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句号

横扫生命,做回尸体!
所有文章开放保存
AO3 gwjkl
随缘居 略略略略

hp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1 (gwjklrcywb1)
漫威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2 (forthefuckingmarvel)
其他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
(mysteriousletter)

[Kingsman][Percilot] In the shadow and mist

*Percival & Lancelot

*含微量第二部剧透



在死亡那一刻会想到什么?

事实上,帕西瓦尔几乎什么都没想,死亡过于凶猛和迅捷,没留下任何追忆年华的余地——即使仍残存了极短暂的瞬间。他的确仔细思考过这个问题。第一次是詹姆斯的葬礼,衣冠冢,他抱着一束白玫瑰,在菊花花束中格格不入。梅林说,詹姆斯会喜欢的。加拉哈德还在昏迷。伦敦天气阴沉。他站在那里,看着认识或不认识的詹姆斯的亲朋将花束放在墓碑前。天阴沉沉的。他们看着他的白玫瑰。他们不知道这是空坟。帕西瓦尔亲手将詹姆斯的西装放进棺材。

梅林问,你还好吗。

我突然理解Kingsman残存的反人性制度了。帕西瓦尔岔开话题。对自己的狗开枪,禁止任何亲密关系。现在看来,的确有这必要——因为爱人就意味着死亡带来的分别不可预知,痛苦如永悬于头顶的利剑。而如果我们只是爱自己的狗,带着愧疚去爱,并清楚它可能的时限——我记得詹姆斯离开家前说的最后一句话。他突然说。

然后他不再说了。

他们为后日的晚餐订了位置,帕西瓦尔打电话取消预定,准备葬礼,按规定收拾詹姆斯的东西。按部就班,有条不紊。但他现在说不下去了。

他将玫瑰放于所有花束之上,墓碑的正前方。

数月后他再把冰冻的尸体放入棺材。他们这行触碰过太多死亡,毫不避讳尸体。新任加拉哈德的鼻子还是红的,他们没有找到哈利的尸体,所以同样是衣冠冢和葬礼,同样只有象征意义。但帕西瓦尔想,与他们相比,艾格西只是个孩子。他们尚不能对亲朋的死亡毫无芥蒂。梅林看着墓碑与墓碑,眼神失焦。

我希望詹姆斯在死的时候想到了我。他对洛克希说,新任兰斯洛特点了点头。——不,我宁可他想些别的,他喜欢的酒,他种在花圃的玫瑰,他放在衣橱里的那些花哨的配饰。如果,如果我不能停止假设,我就无法忘记。可他在我记忆中。他无所不在。

他第二次终于能平静地说出口。

最后他为詹姆斯修剪枝叶,玫瑰长势喜人,直到爆炸将它们全部毁去。在光与热与痛苦与纷飞的泥土瓦砺之中,帕西瓦尔在濒死的迷雾中看到影子。

詹姆斯。他无声地说。








——

fuck我忘了他们死的时候正在开会(。

评论(5)
热度(38)

© 一只句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