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句号

横扫生命,做回尸体!
所有文章开放保存
AO3 gwjkl
随缘居 略略略略

hp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1 (gwjklrcywb1)
漫威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2 (forthefuckingmarvel)
其他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
(mysteriousletter)

【凯歌衍生/一度秋冬】东山再起

*拉郎,陈亦度(《放弃我抓紧我》)x郑秋冬(《猎场》)

*百日凯歌活动的废稿,补了个结局,打个tag吧

*文不对题



郑秋冬像个迷。

撇开无可置疑的工作能力,郑猎头的人生经历可谓多姿多彩,毕竟不是人人都进过监狱和精神病院,更何况郑秋冬两者皆经历过。

陈亦度就是在他最落魄的时候,遇见的这个谜一般的郑秋冬。


那时候陈亦度还嫩,被董事会摆了一道,结果不仅破产,还极其丢脸得被保安从自己公司里拽了出来。正在他忙于找各种旧关系、联系律师和整理证据时,竟然有一个猎头找到了他。

“要不要考虑一下?”

陈亦度因为忙了数个通宵而满眼血丝,那个猎头就站在他家门口,手里伞还是湿的,立在墙边,有道水迹在走廊瓷砖上蜿蜒。这个名叫郑秋冬的猎头,手里正握着一个邀请,昔日对头公司看中了陈亦度的能力,试图挖他过去。忙得昏昏沉沉的陈亦度气得冷笑,难道这个猎头没打听出他是什么性格吗?他怎么可能忍气吞声到对手公司,还看着那群阴他的人享用着他昔日的心血?

郑秋冬倚着门,理着平头的他看起来也有点疲惫的脆弱,但话语仍然是坚定且充满说服力,“陈董,人生总会有各种各样的意外。你看我,其实前段时间刚经历了牢狱之灾。”他指指自己的平头。

陈亦度点点头,允许郑秋冬继续他的演讲,并收回了将门摔在这人脸上的想法,毕竟用平头搭这张脸堪称天理难容。

“我猜以陈董的性格,很难接受昔日对手的招安。那这样,买卖不成仁义在,我们做个朋友,我帮你找找有没有适合的律师,你也留一个我的电话,以后如果陈总想要招人,可以联系我。”

陈亦度前几天刚吃了一个不能轻信的教训,可看着郑秋冬的眼睛,含着光的坚定眼神,仿佛人生一切泥泞都不能将他拖下漩涡,只会让他更强大——他突然就对郑秋冬的建议有点心动。


从噩梦里醒过来的时候,郑秋冬看到身旁的陈亦度还在睡,赤裸胸膛上有昨晚自己留下的痕迹。不过郑秋冬想自己身上可能更糟糕一点,身上没有一处不酸,特别是后面。

他仍然顽强挣扎起来,抓了床头柜上的烟,干脆就坐在床上把烟点了,没管烟灰是不是会在昂贵的床单上烧出洞。

“醒得真早。”陈亦度刚睡醒,还带着点鼻音,“看来是我不够卖力。”

感受着从脚腕开始向上撩拨的手,郑秋冬按熄了烟,“你再卖力点,我腰就断了。”


当时陈亦度的官司打赢后,两个人已经有大半年没联系了。

也是啊,毕竟不会人人都像他郑秋冬这样倒霉,被陷害下狱,出来后事业刚有点起色,又跟女友分手,又被竞争对手攻击,事业又开始疲软。

郑秋冬灌了一大口酒,夜间的办公室中只有他一人,而随手买的晚报上,DU集团又刚刚收购了一个公司。

正在这时,一个电话拨了过来。

“郑猎头,”陈亦度声音低沉魅惑,“有兴趣来DU集团做HR吗?”


陈亦度想追郑秋冬。

最开始他只是对郑秋冬谜一样的经历产生兴趣,那时他同在低谷,精神压力很大,常因为过度思考而失眠。郑秋冬同样历经坎坷,陈亦度晚上常约他出来喝酒,才知道郑秋冬刚刚出狱,事业举步维艰。

“我不会对命运低头的。”郑秋冬头发长了一点,眼神中的坚定不变,他带着醉意向命运发出挑战。

陈亦度哼了一声,“我也不会。”

“那我们举杯庆祝?”

陈亦度就在这一刻对郑秋冬动了心。

他们是一种人,或许会被打击,也会落魄,但从不会认输。


后来陈亦度可谓用尽手段,才让郑秋冬到公司中成为HR。

工作时的郑秋冬又是另一幅样子,会识人,与陈亦度的意见有出入时会据理力争。他们有时候会在办公室吵起来,这当然是陈亦度故意的,他将自己性格中最顽固和冷酷的一面摆出来,以此打破郑秋冬藏在温和外表下不食烟火的淡漠。

终于有一次郑秋冬被他气到不行,连“陈董”这个敬称都抛在脑后。“你到底怎么想的!”他气得满面通红。

陈亦度站在他面前,表情仍然冷静,却伸手揪着郑秋冬领子,直接拉近并亲了一口。

“想追你。”

郑秋冬瞪着眼睛,“感情和工作要分开!”

陈亦度好似听到了天底下最大的笑话,歪着头打量郑秋冬,“我是董事长。”

气得郑秋冬直接辞职。


“做噩梦了?”陈亦度头埋在他颈边轻问。郑秋冬偶尔精神状态不稳定,要不然当初也不会进精神病院。现在虽说按时服药、细心调养就好,但压在潜意识中的某些东西仍会在睡梦中失控。

郑秋冬的辞呈递上去后,陈亦度一直没给过,反而开始追求郑秋冬,让郑秋冬进退两难。

但他仍对陈亦度的追求冷淡相待。

陈亦度也做适当退步,郑秋冬于是回到DU集团,私下相处少了之前的火药味道,反而平静表面下涌动着细微关心,让郑秋冬不知所措。

其实郑秋冬是佩服陈亦度的心性的。同样在死地中挣扎复生,破产时昔日所谓好友纷纷闭门,也未见他陷入灰心颓废。

偶尔郑秋冬会陷入一种短暂的迷茫,他不知道坚持的意义何在。以他的资历,完全能够找家公司混日子。他答应陈亦度,也因为陈亦度说请他帮个忙,因为当时收购新公司后要调整结构,人手短缺。

陈亦度往往这时候会坚定他的想法,“做你自己,做你想做的事情。”陈董事长对他举杯,“我当时接下父亲遗产时,并没什么想法。只是冥冥有个声音,告诉我不能毁掉父亲的毕生心血。许多董事质疑我的能力,还设计陷害我,可如今……”陈亦度笑得骄傲,“我仍坐在这里。”


去做自己。郑秋冬这么做了,陈亦度也这么做了,例如继续追他。

退回到“朋友”的界限之后,陈亦度继续像过去那样约郑秋冬出去,只是郑秋冬再不能将陈亦度仅以朋友对待。陈亦度依旧会为他调酒,送礼物,开玩笑,但眼睛里有像岩浆般浓烈炽热的情感,与他展现在外的禁欲截然不同。

郑秋冬是个很好的猎头。好的猎头,与人才之间的相处,最后真的是会成为朋友,这样才能去了解一个人,同样在这个过程中,最后对方会理解,并信任提出的建议。可见这是门人与人之间相处的学问,极高的双商是只是入门要求。

终于有一次他撑着镜子,看到了之前自己迷乱梦境中出现的陈亦度。

败给你了。郑秋冬脸贴着镜子,喃喃着说。


FIN


梗大概为,两个落入困境的人,在精神上无意地帮助对方走出困境。然后私设秋冬精神状态不稳定,有次发作的时候一直是亦度在照顾他。在一起后,就是亦度一直在照顾秋冬。

很多脑洞没写出来,先这样吧,等我再写一个x


评论(30)
热度(91)

© 一只句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