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句号

横扫生命,做回尸体!
所有文章开放保存
AO3 gwjkl
随缘居 略略略略

hp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1 (gwjklrcywb1)
漫威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2 (forthefuckingmarvel)
其他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
(mysteriousletter)

关于Sirius Black的随笔

他是无辜的。 

当然啦,这不是什么愉快的念头。* 最初他把耳朵贴在地上,贴在监牢铁栏上,所有被他耳朵、血肉、骨头、大脑捕捉到的声音,都会激起一阵灵魂的颤栗,仿佛那声音踩在他神经上,那象征着所有可能的自由——自由!旁边牢房的小巴蒂·克劳奇嘶喊咆哮咒骂,小天狼星脸颊贴在铁栏上,他能感到自己的脸颊是如何削瘦下去,颧骨突出来,铁栏越来越不可忍受,冰冷地扎进他的大脑。邓布利多?莱姆斯?没有人来救他,没有!没有。他活该——他怀疑了朋友,他轻信了叛徒,他还让那恶心的东西逃跑了。他把整张脸贴在铁栏上,眼睛凸出来,小巴蒂·克劳奇死了很久了,久得他都忘记了时间。空气闻起来是腐烂的稻草,发霉的面包,咸腥的海风,还有绝望的摄魂怪。他拼命把鼻子探出去,呼吸自由的空气。他变成狗,蜷缩在角落,试图抹掉多余的情感。我是无辜的。他死气沉沉地想。我要杀了小矮星彼得。他仇恨地想。我是唯一知道真相的人,我必须保护哈利,我不能死。可我连自己都保护不了,我只能在这里,腐烂,腐烂—— 

他咬住自己的前肢,呜咽着哭了。


*是原著内容,引自哈三小天狼星的自述。从前读没留心,就觉得有点奇怪,怎么知道自己是无辜的还是不愉快的事情呢。近年读,想清楚了,真是把大刀。

评论(2)
热度(27)

© 一只句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