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句号

横扫生命,做回尸体!
所有文章开放保存
AO3 gwjkl
随缘居 略略略略

hp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1 (gwjklrcywb1)
漫威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2 (forthefuckingmarvel)
其他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
(mysteriousletter)

【伪装者/诚台】忽如一梦

*没有采取“崔中石”的设定,但称为“崔先生”

*虽然抱着CP的心在写,但CP感不是很足。OOC和BUG就不管啦。

*国产FM上投喂我纸胶带的GN!看到请联系我!下次印小料寄给你!


他趴在桌子上打了个盹。

崔先生睡相极佳,不梦游、不磨牙,更重要的,他不说梦话。工作极费精力,夜间还未必能睡得安稳,过度思虑和缺少睡眠带来头痛,崔先生身边开始也总备着阿司匹林,于是妻子提出建议,让他养成午休习惯。

“身体最重要啊。”她将大衣为他穿好,又习惯性地拍理。崔先生伸手,妻子却迟迟未将帽子给他,他便转身去拿,才看到妻子早就无声息地躺在地上,一截被炸断的木头贯穿胸口。

他张嘴,五脏六腑在身体里翻腾,踉跄跪爬过去,才看清躺着的不是程锦云,是明镜。压抑数年的眼泪和悲伤又全被翻出来,他又变回在车站嚎啕大哭的小少爷。

姐姐,姐姐……他喃喃着握紧明镜冰凉的手,趴在她身上哭得肝肠寸断,抬头后在泪眼间,那脸竟又变成了母亲,头上淌着殷红的血,明台惊惶地瞪大了眼。


“明台,明台,你怎么了?”

有人伸手拍他肩膀,他忽地醒悟,慌张爬起,转身抱住来者。


刹那间天旋地转,他跌回到明公馆自己的床上,穿着自己的棉布睡衣,明诚穿着一套毛料西装,泪水浸过的脸被毛料扎得有些疼,但明台顾不上这些,他越抱越紧,掩盖在正装下的削瘦腰身令他格外不安。

可是阿诚哥被他抱着,也抱着他。明台渐渐安定。

头顶被轻摸几下,像是隔着柔软的情感,“做噩梦啦?”明诚轻声问,像之前无数次他噩梦时,紧紧回抱。

明台不说话,头埋在明诚肩上,只是点头。他怕极了,怕自己一说话,明诚就不见了。


他们这样抱了许久,明台一直没有抬头,明诚捋了捋他的头发。

“我们找到你的父亲了……他在袭击中不幸离世。”


明台抖了起来。

他其实最怕离别,母亲的离世是最深的阴影,虽然被明镜小心掩盖,但之后接连的失去叫他格外恐惧,郭骑云,于曼丽,王天风,明镜,一连串的死亡让他遍体生寒。

他冷,他冷得抖了起来,可明诚的怀抱却一点不温暖。

“明台,我的小少爷,你要活得好好的。”

“不要伤心,我最后的时候,看到了你,看到你在新中国,活得幸福美满。”

“回去吧,答应我,好好活着。我就是先去看大姐大哥了,不要想我们。”

不要走。明台慌乱地收紧怀抱,明诚瘦到硌着他发疼,他不知道明诚死前受了多少苦,也不想再失去。可他的嘴像被什么压住。他就抬头看明诚,希望用视线传达自己的意思。

而明诚,明诚只是像在他十五岁那年,将一个吻印在了明台唇上。


“……崔先生?崔先生!您没事吧?”

恍惚中明台睁开眼,光令他双眼刺痛,眼泪还在向下掉。叫醒他的是一个职员,这时候明台倒不知该感谢还是怨恨。

他心里惶惶,只用湿的衣袖再在脸上胡乱擦一把。

“不碍事。”崔先生轻声回答,看清职员满脸疑惑担忧,“只是被梦魇住了。”


FIN

PS. 从头到尾明台都没有说话,是因为训练后,特工不说梦话。


评论(20)
热度(78)

© 一只句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