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句号

横扫生命,做回尸体!
所有文章开放保存
AO3 gwjkl
随缘居 略略略略

hp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1 (gwjklrcywb1)
漫威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2 (forthefuckingmarvel)
其他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
(mysteriousletter)

【伪装者/诚台】编辑二明的故事

需要鸡血,需要力量。

*以前写过一个双毒的双作家AU,这个是相关的脑洞。



明家其实有四个明,大明二明小明,还有一个明家大姐,大姐少女心的时候都用来拉扯三个弟弟,于是这几个弟弟捧着雨果和托尔斯泰,奥斯汀和勃朗特,又由于翻开了不同的书,从此走上了不同的道路——大明小明成了作家,二明成了编辑。

看着二明在报纸上写的豆腐块,大姐痛心疾首地拍着报纸,“你们三个,能成为文坛上的明家三兄弟,该有多好!”


二明没敢搭话,他使了个眼色给大明;大明也不敢出声,偷偷捅捅小明;小明像被老师发现打小抄的学生似的,赶忙把翘得要上天的脚放到地上。其实二明有天赋,但他为什么没成作家?因为只有他能催到大明和小明的稿子。

别的编辑,接了大明或小明任意一个,都要使出十八般武艺催稿。二明则自有他的办法,去大明家收拾一圈屋子,将“天风海雨”共同署名的新书往大明眼前一摆,都不用翻开,大明立刻像坐在针上似地跳起来,以最快的速度读完后,开始滔滔不绝地吐槽其中一人的问题。二明保持微笑,神游天外地听完了,一拍大明的肩膀,隔天准有稿子掉落。屡试不爽。


小明呢?唉,小明啊。二明叹口气。

他先得安静低调地潜入小明的屋子,这时候小明准睡觉呢,他一写不出稿子就爱睡觉。二明进去之后,先不收拾屋子,换好睡衣直接躺倒小明旁边,先搂着小明睡一觉,说不定还要偷个香。小明醒了之后呢,就这样那样,那样这样之后,小明躺在床上撒娇,二明给他揉腰,顺便两个人讨论剧情。

然后小明才能好好写稿。不同大明的文风严肃,他专攻青春校园,热血上头时,还总要拉着二明去学校,“再体会一次青春”。去草地树林咖啡厅溜一圈,保准脑洞满满。二明拉着小明的手,觉着他是永远都放不开了。小明对他做个鬼脸,说阿诚哥你没有发现,所有的小说里都有一个人生赢家的迷之学长吗,那就是你啊。




评论(23)
热度(78)

© 一只句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