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句号

横扫生命,做回尸体!
所有文章开放保存
AO3 gwjkl
随缘居 略略略略

hp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1 (gwjklrcywb1)
漫威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2 (forthefuckingmarvel)
其他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
(mysteriousletter)

【伪装者/诚台】 晦朔 21

tag 同人 晦朔  袖底(只看该作者)

21.

*似乎把大哥写得太温情了,但是按照剧里塑造的大哥,肯定与阿诚哥回来后有番长谈。明楼有痛苦和不舍,毒蛇没有,毒蛇只在乎武器是否好用。

*一节更比两节长

*等文力恢复之后再修改。


明楼放下钢笔,他还是不能确认明台对阿诚的心思,到底只是单纯对兄长的依恋,还是……

书房门被敲了三下。

“进来!”明楼遮住桌上的文件,明台那边他拿不准,但是阿诚这边还是很有把握的。

阿诚走进来:“大哥,您找我?”


明楼指指椅子:“你坐,在苏联,你的学业怎么样?”

“班级第一。”明诚坐在椅子上,表情严肃。现在他与明楼之间,并不仅仅是兄弟,更是上下级。

明楼点点头:“杀过人吗?”

明诚眼底掠过阴影,表情依旧坚决:“杀过。”

“我本不该把你绑在我身边的。”明楼揉了揉太阳穴,“但你既然走了这条路,跟在我身边,我也多少能放心。也是我这个做大哥的有疏忽,竟没注意到自己弟弟也做了这个选择。”

“我问你,当我给你下达命令时,无论是什么,你都能做到吗?”

明诚下一秒简直要蹦起来行军礼,他压低声音:“坚决执行命令!”

“即使命令是对我开枪?”

明诚犹豫了一下:“是!”

“你犹豫了,这不行,要是真到生死关头,这点犹豫,就能要了你我的命。不过,现在不急,等你从军校毕业了,我再教你这些。”

明诚目光炯炯,像是期待他现在就能给予教导,下达命令。明楼闭上眼睛。他终究是要把自己养大的弟弟变成最致命的武器。而这对于一个哥哥来讲,太难了;对于一个特工来说,又太简单。

“既然踏上这条路,就不能回头了,前方不知道会有什么,误解,背叛,被捕,牺牲,甚至哪天就背着污名死去,除了自己和上级,没有人知道你的贡献。”

“我知道自己做了什么就好。”明诚低声说。


明楼感到心痛。

“我原本,只想让你平安长大,培养成才。这滩浑水,千难万难,我自己来就好。你呀,就该在法国学艺术,闲暇去塞纳河畔写生。不想学艺术也行,想做什么都行。你要是不想结婚,只想守着明台,那就守着,活得开心就行。但——你怎么也选了这条路呢?”

明诚低下头:“大哥,是我的错,没考虑家里人。”


“现在说也没意义了。”明楼揉着额角,“找你来是还有另一件事,是家里的事。”

“家里?”

“还是明台。如果我告诉你,这小子也喜欢你呢?你会怎么做?”

明诚眼睛里的光,霎时亮到要烧起来。明楼不说话,只看着他,意料中地看到那光黯淡熄灭。

“……什么都不做。”明诚回答,“我会守着他,只守着他,什么都不做。”

这是第一课。明诚显然是难过的,他低下头,藏起最容易泄露感情的眼睛。

“记住你今天的回答。走这条路,最先要牺牲的,就是个人情感。关键时刻,它会影响你的判断力,直接把你推向死亡。要想胜利,就不能有感情。”


PS. 解释一下我的设定中大哥对诚台的态度:如果只是单箭头,他对阿诚放心,因为他明白阿诚是不会主动迈出那一步的。相反,他不放心明台,因为明台的性格,一定会争取自己想要得到的,天天死缠烂打,阿诚就算不喜欢,万一心软,还是可能会答应的。但如果他俩互相喜欢,明楼一定不会阻挠。

可是现在,明诚与明楼一样,走了一条不归路。所以明楼会在衡量利弊后指出最理智的一条路,也肯定会建议明诚做这个选择。明诚也肯定会听从这个建议,就是只是默默守护明台,即使明台可能喜欢他。

PSS. 心疼大哥,本想护一辈子的两个弟弟全都走上这条路,而大姐竟然牺牲了。

PSSS. 今天什么也写不出来,我想哭,这种狂割腿肉的日子什么时候才能到头,求粮,求粮!!!!


评论(12)
热度(44)

© 一只句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