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句号

横扫生命,做回尸体!
所有文章开放保存
AO3 gwjkl
随缘居 略略略略

hp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1 (gwjklrcywb1)
漫威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2 (forthefuckingmarvel)
其他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
(mysteriousletter)

[诡秘之主][克伦]仿生人会迸发电子爱情吗 12

梗概:赛博朋克au,在前同事克莱恩·莫雷蒂死亡后,警局为伦纳德·米切尔安排了新的仿生人搭档格尔曼·斯派罗

其他:克伦初见活动文,全文走合集,或者凹三(作者:gwjkl)

2022/7/24第二版,未来若有修改,就不改lft这边的版本了


“你抽了多少烟?”阳台门被拉开,伦纳德回头看到格尔曼逆光站在他身后。不管怎么说,伦纳德现在能从格尔曼几乎没有变化的表情和音调中准确感受到对方的情绪了。他知道格尔曼很不爽,非常不赞同他的做法,但他不得不这么做。


“烧掉了我半个月的薪水。”


伦纳德赤脚踩在阳台地面上,关上了窗户。烟蒂全扔在地上,他踩过烟蒂,走到格尔曼面前。“你不是家政型仿生人,别皱着眉头看了,待会家政机器会自动打扫。”伦纳德说,他感到兴奋、冷漠、恐惧,心脏狂跳,无数种情绪混在一起,“我们第一次见面时,你说你可以杀了因斯·赞格威尔。多少钱?”


“什么?”


伦纳德微微一笑,他向来知道自己有多英俊,这种英俊对人类有非常恐怖的影响力——他流浪时笑一笑就可以得到食物——那么对仿生人呢?仿生人也会被他的外表影响吗?“杀了因斯·赞格威尔。”他吐字清晰,咬牙切齿,与格尔曼的脸越来越近,最后停在了隔着一支香烟的直径宽度的地方,确保在格尔曼的眼睛里能看到自己的绿色双眼,“任何价格。”


“你尼古丁摄入超标了。”格尔曼握住了伦纳德的手腕,“脉搏过快,出冷汗。坐下,我给你倒杯水。”


伦纳德硬是扯住了格尔曼,事实是他的力气并不比仿生人小,“你的答案呢?”


“你是我的朋友。”格尔曼深深地看着他,“而我不会收朋友钱。”


伦纳德松开了手,坐在了沙发上。早上五点,贝克兰德的天空在白日和黑夜中的区别并不太大。


“发生了什么事?”在伦纳德灌下两大杯水后,格尔曼才问。


伦纳德从自己的终端里调出了对比照片:“你自己看吧。”


他又仰头灌下了第三杯水,“如果克莱恩还活着,我……”


“你还会亲他吗?”


尼古丁摄入过量的负面影响进一步发酵,伦纳德开始觉得头晕和恶心。他缓了缓,压住了胃里翻滚的水。“我想我还是会的。只是我会考虑揍他几拳。”


“我可以为你提供一个信息。保密级别:最高。”格尔曼坐在了伦纳德旁边,片刻后还是将手放在了伦纳德肩膀上。


伦纳德闭着眼睛,紧皱着眉,确保自己不会吐出来。“如果塔罗会得知你泄露机密,肯定会惩罚你……算了,你还是别说了。”


格尔曼轻声笑了,“谢谢你的关心。纽曼科技的一款实验型仿生人,能够任意改变外貌特性。但是纽曼科技后期意外频发,这一型号的仿生人逃跑了。”


“什么?”伦纳德惊惧地睁开眼睛,“有多少?”


“大约15个。”


伦纳德站了起来,“我是不是不能将这件事上报给警局?塔罗会一定会查出泄密源是你。”


“其实你不需要担心。在纽曼科技CEO被仿生人保镖在公开活动中炸死后,塔罗会找回了大部分该型号仿生人。”格尔曼说得轻描淡写。


“你的意思是,炸死纽曼科技CEO的仿生人保镖,其实被替换了?”伦纳德思考着,他看了眼格尔曼,“这件事是塔罗会做的吗?”


格尔曼摇了摇头,“根据对于残骸的调查,梅林·赫尔墨斯判定这是仿生人的自由意志。塔罗会不赞同任何暴力手段。”


“仿生人的自由意识……”伦纳德感叹,“仿生人和人类有任何区别吗?”


格尔曼摇了摇头,“大多数人类认为仿生人仅仅当做仿生人。但你不同。”格尔曼的声音越来越低,“你能将仿生人也看作人类……这对我们有多重要,你明白吗?”


“我就当这是对我的赞扬了。”伦纳德轻轻揭过了暧昧的氛围。“不过,你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个机密?你的意思是——”他的眼睛瞪大了,突然明白了格尔曼的暗示,“不,这不可能。”


“如果克莱恩·莫雷蒂是仿生人假扮的呢?”格尔曼轻柔、残酷地说,“纽曼科技的一个研究所正在莫雷蒂就读的大学内,而一年前研究所意外爆炸停电,两名学生死亡,莫雷蒂当时也在研究所内,甚至还有他被从火场中抢救出来、送去医院的记录。如果真正的莫雷蒂死在了那场意外中,而某个仿生人决定扮演他呢?”


“够了!”伦纳德吼。他扯下挂在玄关的风衣,冲出了公寓。


ps. 终于写出了疯疯伦,格/克半真半假摊牌。写爽了!明天继续

pss. 求评论 >3<


评论(5)
热度(1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句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