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句号

横扫生命,做回尸体!
所有文章开放保存
AO3 gwjkl
随缘居 略略略略

hp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1 (gwjklrcywb1)
漫威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2 (forthefuckingmarvel)
其他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
(mysteriousletter)

【伪装者/诚台】分梨

*默认大家说的都是普通话

*依旧假设没有cjy

*不仅摸长篇没有力量,短篇也没有灵感了。



明诚在给明台削梨。

明台沉默看着那只黄色鸭梨,他手指的伤尚未痊愈,绷带缠绕其上,无声嘲笑他现在的无能为力。而明诚呢,明诚手指生得修长有力,骨节分明,像风中劲竹,梨在他手里转了个圈,刀锋就带下一圈果皮。明台想,明诚不仅枪法好,用刀也该是高手。

说真的,他始终没办法将军统特务和阿诚哥联系在一起,纵使这人为了救自己,亲手对自己开了一枪。

“想什么呢。”明诚将削好皮的整只梨递过来。


明诚是偷着过来的。

他没告诉明台;明台无需知晓。他猜明台清楚。他们都清楚,当下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可明诚这样对自己说,再来看小少爷一眼,看一眼就好。

于是他坐在这里,给明台削梨。

明台缩着手指,他这次倒是安静,可能是上次打怕了。可他们哪里算真打起来呢,明台在胡乱砸东西发泄,明诚接下都不敢过分还手。

明诚有自己的抱负和理想,家国太平,再无内忧外患。可面对明台,他只是明台口中,意味不明的“阿诚哥”。

梨在他手里掉了个圈,明台整个将手指藏在袖子里,盯着梨不知在想什么。

“想什么呢。”他将梨递过去,又收回来,“等下,我给你切一下。”


“不用了!”明台忽地提高声调,换来明诚不解的一瞥,又弱下去,“你切一半给我就好了,我没什么胃口。”

明诚照做,刀刺入梨后用力一撬,梨被分成两半。

明台接过半个梨,踌躇片刻,“黎叔……是我生父。”随后一口咬下,微甜微酸,全被吞入腹中。

“你们应该早就知道吧?”

明诚从不在他面前撒谎。“也是刚刚知道,大概一两个月前,当时形势不允许。”

“嗯,这形势,我猜什么都不允许。”

“明台——”明诚语气无奈,像要劝慰,明台只觉疲惫,他摇了摇头。

“我不是要跟你吵。”他无力地说。

明诚默然。

“梨好吃吗?”

“好吃。”明台舔舔唇角,另一半梨还拿在明诚手里,“这算分梨吗?”

话一出口他才觉不对,分梨同音分离。明诚闷笑一声,也咬了一口梨子。

“算。”



评论(28)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句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