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句号

横扫生命,做回尸体!
所有文章开放保存
AO3 gwjkl
随缘居 略略略略

hp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1 (gwjklrcywb1)
漫威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2 (forthefuckingmarvel)
其他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
(mysteriousletter)

[HP/SBSS] 平安夜 1-2

*还是打tag吧,突然意识到一时半会写不完,原本只想开一辆分手车

*OOC


1.


一九七七年的冬天来得格外早。西里斯·布莱克记得十月时就有一场暴风雪突如其来地袭击了霍格沃茨,迫使格兰芬多与赫奇帕奇的魁地奇比赛延后一周。早晨的预言家日报称食死徒袭击麻瓜村庄造成两人死亡,他变成黑狗在禁林中行走,此时禁林内的落叶木还尚未褪下所有的树叶,灰绿色的树叶与被暴风雪卷落的枝条紧紧相依,躺在地上干涸而死;虽然积雪因天气融化了,但凝在土中的破败树叶和踩碎树叶时的破碎声,构成了西里斯对他的七年级十月份的唯一印象。

十一月起天气更加糟糕,预示着雨雪的乌云整日在天空翻滚,寒风无处不在,从敞开的窗户窜入衣领,墙上的火把摇摇欲坠;保暖咒有时也不足以抵抗寒冷,尤其在魔药课的地窖内,唯一温暖的是在坩埚中翻滚的魔药,水蒸气与他们呼出的哈气混在一起,凝在睫毛上,拼命眨眼才能看清。这一切令西里斯不得不提前购买了他冬季的衣袍。他现在靠着叔叔的资助生活,即使西里斯很早就在为与家族决裂做准备,攒下了一些钱,但为以防万一,他现在要比曾经拮据很多。

所以在霍格莫德村,他的好友詹姆·波特对他购买了一双羊皮手套感到十分惊奇。


这双手套并不在西里斯的购买计划内,但是西里斯一眼就看中了它。十一月末时,霍格莫德的商店早已经换好圣诞装饰,绿色的榭寄生花圈,红白色的拐杖糖与圣诞袜,金色丝带喜气洋洋悬浮于墙壁之上,洒落细碎的魔法雪花,落到半空就消失不见。柜台前,詹姆在黄金鹿角胸针和绿宝石项链中犹豫不决,他觉得两样饰品都很适合他的女友莉莉·伊万斯。西里斯则四处闲转,一排手套放在货架上,唯有那一双光泽柔和,西里斯拿起它,感受皮革在手中的柔软细腻。

詹姆最后选择了胸针。他们在回霍格沃茨前去了三把扫帚酒馆,打算用一杯热腾腾的黄油啤酒驱散初冬的寒冷。西里斯好半天才在人头攒动的酒馆内找到角落里的一张桌子,詹姆随后端来两大杯冒着泡沫的黄油啤酒,“我以为你的龙皮手套还很好用?”

西里斯接过黄油啤酒,他的手套就扔在桌子上,“在这呢,非常好用,我还不想更换它。”他喝了一大口,感受着小麦和黄油的香气如何从内到外地驱散寒冷。酒馆内人声鼎沸,詹姆凑得更近,笑容调侃,“我知道你很早就准备好了圣诞礼物,大脚板,你每年都是这样,不像我直到十二月才开始准备,而且我知道猫头鹰给你邮寄了多少包裹,那大概与你要送的礼物数目相符——那你刚刚是为谁买的礼物呢?”

那双手套现在在西里斯大衣口袋中,白色的包装盒与绿色的绸带让它格外平凡,透过大衣,露出一个长方形的轮廓。西里斯左手伸进口袋,用手指拨弄着绸带,随后像下定决心般从口袋中抽出手,对着詹姆做了个鬼脸。

“好吧,你猜中了,尖头叉子。我在约会,最近想把这段关系变成真正的恋爱关系。”他尽力说得轻松随意。

“哇,大脚板,我不敢相信你竟然才告诉我!而且我还没有发现!”詹姆一巴掌拍向西里斯后背,兴奋地低声询问,“那是谁?赫奇帕奇七年级的琳达?我记得她总来找你询问变形术?还是拉文克劳六年级的艾米丽·布朗?”

“我得承认,布朗还是长得很好看的……”西里斯故意拖长调子,“可我买的一双男式手套啊。”

“哇哦,这可有点出乎意料……”詹姆感叹一句,不过西里斯早就告诉过詹姆自己男女通吃,所以詹姆的注意力很快又转回到最初的问题上,“那是谁有幸得到了我们格兰芬多王子——西里斯阁下的偏爱?”

你不会喜欢这个答案的。西里斯想。詹姆拍了拍他的肩膀,“怎么了?”

他们是最好的朋友,从一年级开始就一同搞恶作剧,违反校规,甚至一同学习成为阿尼马格斯。西里斯知道,詹姆甚至比雷古拉斯更像他的兄弟,所以他毫不意外詹姆看出了他的犹豫。

“推进关系也许不是一个正确的决定。我和他不像你和莉莉,是真正的灵魂伴侣。我们经常无法忍受彼此。”西里斯撇了撇嘴角。“我也很惊讶我竟然忍了他这么久。”

“可怜的大脚板,因情所困。”詹姆善意地嘲笑西里斯,“你难道忘了莉莉之前也不喜欢我啊。”

西里斯哼了一声,“你们俩可不一样……”

“没什么不同的,情侣总要互相容忍和改变。你要觉得他值得你去冒险、推进关系、改变自己,为什么不去尝试?”

西里斯被逗乐了,“听起来真像赌博。他不值得我这样做,但我想试一次。”

詹姆耸耸肩,“知道吗大脚板,你听起来非常喜欢他。”他抓起杯子,在西里斯反驳前跟他碰杯,“致爱情!”他喊。

西里斯只好回应,但他的笑容没有詹姆的真实,“致爱情。”


2.


西弗勒斯·斯内普将自己放在图书馆的一个角落中。他知道自己没有一张讨喜的脸,因为长期的营养不足和熬夜,他的脸色要么苍白,要么蜡黄;颧骨太高,高得足以撑破皮肤;鼻子太大;还有一头总爱出油的头发,两天不洗就会有令人作呕的油腻反光。他仍然穿着秋天的袍子,从磨出毛边的袖口下能看到削瘦的手腕。但西弗勒斯知道自己身上起了某种变化,就像秋雨和翩然的黄色落叶,它们之中的隐秘联系足以让所有知情者颤抖。

他私下里贩卖自己制作的魔药;它们多数制作棘手或非法,但西弗勒斯不在乎。他能通过这种方式赚到钱。过去他像个守财奴般吝啬地将钱攥在手里,仅用这些钱购买过珍稀魔药材料;而现在他却奢侈地订购了新的衣物。西弗勒斯清楚,他的变化不止这些;外表上他的气色要比过去好;而他内在的、对魔药学的爱,已经不再是狂热而排他的了。

面前的魔药学书籍借自卢修斯·马尔福。他与卢修斯保持了长期的通信,斯莱特林的友谊建立在互相赏识之上。西弗勒斯漫不经心地翻了一页,他听到皮质封面发出絮语,说他是个“不上心的小子”,西弗勒斯用魔杖敲了敲书,用静音咒让它闭嘴。

当西弗勒斯翻到下一页时,突然听到有人问他,“打扰了,请问可以坐在这里吗?”


雷古拉斯·布莱克站在西弗勒斯面前。雷古拉斯长相与他哥哥西里斯·布莱克有七分相似,但这学校中没有人会认错他们兄弟:西里斯以格兰芬多为荣,永远会戴着金红色的装饰;雷古拉斯则端端正正地系着银绿色的领带。不过雷古拉斯同样有着西里斯般的高傲与目中无人,他的礼仪无可挑剔,但西弗勒斯能从视线中读出雷古拉斯的蔑视。那刺痛了西弗勒斯,阴冷的愤怒像蛇一样盘旋在西弗勒斯的腹部,嘶嘶吐着蛇信。

“我并不介意。”西弗勒斯盯着雷古拉斯的左手臂,说。

西弗勒斯与雷古拉斯并不熟悉。后者出身纯血的布莱克家族,是学院的追球手,长相英俊,身边从不缺少奉承者。西弗勒斯无意向他献媚,斯莱特林内永远要凭实力说话,谄媚毫无帮助。他们唯一的共同点是追随黑魔王。西弗勒斯厌烦地看着雷古拉斯在他旁边坐下来,对四周施放了几个静音咒。

西弗勒斯合上魔药书,将封底露在上面,“劳您大驾光临。”他将略带油腻的半长黑发拨到脑后,“有何贵干?”

雷古拉斯用与他哥哥一模一样的灰色眼睛盯着西弗勒斯,他没有立刻回答,在审慎地观察西弗勒斯。他平静的视线中有轻蔑和怀疑,一刀一刀割在西弗勒斯皮肤上。四周的安静沉重地压下来,西弗勒斯猜到了雷古拉斯的来意,他咬住嘴唇,想要抵抗。

“斯内普。”过了好一会雷古拉斯才说话,“我认为其他人还不知道你们的关系,毕竟格兰芬多都是没脑子的蠢货,他们中唯二聪明的波特在和麻种伊万斯谈恋爱;斯莱特林内没有人很了解你,更何况他。但是我了解。”他嘲讽地一笑,“很难对相差一岁的亲生兄弟隐瞒什么,不是吗?他所有的变化我都能猜出原因。”

西弗勒斯的心往下一沉。他抓起书包,将魔药书、羽毛笔和墨水瓶快速地收拾好。“如果你只是来打哑谜,那么我还有其他事情要做,恕不奉陪。”

雷古拉斯在西弗勒斯起身前按住他的肩膀,“你知道我在说什么。”雷古拉斯发出警告,“如果你现在走,我会撤掉静音咒,全校都将知道你在与西里斯谈恋爱。”

厌恶、担忧、恐惧,这些情感揉成黏腻冰冷的一团,在西弗勒斯的胃里翻滚,他只能用大脑封闭术压下去所有的情感,让冷漠浮在表面,脸上挂好一个假笑,其实他正思考如何能给雷古拉斯一个失忆咒,“严格意义讲,是在约会。”

雷古拉斯收回手,像刚摸了什么恶心的东西,“西弗勒斯·斯内普,”他沉声说,“我由衷建议你离开他,鉴于你选择了追随伟大的黑魔王,我猜想,黑魔王并不会为你有这么一个情人而开心。而你,斯内普,清楚下一次集会时将有怎样的考验与荣耀等待你。成为食死徒——这难道不也是你梦寐以求的吗?”雷古拉斯身体前倾,“如果你诚心追随黑魔王,那么,离开西里斯;如果你不愿为黑魔王献出忠诚,你大可现在去找邓布利多,祈求他的庇佑。如果你不与西里斯分开——我假使你对他有那么一点点感情——那你的选项只剩下在考验中亲手折磨、甚至杀死他。”雷古拉斯轻声微笑,“现在想要退出已经迟了,斯内普。”

西弗勒斯感觉很糟,手脚冰冷,头脑昏沉;更糟的是他知道雷古拉斯说的是对的。他不知道自己的大脑封闭术可以在黑魔王面前抵抗多久。他呼入身体的冰冷空气如碎玻璃般割着他的舌头、喉咙与眼睛。他的大脑无法转动,里面塞满西里斯·布莱克的尸体,遍布深可露骨的伤痕,英俊的脸上满是血污;他恨布莱克,他确实恨他,但他不想让他死。

“我猜我该感谢伟大的布莱克的教诲。”他突然站起来,腿在发颤;至少大脑封闭术现在仍可以保护他。雷古拉斯·布莱克阴沉的表情与他的哥哥一模一样,“轮不到你来质疑我对黑魔王的忠诚。”他拽过书包,盯着雷古拉斯的那双灰眼睛,里面混着蔑视、敌意、警告和冷漠——他不再颤抖了,某种未知的恨意升腾而出,主宰了他。

 “雷古拉斯。”他冷酷地微笑,“如果你哥哥知道你成为了食死徒,他将多么伤心啊。”


 

 

 

PS:

必须要补充一下RAB的立场。RAB和他哥哥就差一岁,这里设定是其实兄弟俩感情很好,但是同样为了信仰争吵过。SB逃家前闹翻了,逃家后就不说话了,即使他们仍然关心对方。RAB六年级成为食死徒,他知道SS马上也会成为食死徒,但是他竟然发现SB跟SS在一起了,RAB就很震惊,他知道SB很重感情,担心SB会被SS成为食死徒的事情伤透心,所以过来警告SS;对SS则是又生气又鄙视,他十分怀疑SS在用这种方式报复SB。所以他来找SS,想保护SB,黑魔王只是对话时施压的手段。

PSS:把这篇和两个番外搞成小料,寄售在魔都2.18 HP only 的官摊上了

 


评论(18)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句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