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句号

横扫生命,做回尸体!
所有文章开放保存
AO3 gwjkl
随缘居 略略略略

hp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1 (gwjklrcywb1)
漫威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2 (forthefuckingmarvel)
其他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
(mysteriousletter)

【伪装者/诚台】晦朔 7-10 11/29(明楼视角,带少量双毒)

全文大哥视角,诚台主,带少量双毒。

11/29修改

tag 同人 晦朔  袖底(只看该楼主)


7.

阿诚开始对学生运动产生兴趣。早上明楼看过时报后,他总是拿过来翻看,眼神停留在学生运动的文章上。

这都没逃过明楼的眼睛,他开始有意引导阿诚分析时局,阿诚放学后呆在他书房的时间越来越长。当阿诚对着当日的报纸针砭时弊时,明楼总格外欣慰,虽然阿诚还小,想法不一定都是对的,也不一定能看透一则文章后的所有意图,但成长速度可谓惊人。阿诚不止聪慧而且心思细腻,想到这里明楼总带点喟叹,他知道阿诚的细腻和敏感都来自于他童年的被虐待。

长叹一声,也不再多想,反正他不会让阿诚再受苦。


只是小少爷不开心了。

晚饭的时候他没吃几口,一直嘟着嘴用筷子戳米饭,明镜以为是饭菜不合胃口,明台说不是;明镜又问是不是在学校被欺负了,明台说谁敢欺负我。问了又问,也没问出个所以然,明楼只好把筷子一撂。

“不好好吃饭,浪费粮食,像什么样子!”

明台嘴立刻撅得更高,眨着眼睛努力瞪回去,就像只小奶猫对着头公狮。明镜眼神扫过来仿佛询问又怎么惹着明台了,阿诚视线只紧紧盯着他的小少爷。


然后这小祖宗就哭了。

“大哥天天占着阿诚哥……呜……阿诚……阿诚哥都不理……我了……呜呜呜……”

明楼哭笑不得。

明镜本来想去抱抱明台,谁知道阿诚速度更快,绕过桌子直接抱住明台,明台就缩在他怀里一直哭。明镜一眼刀瞪过来,明楼只能赔笑道:“明台不哭不哭,阿诚不喜欢大哥,阿诚最喜欢明台了,大哥以后不占着阿诚了,好不好?”

阿诚低头亲了亲明台的发旋,小声安慰明台,保证以后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去找他。

“我以为……我以为你不喜欢我了,所以不来找我了……”明台抽抽噎噎地说,眼泪好歹要止住了。阿诚又亲亲他的额头,他上衣前襟沾满泪水。

“不会的,我最喜欢你了。”阿诚低声回答。明台攥紧了阿诚的衣服,发出一声响亮的吸鼻子声。


“诶呀,阿诚呀,你先把明台抱到房间里休息。”看到误会解开,明镜忙站出来,又对明楼说:“你去给明台煮碗粥赔罪。”

阿诚忙站起来说:“我去吧”

明台立刻拉住他:“不许去!”说话间又有眼泪在打转了。

阿诚又将明台紧紧抱住。

“好好好,明台啊,还有什么想吃的吗?”明楼柔声问,其实他心里苦不堪言。

明台缩在阿诚怀里,看也不看明楼:“我不要喝粥!我要喝牛奶!”

还算有点良心,只要我热个牛奶。家务苦手明楼在心底里松了口气。


明台一直拽着阿诚不松手,晚上阿诚干脆睡在了明台屋里,连衣服都没机会换。

明楼轻手轻脚打开门,想去把牛奶杯拿去洗时,看到他的两个弟弟缩在一张床上,挨得紧紧的,分不出彼此。


8.

明楼和汪曼春的恋情被明镜发现了,不仅被揪回来罚跪小祠堂,明镜还计划着让明楼离开国内,好彻底断了他们的关系。


明楼捂着膝盖坐在床边,阿诚给他拿来了膏药。明楼仔细看看自己这个弟弟,发现长高了,长开了,但眼底下还是有抹不去的阴霾,不像同龄的孩子。阿诚不太愿意主动谈学校的事情,他估计阿诚的同学对他的身份有颇多非议。明楼无奈,他特地挑了所管理严格的学校,就是希望阿诚能少受些流言的压力。可没想到还是对阿诚有这么大的影响。毕竟以明家在上海的地位,实在是不可能无人议论。

他心思一动:“阿诚,你要不要跟我去法国巴黎念中学?”

阿诚眼睛里的光跳了跳,可又有点迟疑:“可是明台……”

“你要舍不得他,那就让他以后也来巴黎念中学。”明楼安慰道,“他要是也舍不得你,肯定会向大姐撒娇要来巴黎读书。”

阿诚这下放了心:“那,大哥,巴黎是个什么地方?”

“跟上海一样。”明楼笑,“美丽又肮脏。”


果然小少爷听到阿诚哥要跟大哥一起去巴黎后哭得满地打滚。

明楼点拨他:“等你上中学,也可以来巴黎呀。”

“去什么巴黎!”明镜瞪了眼明楼。

“大姐啊,你看,现在时局这么乱,去巴黎怎么也要安全些。”明楼又凑近了,压低声音补充,“况且,大姐你这么宠明台,就不怕他以后成一个混世魔王?上海富贵人家,这样的例子还少吗?”

明镜动摇了,明台也是人精,忙跑过来抱住自家大姐。

“大姐!就让我去巴黎上中学吧!我才不会吃苦呢,有大哥和阿诚哥呢!”

明镜捏了捏明台的脸:“好好好,都依你,都依你。”


阿诚和明楼交换一个“计划成功”的眼神。


9.

到了巴黎,折腾了小半月才彻底安顿下来。明台总来电话,与明楼问答的都是学业功课,与阿诚就什么都聊,学校趣事还有些自己的小秘密。明楼才不会偷听,这是两个弟弟之间的私事,他不方便也没有兴趣,况且真有什么十分有趣或要紧的,阿诚也肯定会告诉他。再说,这也是他当初的目的,让阿诚成为明台心中的独一无二。现在目的达成,每次明台与阿诚聊天,阿诚都笑得格外开心,终于像他这个年龄的孩子了。


明楼觉得自己也是过分操心。还好,带着阿诚离开上海是个正确决定,在新环境里阿诚变得快乐很多,虽然中国人的小圈子里还会嚼舌根,但阿诚练好法语后就不同这些人玩了。现在的明诚学业好,相貌好,家世好,身边有些能交心的朋友。

现在的明诚终于开始发光,他眼睛里有着这个年纪的神采,总让明楼想起自己当年。将心比心,管阿诚管得松了许多,这个年纪要轻狂,要犯错,未来才能不后悔,能回忆,让曾经的错误做垫脚石。


明楼叫阿诚读政史哲,每次给他列一个长书单,都是些入门书。阿诚读完后总会与他讨论,明楼为这个弟弟的成长速度甚感欣慰。


他自己也是有许多事做的,为国为民,救亡图存,一边顾着学业,一边在各种势力间周旋。也有几桩风流事,但都无疾而终。明楼自认不是薄情人,只是这太费精力,他当下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

也渐渐在这浪漫都市中,片叶不沾身。


10.

明台终于来了巴黎,明楼和阿诚去机场接他,他紧紧抱着两个哥哥不松手。

从幼童长成少年的明台说:“我好想你们。”

快要成年的阿诚弯腰蹭蹭明台的脸颊,少年时的亲昵习惯一直保留到现在。明楼拎着行李,也笑得开心。


回去第一件事就是给大姐打电话,大姐可劲叮嘱明楼照顾明台,阿诚去煮了面,说是有同学家乡习俗是出门饺子回家面,现在小少爷来了,一定要先吃碗面条。三个人坐在一起,其乐融融,兴致来了还喝了杯红酒,连明台也跟着尝了一点。


世道艰难,这样的日子,能多一些,就多一些吧。


上哪所中学又成了明台和明楼争吵的原因。明台泪眼汪汪说要跟阿诚哥一所中学,明楼被他缠得头疼也没答应。他给明台找了所寄宿中学,管得不松不严,一个是寄宿中学能磨磨明台的性子,二则他现在真的分不出精力照顾明台。

阿诚的学校虽是走读,但是学业压力大,管理严格,怕是明台读了一天就要哭着换学校。他也早把一条条原因同阿诚讲了,他知道阿诚也想明台跟他念一所学校。

所以这时候阿诚就开始劝明台:“小少爷,我还有一年就毕业了,就算我们念同所学校,我也陪不了你多久呀。”

“而且我们管得很严的,老师每天要留好多作业,你看,我的书桌上全都是书。”

阿诚对着明台眨眼。

“你要是想我了,我就去看你,或者把你接回家。”

明台这才放过了明楼。明楼可劲揉着自己太阳穴,想着经济学论文还没写完,赶紧让阿诚去哄明台睡觉了。


评论(11)
热度(120)

© 一只句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