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句号

横扫生命,做回尸体!
所有文章开放保存
AO3 gwjkl
随缘居 略略略略

hp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1 (gwjklrcywb1)
漫威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2 (forthefuckingmarvel)
其他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
(mysteriousletter)

【伪装者/诚台】而玫瑰总是带刺

*收于417小料。这几天赶的都是417的稿子……标题俗气极了。


明台不喜欢雨。

桌子上摊着拉丁文课本,钢笔没扣好就扔在一旁,在笔记本上留下好长一道墨水渍。他趴在桌子上百般聊赖,毕竟青春期的男生脑海里,比起多愁善感,更多的是躁动不安。拉丁文真无聊,雨停了能去哪玩?大哥和阿诚哥什么时候回来?

巴黎比起上海,少了些湿润,多了些旖旎,法兰西的醉生梦死比国内的惶惶不安要惹人喜爱。明台想上海,更多的是在思念大姐,家国此时还只是像巨石压在心底,未曾浮到水面,他固执地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却没料到可预见的牺牲。

现在的明台,也只是个为两个半月后的预科考试犯愁的年轻人。


他耳尖地听到大门开了又关,皮鞋在地板上踏响,该是明诚,声音比明楼的轻些,节奏也更快。明台听着这声音数秒。快来找我。他轻轻磕着自己的牙齿。脚步声经过房门,远了又近了,门扉才吱呀响起,“明台,我进来了。”

等着你呢。明台用下巴蹭了下课本。


明诚进屋便看到明台正无聊地用下巴蹭着书,小少爷没转头看他,只有个侧脸。可这一点动作也足够让明诚心痒。他忍不住走上前,手指穿过明台柔软的发丝,“饿了吧。”他像哄着猫咪,耐心又柔情,“我买了面包和蔬菜,晚上想吃什么?大哥今晚不回来,你要是想出去吃,也随你。”

“要你做。”明台的头并未挣开明诚的手,反而顺着蹭了两下,发丝蹭在掌心,麻痒,“外面下雨,我不想出门。”

这小少爷,完完全全是在撒谎呢。明诚清楚,明台的性子,最讨厌雨天闷在家里,他不过是想在明诚做饭时闹闹明诚,找找乐子——这可比到法餐馆中一本正经地板着脸有趣多了。明诚不说破,手却离开了明台的头,将一旁的钢笔扣好。

“咔哒”一声,像在告示今晚的不同。


明诚的手艺,总是要比明台好上一些的。

也许是因为家中到法国学习时年龄最小的一个,也许是因为其他兄弟的口味都叼得很,也许是因为轮值做饭时他总是替明台的班。又也许,他生来便有这样的天赋,将平庸变为不朽,甚至自己的灵魂。明台喜欢看明诚做饭,喜欢看明诚写论文,喜欢看明诚做一切令他专注的事情。这人就是有这样的魔力,他的专注是世界上最最有趣的事情。西红柿的红色汁水溅到明诚的手指上,明台突然宣布,“我要吃吐司。”

“把面包和鸡蛋拿给我。”明诚没反对,锅里添了水,西红柿被简单地做成汤,只成了晚餐中的一道点缀。


明台从不知道他为何独对明诚能这般任性,也许是因着明诚的宠爱有些不同。大姐和大哥的宠爱,是藏着重量的。报恩,愧疚,和期待——虽然后者许多年前就占了最上风,可明台仍是害怕自己让大姐失望。他不忍大姐眼中露出一丝这样的情感。至于大哥,年轻人总是想挑战权威,而明楼也乐于被挑战,也从未真正地失望过。


明诚不同。

明诚对他好——图什么呢?本质上,他们均是明家的养子,待遇却有不少差别。明诚理该愤恨,该像故事里所有的反派般不知餮足,怨声咒骂,直至他们彼此渐行渐远。可明诚没有。他那般容易满足,鹿一般的眼睛里湿润平静,像是清晨的树林。明台曾是贪心的,他贪心整个世界的宠爱,可他在明诚身旁却总能静下心。明台知道,这个人比自己更值得被宠爱,却囫囵地将所有的宠爱都放在自己身上。

他不相信这宠爱来得无缘无故。睡前明诚原本是讲拉丁文,却拗不过明台,最终换成童话——绝不适合孩子阅读,未经删减美化,结局残忍又黑暗的那些故事。


明诚仍用法语低声念着,听明台的呼吸越来越轻,像已进入浅梦,他便酌情隐去了黑暗与残忍。他希望他的小少爷能被好好护着,永远也沾不上这些东西,眼底是光明,是希望,是永不熄灭的信念。

而他已经需要将这些小心翼翼地藏起来锁好了。

他将书放在一旁,刚扭身要关掉床头小灯,就有个身躯抱住自己后背,趴在耳边,软软地用气音问,“阿诚哥,你是不是喜欢我?”


天知道明诚用了多大自制力才没一肘打在明台腹部。特工训练后的身体本能,他被明台抱着,为了克制冲动,肌肉都僵硬。

“净胡说。”祈祷明台没听出什么,“该睡觉了,有时间瞎想,不如起来学拉丁文,还有两个多月就要考大学,也不见你用功。”

明台头埋在他的颈窝里咯咯笑起来。

“笑什么?”明诚奇怪。

“阿诚哥不会撒谎。”明台语气仍是带笑的轻快,“那你告诉我,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这鬼精灵。明诚暗骂。看出他人心思,却还要戳破为取乐自己。但表面功夫还是要做的,“爱一朵玫瑰,不需要理由啊。”

“那是因为玫瑰是玫瑰,你会因为刺而爱上玫瑰吗?或者没有理由,就只是爱着玫瑰?”

“……这不可能的。”明台继续说,“你总会因为什么而爱上玫瑰。它的美丽,芬芳,甚至是刺,或许它的本身。你一定是有个原因的。”


明诚不说话了。

明台也没有继续说话,他们在寂静的夜里拥抱,雨还没停,心脏在两具同样年轻的躯体中跳动。

终于明诚伸手关掉灯,翻过了身,将明台拉进自己的怀里,轻声骂了句,“小坏蛋。”


————


感觉到这里就可以了,但是原定的还不止,看看怎么接吧,先去玩会游戏放飞自己,除了这个,今天写太多东西了。

评论(22)
热度(1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句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