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句号

横扫生命,做回尸体!
所有文章开放保存
AO3 gwjkl
随缘居 略略略略

hp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1 (gwjklrcywb1)
漫威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2 (forthefuckingmarvel)
其他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
(mysteriousletter)

【伪装者/诚台】烟火 下



后来阿诚离了桂姨,入了明家。

他现在有了姓氏,他叫明诚。明诚明诚,他很喜欢这个名字,将这几个字放于舌尖上来回反复,咀嚼出光明与希望。

明楼夸他聪慧,他便有几分开心,但许多事上仍是混沌的,“喜欢”究竟是什么意思呢?他忆起除夕夜晚,明台缩在他怀里,不过片刻,像是天空中烟花的停留的时间,璀璨短暂。他又慢慢品,大约是何时想起都心中有欢喜。

他去询问明楼,希望求个答案。明楼说他想的对,只是“喜欢”又有许多不同。


明诚细细想着。如今他心里的麻木冰冷已经变得像明公馆门前的草坪,偶尔还钻出几朵小花。明台拉着他在草坪上跑,他俩笑着闹着,明台不小心跌了个跟头,小脸皱成一团。明诚心下立刻慌了,连忙抱回屋子,结果还被明镜数落一顿,说他没有看好明台。

睡前明诚自己憋着气,结果明台偷偷摸进来,一个柔软的吻印在明诚额头。

“阿诚哥不气不气,是明台自己不小心。”明台小手小脚往他怀里一缩,明诚哪里还生气。他又想到除夕,天空中绽开大朵烟花,明台眼睛里映着烟花,他眼睛里映着明台。

“不气了,阿诚哥不气了。”他学着明台。“小少爷呀,今年除夕,也让我陪你放烟花好不好?我们一起吓跑怪兽。”

明台笑弯了眼睛:“好!”


除夕就在明诚一日日盼望中到来,然后一个又一个除夕,他逐渐长大,昔日朦胧混沌如今也被剖开。他喜欢大哥大姐,他喜欢打球放烟火,可唯独对明台的喜欢,是不一样的。

他喜欢明台笑得弯弯的眉眼,喜欢明台追着喊他“阿诚哥”,喜欢明台被他护在怀中,虽然随着年岁渐长这机会越来越少。不过有个习惯一直没变——睡前给小少爷晚安吻。印在额头,像说出他所有的喜欢。

喜欢你呀,我的小少爷,像是寒冬迎来春天,烟花碰上星火,想把所有珍宝捧到你的面前,只求你不会有难过。

我见到你,心里便有万千欢喜。


他离明台近极了,房间在隔壁,也在明台心房旁,所以也清楚明白,明台对他的喜欢,是和对大哥大姐一样的,没有差别。


十五岁生日晚,明诚照旧推开明台房间门。

明台坐在床边看他,眼睛里有光,从五岁到十五岁,他总是这样看他。明诚走过去,想要亲吻额头,被明台避开。

“我不是小孩子了。”他嘟嘟囔囔。

明诚一笑。他记得明台所有的开心和不情愿,他肯为明台一步步后退,避到明台觉得舒适的距离。他拿他没办法,于是也在床边坐下。“想什么呢,我的小少爷?”

“阿诚哥,你实话跟我讲,你是不是喜欢我?”

明台眼中有种执着的好奇,明诚倒也坦然,他知道瞒不住,大哥之前就问过他。

“是啊。”明诚坦然回答。

明台向后一缩,明诚知他不清楚该如何面对,于是出声安慰:“你不必在意。这是我的事,与你无关,你千万别放在心上,一切如常便好。”

“可是——”这怎么能不在意呢?明台的话并没能问出口,因为明诚将手指压在他嘴唇上。

“我知道你的心思。”明诚沉声说,明台的眼睛亮亮的,昔日软糯的五官如今也伸展开,线条越发明显,逐渐走向成熟。“从始至终我都不期望你的回应。所以,这是我自己的事,与你无关。守着你,我便高兴。你若不喜欢,那我就躲远些。”

明诚收回手指,他说完就打算走了,却意外被明台拉住衣角。

“那,阿诚哥,我们还会像之前一样……?”

这话让明诚挑起眉毛:“那你还想怎样?”

“唔,我的零花钱用光了。”明台耸肩,笑容却是调皮的。“你还会给我吗?”

明诚心里那块石头算彻底落地。“你哪次向我要零花钱,我没给你?”


于是这页便无声息地翻过了。

明台也试过他的底线,发现与之前并无变化,若是过分,明诚还是会呵斥他,绝不心慈手软。时间长了明台倒也像是忘了那天夜里发生的事情,只是在谈女朋友时会来征询他的意见。

“阿诚哥,你不介意吧?”

明诚都要被逗乐了,他的小少爷怎么能这般心软。“我在意什么?你开心,过得快乐,我才欢喜呢。”


我的欢喜你不明白。几年后怕是明台最后一次这样问他,明诚将大姐为程锦云挑的礼物递给明台,明台收下,看他的眼睛里却有担忧。明诚却是真心实意地为他开心,自己也去挑好了礼物,就等着送给明台呢。

明台的眼神还是不解。明诚想揉乱明台的头发,又想到明台马上还要执行任务,便收了手。

于是明诚决定再简短解释一遍,免得小少爷一直挂心。

“这本就是我的事情,与你无关,我没有权利奢求你的回应。只要你过得好,我便开心。你觉得我心里难过,可你不是我,怎么知道我心里有多欢喜呢?”


明台对他点了点头,随后风似地离开,去执行任务。

祝你好运。明诚在心底默念。


——————FIN——————


PS.先这样吧,结尾要大修的,回应标题的烟火……但是写到最后太困了,逻辑混乱。

大概在我心里明诚就是一个这样固执的人。他不在意别人如何看他,自己问心无愧。


评论(37)
热度(93)

© 一只句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