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句号

横扫生命,做回尸体!
所有文章开放保存
AO3 gwjkl
随缘居 略略略略

hp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1 (gwjklrcywb1)
漫威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2 (forthefuckingmarvel)
其他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
(mysteriousletter)

【RPS/凯歌】初见 1

*新年第一篇,先感谢国产FM展诚台本完售,再感谢小伙伴们的交换和投喂,最后,非常感谢基友们 > <


*用王先生和胡先生来称呼他们。他们两个,太宿命了。如果没收住会写成长篇吧。






胡先生意识到自己不是纯粹的直男、甚至是某种程度上的双性恋时,也着实迷茫惶恐了一阵。


大概是仙三播出后的一段时期,“CP”一词铺天盖地,胡先生自诩网民,当然姿势标准地好番搜索,新世界的大门缓缓打开,他瞠目结舌好一阵子。虽然这些年身在娱乐圈内,他有接触,但并不清楚。胡先生的第一反应,是反思自己的表演是否有任何逾矩,又认真过了一遍剧,答案是否,于是他将此归为网民的过度脑补。身为公众人物多年,他自然有觉悟去娱乐大众,便也做出适当配合。


可是凡事就坏在他的心思敏感上。


与第N位女友的感情告吹后,年近奔三的胡先生认真反思,细心观察,竟发现生活中能够吸引他的那类人的性格——能把他真正自无穷的迷思带来的痛苦拯救——性格都主动、强势、坚定,或称为男性化。自小被人追到大的胡先生,在感情中永远是被动一方。


后来“泛性恋”这词出现了,胡先生很满意,认为这才是对他的确切定义。或许是年龄到了,没年轻时容易心动;又因为明白了他对另一半的需要。于是自此他不再轻易接受告白。


但至少,性别要求——女。




王先生倒是很早就知道自己不是纯直男。


他年轻时,男女对象是都有过,也都有感觉。不过王先生的性格,决定他要是进入一段关系,肯定会是轰轰烈烈,要么两人同奔天堂,要么独自坠入地狱。越合拍,分手时就伤得越深,便需要更多时间疗伤。


所以当第一次看到胡先生时,离上一段极其难忘的情伤已经过去七八年,心里很久没真正走进什么人,这种状态下的王先生便多看了几眼胡先生。


大概是命运。




胡先生完全是他喜欢的类型,皮相身材性格,眼神中暮霭沉沉,王先生强迫自己移开眼。他这年纪,再谈什么“喜欢”就太矫情,就该说爱情——爱情就是不讲道理,多巴胺分泌便带来一见钟情。王先生深吸一口寒冷空气,让自己冷静下来。


而当他面对着胡先生的侧面时,却忍不住多看了几眼。


合他胃口。




胡先生觉得,王先生挺拔得像一棵树,又坚定得像块石。


王先生化好妆后剑眉入鬓,脸上的坑都被遮住——能看出有过分泌旺盛的青春期,嘴角略严肃地抿着,拉起的线条刚毅坚定。看着自己的时候,眼睛里烧着光。


入圈早、心思敏感、也算阅人无数的胡先生当时就觉得,这人跟自己截然不同,他很少会去迁就他人——他不想做的事情,谁也不能逼他做。


于是胡先生就也明白了,为什么山影启用了还并不出名的王先生,来出演这部剧中不弄权术、从不折腰的皇子。


直觉隐约暗示,这么一个人,恐怕不仅会成为他在剧中尽心扶持的童年挚友,于未来,他们应也会关系匪浅。




TBC


评论(19)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句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