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句号

横扫生命,做回尸体!
所有文章开放保存
AO3 gwjkl
随缘居 略略略略

hp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1 (gwjklrcywb1)
漫威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2 (forthefuckingmarvel)
其他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
(mysteriousletter)

[诡秘之主][克伦]仿生人会迸发电子爱情吗 13-15

梗概:赛博朋克au,在前同事克莱恩·莫雷蒂死亡后,警局为伦纳德·米切尔安排了新的仿生人搭档格尔曼·斯派罗

其他:克伦初见活动文,全文走合集,或者凹三(作者:gwjkl)。稍微改了一下标题。

推荐BGM:猫王的《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搜索专辑:银翼杀手2049原声碟(Blade Runner 2049)


13.


“我不跟流浪汉做交易。”酒吧深处,戴墨镜的伊恩皱起了鼻子,厌恶地向后躲闪。


伦纳德没想到自己居然还会有天被人当成流浪汉,又好气又好笑。他昨晚没有换衣服,没有洗漱,抽了一夜烟,冲出公寓时还没有穿鞋,又不想回去面对格尔曼,不得不在公寓商店买了一双拖鞋,又考虑到要去黑市,买了顶能遮住脸的帽子。这是他成年后穿着最不修边幅的一次。想必他现在闻起来像流浪汉,看起来更像流浪汉。


格尔曼·斯帕罗不愧是五海猎人,害人不浅。伦纳德郁闷地想。


但感谢帕列斯,伦纳德对黑市的规矩了若指掌。他将刚点的劣质啤酒推到一旁,从口袋里掏出烟盒,看到伊恩眼睛亮了,抽出一支递给伊恩,“请你的。我猜流浪汉不抽这种烟。”


“也可能是你偷的。”


伦纳德笑了,“相信我,我偷东西的本事非常差。”他叹气,“谁不会遭遇情伤呢?你还年轻,不会明白的。”


伊恩收下了烟。“我猜你确实不是流浪汉,因为你说话技巧太烂了。”他老成地闻了闻那支烟,低头时,红色的眼睛从墨镜中露了出来。“说吧,要跟我做什么生意?”


“你有基因病?外貌与真实年龄不符?”伦纳德立刻想明白了,“嗅觉还被强化了?”


“你是要做生意,还是要问我的基因病?”伊恩挥了挥香烟,“会有贝克兰德人没有基因病吗?”


“你说得对。”伦纳德记得警局提供的流行病报告,其中日益攀高的基因病患病率让所有人类心生恐惧。“我要打听一个人。”


伦纳德用黑市交易时才用的暗语告诉伊恩:S·莫里亚蒂。老头教会了他很多有用的东西。


“你认识他。”伦纳德尽量使自己的心跳不要加速。“我知道他在你这里打听过消息,也买过东西。”


“你看起来来头不小。”伊恩又皱起了鼻子,“好吧,我不想惹麻烦,他一个月前从我这买了张船票,说要去因蒂斯,离开了贝克兰德。至于他说的是真是假,那就得你自己核实了。”


伊恩送伦纳德离开酒吧。酒吧里奇形怪状的人类在看到伊恩后,自动为他们让出了一条通道。不像进来时,伦纳德费劲全力,像在鱼罐头中穿行,还要确保遮脸的帽子不掉下去。


当伦纳德踏出酒吧时,伊恩说,“你看起来像个大麻烦,所以我祝自己余生都不会见到你。”


“同样的祝福送给我自己。”伦纳德说得真心实意。


伊恩指了指酒吧对面,“你男朋友在等你。”他忍不住做了个鬼脸,“快走吧,你闻起来就像恋爱了。我们这不适合拍偶像剧,只能拍恐怖片。”


格尔曼撑着警局配备的巨大黑伞,站在街道对面。伞檐微微下倾,遮住了格尔曼的脸。而格尔曼手里拎着的巨大袋子……他又去买菜了?


伦纳德叹气。他真的不想在自己闻起来很糟看起来也很糟的时候看到格尔曼……但格尔曼住在他的公寓里,他不可能避开对方。


“你们吵架了吗?”伊恩在伦纳德身后问。


“快走吧。”轮到伦纳德这么说了,“接下来的剧情少儿不宜。”


在弄清楚自己为什么会这么说之前,他穿过雨幕,踢掉拖鞋,扔掉帽子,钻到了格尔曼的伞下。


14.


“这里的黑市老板说夏洛克·莫里亚蒂在一个月前离开了贝克兰德,信息待核查。”伦纳德假装自己面对格尔曼时,不会因早上的失态而脸红。他赤足站在贝克兰德的街道上,地面被接连不停的大雨冲刷得十分干净,水冰冷地流过,帮他降温。


格尔曼注视着伦纳德,他看的方式太用力,以至于伦纳德快要为他的注视而脸红了。“我听到了。”


“你听到——?哦。”伦纳德想起他跟伊恩说了什么,耳尖也开始发热。


“如果是偶像剧,我现在应该把你抱起来。”格尔曼说。


伦纳德确信伊恩那小子正藏在酒吧大门后看热闹。“谢谢,不用了。”他坚信每个词都铿锵有力地维护了自己的尊严。


格尔曼点了点头。“我尊重你的选择。刚刚我去买了尼古丁摄入过量的缓解药物,还有一些新鲜的食材。”


“这就是你说‘抱歉’的方式吗?”伦纳德忍不住笑了,他晕乎乎的,可能是昨夜尼古丁摄入过量的影响,或者是因为酒吧里浑浊的空气,“多数人会直接说‘对不起’。”


他们终于向停在街角的车走了过去。格尔曼没有开伦纳德的车,而是用假身份租了一辆浮空摩托艇。在这种地方,车牌号会暴露伦纳德的身份。


“抱歉。”格尔曼从善如流。


伦纳德满意了。他允许回去时格尔曼骑摩托艇,而伦纳德在后面撑伞。


15.


归途中,格尔曼谨慎地换了一次车,以确保他们不会被追踪。但这拉长了时间,等到家时,伦纳德的脚都被冻得发烫了。


“你可以洗个十分钟的热水澡。”格尔曼系上围裙,“我备好了一部分菜。等你离开浴室时,晚饭就做好了。”


伦纳德咬了一口能量棒,他今天除了凌晨的香烟和早上的三杯水外,什么都没摄入。饥饿状态下不能洗澡。“十五分钟。”他需要把身上的味道彻底洗净。


大概把自己洗掉了一层皮后,伦纳德看到镜子里的自己恢复了英俊,神清气爽,走出了浴室,看到格尔曼已经摆好了晚餐,正在点燃餐桌上的蜡烛。


格尔曼甚至准备了一支真蜡烛,只打开了客厅的落地灯,光线朦朦胧胧。伦纳德确实喜欢这些华而不实的仪式感和氛围感。


但还差了些音乐。


“猫王的歌?”格尔曼仿佛会读心般,主动说。


伦纳德咽了下口水。他确信自己对什么起了兴趣,但就像他说过的,有时候他不想活得那么清楚。


“我饿坏了。”他拿起刀叉。


而格尔曼这次向他展示了走遍五大洲的美食家的手艺。伦纳德甚至无法想象,格尔曼究竟从贝克兰德的哪个角落里翻找出来的这些原材料:前菜是南美风格,玉米片炸得酥脆,鳄梨酱十分香滑(“时间有限,我买的是半成品”),还有一道加了酸奶油的弗萨克甜菜汤,配烤软的因蒂斯长棍面包。主菜是香煎鱼肉配奶酱卷心面(“面的选择可能不够正宗”),半只东南亚风味的烤鸡(“我稍微改良了一下香料配方,以搭配今天整体的风格”),最后的甜品是奶冻布丁。


幸好格尔曼还没有那么煞风景,在伦纳德心满意足地吃完所有食物之后,他才发表了点评。“考虑到你今天的情况,”格尔曼最后总结,“我没有配酒。”


“这已经够完美了。”


伦纳德想踢格尔曼一脚,让格尔曼停止吹毛求疵。但要么是他现在太饱,要么是他从心底里感激格尔曼做饭,踢出的力度比伦纳德预计得更轻,像羽毛一样。格尔曼伸手抓住了他的脚腕,手指蹭了过去。伦纳德后颈的汗毛都立了起来,只能像小动物般咕哝一句。


“嗯?”格尔曼轻声问,手指又从脚腕区域划了几次。


伦纳德想收回腿。“别闹了。”他试图说。一部分的他非常清楚自己无处可逃,接下来可能会发生什么;另一部分的他在边界线上兴奋地蹦了几下,试图把线蹦塌。


格尔曼仍然抓着伦纳德的脚腕,身体倾了过来,烛光照得他的眼神更加幽深。原来仿生人也有这么幽深的眼神吗?“你的心跳加快了。”他低声说,“越来越快。”


伦纳德无助地动了动腿,无法继续抗拒格尔曼对他的巨大吸引力了。他的脚腕在格尔曼掌心转了半圈。“所以呢?”


“你想让我放开你吗?”格尔曼轻轻摩挲着他们相连的那块皮肤,声音轻得危险,像是掠食动物攻击前必须压低身体,藏住自己的声音、呼吸、移动与意图。


伦纳德摇了摇头,感觉自己又烧了起来。对方紧紧盯着自己,让他的呼吸越来越急,“不。”


他们看着对方,也只能看到对方,就像世界上不存在人类与仿生人的区别,不存在生态问题和基因病,不存在星际殖民带来的战争,他们之间的世界是完美的,没有问题,也不存在问题……


警报突然炸响,伦纳德和格尔曼猛地向后弹开。


“该死。”伦纳德骂了一句,低头看着地面。再晚零点一秒,他们就能亲上了。


格尔曼也用另一种语言骂了一句,伦纳德听不懂,但根据语气能听出来是脏话。对方难得的不礼貌让伦纳德心情好了点,让他知道不是自己一个人在惋惜。警报声仍然响着,格尔曼松开了手,伦纳德将自己的腿从对方膝盖上放了下来。


“索斯特队长。”伦纳德确保接听电话时,自己看起来很正常。


索斯特意味深长地看了眼伦纳德,“打扰你了。立刻和格尔曼·斯帕罗来警局,有异常仿生人暴动案件的重要线索。”


评论(5)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句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