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句号

横扫生命,做回尸体!
所有文章开放保存
AO3 gwjkl
随缘居 略略略略

hp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1 (gwjklrcywb1)
漫威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2 (forthefuckingmarvel)
其他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
(mysteriousletter)

【伪装者/诚台】 晦朔 19-20 (明楼视角,带少量双毒)

tag 同人 晦朔  袖底(只看该作者)

突然蹦出来的一个脑洞,长兄如父,明楼这个大哥一定为两个弟弟操碎了心。 

全文大哥视角,诚台主,带少量双毒。

11-28大修,增加5、6、11三节全新的内容

确实改了标题,原因可以戳tag看


19.

暑假到了,明镜一个电话把明楼和明诚拎回上海。明台笑得狡黠。

明楼给两个人拎着行李:“是你跟大姐打报告,让大姐把我们都叫回来的?”

“怎么能是打报告呢?”明台咬着棒棒糖,“大姐想我们了呀。”

明楼没揭穿,要是大姐的意思,怎么还会着重强调也要让阿诚回来?


他们回来没几天,阿诚也坐飞机回来了,对家里只说去了美国。

阿诚学了调香,送了支小样给明镜,又给明台另一支。明楼没戳穿这是半年前调的香水,只是打趣道:“阿诚真是聪明,又能干,以后要不要来帮大姐打理家业?”

虽然他们两个都知道,自己已经走了条不归路。

明镜被逗乐:“你别拘着阿诚,总把他绑在身边,年轻人嘛,想做什么,就去做。”又对阿诚眨眨眼:“别听你大哥的。”

“大姐说得对。”明台帮腔,有大姐在,他连腰板都挺直了不少,敢跟明楼叫板了。


“我想阿诚呀,也到年龄了。”明镜在餐桌上说,阿诚停下筷子,“赵夫人呢,把她女儿的照片送了过来,你们知道呀,赵家家风严谨,家产也不少,赵小姐性格温婉……”

明镜把赵小姐夸了又夸,明楼知道阿诚一定会答应,他只注意明台,明台脸色越来越差,但明楼猜,估计他自己也摸不着头脑。

“我听大姐的,大姐说好,那一定不能差。”阿诚笑着说。

“……好,那就后天,我陪阿诚一起去见赵小姐。”


“我吃饱了,要回去看书。”明台闷闷地将碗筷放下。

“诶,明台,今天怎么吃这么少呀!”

“大姐,明台肯定吃饱了,他的性子,怎么能让自己饿着呢。”明楼耐心地说。

阿诚放下碗:“要不,我去看看小少爷?”

“你这几天好好休息,我去看看。”


PS. 刘敏涛老师扮演的明镜,眼神戏太足了,很多时候她都用眼神去传达情感,不好写啊。


20.

明楼敲了敲明台的房间门,得到明台回应后才开门进去,发现明台用被子把脑袋蒙住了。

“你是要把自己憋死啊。”明楼坐到床边,拍了拍那团被子和明台的混合物,“还有,吃完饭就往床上一躺,也不怕发胖。”

明台赶忙把脑袋从被子里拔出来:“大哥,这话你应该对自己说,你看看自己,去法国后胖了多少!”

明楼使劲一拍被子:“怎么跟你大哥说话呢!”虽然明楼知道这是事实,去了法国后他压力与日俱增,又是阿诚做饭,不留心就吃多了。阿诚走了的这半年来,他饮食不规律,事实上还瘦了。

想到这里,明楼又有点家长里短的悲伤,弟弟越大越不可爱,哪个弟弟都是,唉。


“跟哥哥说说,怎么就不开心了?吃饭的时候,不还挺高兴的?”明楼哄劝明台。

明台又把脑袋往被子里一钻:“我不想让阿诚哥相亲嘛。”

明楼心里一沉:“阿诚以后,总归是要结婚的,他不能守着你一辈子,你也不能缠着他一辈子。”

“不要!”明台抬头,“我不想让阿诚哥结婚!”

“那你以后不结婚呀?总会碰到喜欢的姑娘啊。”明楼说。

“她们哪有阿诚哥好……”明台嘟着嘴抱怨。“不结婚就不结婚呗,大哥你不也没结婚吗,不行我就陪阿诚哥一辈子呗。”

“诶——”明楼将食指一竖,“我怎么教你的?不轻易许诺。”

“再说,未来还长着呢。”


ps. 我什么时候能写完啊啊啊啊!

硬广:1月3号北京FM国产同人展上会出诚台安利小料!收录《晦朔》(正文及番外)《饿》+《梦》(正文及番外)以及其他短篇。大概印个20本?

来找我玩呀w

评论(8)
热度(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句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