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句号

横扫生命,做回尸体!
所有文章开放保存
AO3 gwjkl
随缘居 略略略略

hp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1 (gwjklrcywb1)
漫威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2 (forthefuckingmarvel)
其他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
(mysteriousletter)

诚台脑洞 街头画家x流浪萨克斯手 AU

一个诚台的脑洞

街头画家x流浪萨克斯手 AU

并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东西系列

我不管!就算这是一条没头没尾的鱼!我想写!我要写!

(后续戳我) 后续的后续  


1.

街头画家占领的那条街道,有天突然来了一个流浪萨克斯手。

他们的共同点,都穿着白衬衫。他们的区别,一个坐着,一个站着;又或者说,一个困于现状,一个四处流浪。


2.

“你在画什么?”

“画你。”

“为什么画我?”

“光影,人好看,关键是音乐。你在用音乐讲你的心。”

“直接夸我长得帅不就好。”萨克斯手笑,调皮的,“你画得也好看,不像我,像你心中的我。”

画家一贯会用巧言的掩饰,现在却什么也说不出,只好继续用油彩作画。

萨克斯手使劲掏口袋,终于摸出枚硬币,去买了长面包,掰了一半给画家。

“我叫明台,是个流浪的萨克斯手,你呢?”

“明诚,画家。”


3.

隔天,还是那个街头,明台在老位置,站在暗与光的分界线,他的萨克斯也在光影间流淌。宛转深情,像酒馆烛光下的絮絮私语。

演奏结束后,明台清点帽子里的钱,开心地用萨克斯吹了一段欢乐的小调。

明诚生意不好不坏。他画人像,画风景,画素描,也画油画。

全神贯注完成一幅后,明诚才发现明台站在旁边,不知站了多久。

“你在哪里学的画啊?”

“上不起艺术学校,自己学的。”

明台住了口,又笑着蹭过来。

“今天运气好,我请你吃面包。”


4.

他们坐在马路边,吭哧吭哧啃法棍。

天那样蓝,云划过去,从街头那家的房顶到街尾这家,一天就过去了。

明台侧头看明诚,注意到手腕上有一小块油彩。

明台盯着看了一会,他又一次注意到明诚有多好看,还有穷困潦倒都掩饰不住的执着。


5.

又一天过去,明诚在望着他发呆,明台摸了摸衣服上别的玫瑰花——观众的馈赠——决定给明诚变个把戏。

“送我的?”明诚很惊讶,红色玫瑰映着白色画布。

“感谢你将我画得那么好看。”明台笑嘻嘻。

那朵玫瑰别在了画家的衣襟上。明诚很小心,没让它沾上一点油彩。


6.

当明台的那朵玫瑰凋谢时,明诚仍在继续画明台。

一个小姑娘走过来,天真又可爱:“先生,您这幅画真好看,可以将它卖给我吗?”

“美丽的小姐,您打算用什么来换这幅画呢?”

“我的玫瑰,她种在我的窗前,是用晨间的露水滋养才绽放的,在我心中,没有玫瑰可以与她相比。”

“对不起呀,我美丽的小姐。”音乐声已经停止,明台向他走来。明诚抬头,他们隔着这条街的光影对视。“我不愿用我的珍宝来交换你的,因他是用爱情滋养,绽放在我心尖的玫瑰 。”


评论(10)
热度(72)

© 一只句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