢阿诚哥了!”

听得明楼笑出声:“也就说,你要是女孩,长大就嫁给阿诚喽?”

阿诚也跟着笑:“要是小少爷是女孩,我肯定会娶。”

被两个哥哥打趣的明台羞得抱住阿诚,整个脸都埋在阿诚胸口。


PS. 我一定要安利袖底!lofter的形式决定了它看中长篇连载太累,但是袖底这种论坛看中长篇连载就很爽~

注册超方便哒,不用邮箱验证,直接送20积分可看和谐内容。

评论(17)
热度(1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句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