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句号

横扫生命,做回尸体!
所有文章开放保存
AO3 gwjkl
随缘居 略略略略

hp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1 (gwjklrcywb1)
漫威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2 (forthefuckingmarvel)
其他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
(mysteriousletter)

[HP/SBSS] Don't ask me why|| 别问为什么 1

*CP:小天狼星·布莱克/西弗勒斯·斯内普

*如果两个人都活了下来。

*非常OOC

*2016/12/23 二稿

*是的,2020年回头填的坑。修改版会发在SY上,请自行搜索。

第二章



*

有什么比预料外的死亡更令人恼怒吗?

不幸的是,有:你从容赴死,完成了人世间的一切责任,也铁心与世界断绝瓜葛。死亡是一种解脱,你的过去,你的肮脏,你的愧疚,你爱过的人,你对自己的恨,对你纠缠不休的黑暗,还有你那颗永远挣扎的心,在此刻终于得到平静。结果命运在你脸上甩了一巴掌。

这是西弗勒斯·斯内普躺在圣芒戈的病床上想到的。


他醒来后,首先向护士确认了伏地魔的死亡——毕竟伏地魔不会救他,更不可能让他躺在圣芒戈里——然后护士的激动令斯内普愕然。波特,这个活下来的男孩,显然对大众说明了他的卧底经历。

他只是没想到自己昏迷一年多了。

“教……教授。”波特是第一个来探望他的人,结结巴巴,不知道是喜出望外还是紧张害怕,“我很高兴您活了下来。”

斯内普躺在床上冷哼一声,视线回避那双饱含关切的绿眼睛,“也许报纸会称呼我为‘活下来的男人。’”

之后是米勒娃带着昔日的同事们来探望他,斯内普接受了米勒娃的道歉,并且应允自己会回去继续教授魔药学。


现在的西弗勒斯·斯内普是战争英雄,他的床头柜里塞满了礼物、信件,还有一枚梅林爵士一级勋章。多么可笑,他年轻时的野心与追逐的权势声望,却葬送了他唯一爱的人;而如今,他早就放弃了曾经的愚蠢,却将这一切收入囊中。

命运确实无常。唯一庆幸的是,那次“死亡”斩断了他与自己过去的联结,斯内普如今终于能平静对待自己的过去。既然活了下来,那他值得一个美好的新生活。


*

但新的生活不该以小天狼星·布莱克的拜访作为开始。


斯内普瞪着布莱克,后者无所畏惧地倚在病房门口,显然“大难不死”的不只有斯内普一个人。

“啊,看来波特一定拼了命把你从帷幕后拉出来。”

布莱克不以为意,“很高兴你醒了。”

斯内普在被子底下攥紧了魔杖,布莱克语气平静到诡谲,没有恶意,没有嘲笑,但没想到布莱克的下一句是:“你同样是被哈利带到圣芒戈的。你的气色比昏迷时好多了。”

“谢谢?”

布莱克看起来也好多了。他依旧削瘦,但不再像一具行走的骷髅,仅仅披着层蜡黄的皮;眼神中面对斯内普的愤怒与憎恶褪去了,只剩下忧郁的呆滞——经历过阿兹卡班和帷幕的后遗症;只有昔日的英俊和骄傲还有所遗留。时间残忍,不过斯内普坚信小天狼星·布莱克的本质没有被改变。他们总会以最大的恶意揣测对方。

所以斯内普决定赶人。“我需要休息。”他把被子往上一拉。


“我是来道谢的。”布莱克说,“谢谢你为哈利做的一切。”

“我不需要你的感谢。这一切不是为了波特。”斯内普转过头,七月的阳光从窗子里照进来。“你可以走了。”

“如果不是你,哈利不会活下来。”

“如果不是我,莉莉也不会死。”

“但你悔过了。你帮助哈利活了下来。”布莱克坚持。

斯内普很轻地叹了口气。他厌恶格兰芬多的一个原因是,这群家伙永远自大、自以为是、自我中心,不肯正视一眼现实,凭着盲目的乐观与莽撞的勇气就敢于挑战世界。在面对小天狼星·布莱克时,这种无力感尤其明显,但斯内普决定将此归于大病初愈的疲乏。“好了,你可以走了。”

斯内普闭上眼睛。阳光暖烘烘的,他似乎几个世纪没见到如此灿烂的阳光,这让他有些发困。

“对不起。”在安静中,斯内普听到突兀的一句话。

斯内普发出了一声响亮的冷笑。他没睁开眼。

“我应当道歉,即使你不会接受。”布莱克依旧坚持,恼人的固执,“我当时做得太过分了,将对家庭和黑魔法的厌恨都转移到你身上,后来也不相信你会改邪归正。但事实证明,你是个好人。”他停顿了一会,“虽然我说这话有点怪,但你确实是个好人。”

斯内普躺不住了。他掀开被子坐了起来,手里紧紧攥着魔杖。

“你为什么道歉?”他站起来,直视布莱克,少年时代的记忆一幕幕掠过脑海,“如果是为了你亲爱的教子,那大可不必。啊,我要说,哈利·波特很好地继承了波特家族的混蛋特质。向他人施放摄魂取念?不过好在我的记忆打破了他对你们的美好幻想。真相永远残酷。”斯内普嘴角扯出扭曲的冷笑,“你想要什么呢?看我感恩戴德涕泪俱下?还是高兴二十多年后你终于长了脑子?感谢你和波特害得我学生时代像是地狱?我不会原谅你;你的良心活该被折磨,如果你真的有这种东西的话。”

屈辱的愤怒主宰了斯内普。他紧紧攥着魔杖,恶咒就在嘴边。庆幸他住的是个单人病房;其他人赶来之前,布莱克必定会被恶咒击中。

结果布莱克——没有抽出魔杖——咧嘴笑了起来。

“很高兴见到恶毒与刻薄再一次在你身上充满活力。”他把手插在兜里,走到门口,兴高采烈地跟斯内普挥手道别,“霍格沃茨见!”


评论(9)
热度(480)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句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