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句号

横扫生命,做回尸体!
所有文章开放保存
AO3 gwjkl
随缘居 略略略略

hp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1 (gwjklrcywb1)
漫威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2 (forthefuckingmarvel)
其他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
(mysteriousletter)

[诡秘之主][克伦] 仿生人会迸发电子爱情吗 17-18

梗概:赛博朋克au,在前同事克莱恩·莫雷蒂死亡后,警局为伦纳德·米切尔安排了新的仿生人搭档格尔曼·斯帕罗

其他:克伦初见活动文,全文走合集,或者凹三(作者:gwjkl)


17.


他们比平时晚了十五分钟。而警局中的关键地点,多出来了成沓的仿生人守卫,走廊中还有仿生人巡逻队。伦纳德很少在警局内见到这种架势,他也没见过这种型号的仿生人。他捏了捏鼻梁,强迫自己集中注意力,回到平时的状态。


格尔曼直直望向走廊尽头的会议室。


“这是塔罗会的仿生人。那么是梅林·赫尔墨斯。”他说,“他遭遇了袭击,前来报案。”


开门的是索斯特队长。他开门时带着怒容,但看到伦纳德后,怒气迅速从脸上消失了。伦纳德知道自己看起来什么样,即使下车前格尔曼将眼镜借给伦纳德稍作遮挡。现在他双眼无光,眼睛可能肿了,残存的痛苦环绕在他周围。不需要警察的推断能力,任何一个人类都能看出他刚刚哭得有多惨。


“进来吧。”索斯特队长打开了门,让伦纳德和格尔曼进去,“局长已经走了。梅林·赫尔墨斯指名要见你。”


“谢谢。”伦纳德艰难地说。他情绪仍不稳定,多说几个字恐怕又会开始哭。


梅林·赫尔墨斯,塔罗会的天才仿生人设计师,凭一己之力将仿生人的研发带到了新高度。他所创造的新型仿生人各方面都胜过了纽曼科技的仿生人,这给了问题层出不穷的纽曼科技最后的致命一击。


与塔罗会的CEO道恩·唐泰斯不同,梅林·赫尔墨斯外表平平无奇,但服装风格极其复古,像是一两个世纪前为大众表演的魔术师。他伸出手,直接忽视了伦纳德,“好久不见了,格尔曼·斯帕罗,我最喜欢的仿生人。可惜上次你回玫歌庄园时,我还没回地球。”


格尔曼点了点头,“出什么事了?”


“被因斯·赞格威尔袭击。”赫尔墨斯说,“他在测试能使仿生人异常的武器。”


“需要调我回去吗?”


赫尔墨斯摇了摇头。他转向了伦纳德。


“做为格尔曼的临时持有者,你感觉怎么样,伦纳德警官?”赫尔墨斯笑着问,“格尔曼是不是人性充沛?”


伦纳德直觉这问题背后另有深意,他挺直后背,斟酌地说,“格尔曼比许多人类都更有人性。”


“我看得出来,你很喜欢他,他也很喜欢你。”梅林·赫尔墨斯做了一个推眼镜的动作,意指伦纳德鼻梁上那副格尔曼的眼镜,“这是塔罗会实验中的原型机,价值至少一百万贝克兰德虚拟币。”


一套贝克兰德的中高档公寓。两倍于克莱恩的抚恤金。伦纳德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说什么。


“来自我的提醒:仿生人与人类是不同的。”梅林·赫尔墨斯说,他仍然笑着,但伦纳德觉得与格尔曼相比,赫尔墨斯才像仿生人,“即使你看不出仿生人与人类的差别,我每天却都在研究这种差别造成的裂痕。我可以让仿生人的能力超过人类,但我无法让他们学会爱。”


伦纳德下意识侧头,看向站在他斜前方的格尔曼。格尔曼低着头,错开了他的视线。


“那我也有个提醒,”伦纳德看向梅林·赫尔墨斯,声音冷硬,“我经常跟各类人类渣滓打交道,他们也没有你所称的‘爱的能力’,而他们的所作所为远远不如仿生人。若你按‘爱的能力’去定义人类,我想,大部分人类都不配称之为人。”


而梅林·赫尔墨斯不仅没有反驳他,笑容不变,还鼓起了掌。


“你说得很好,我确实是这么想的。”赫尔墨斯放下了手。“我只是不希望你那双漂亮的绿眼睛流更多泪了。”


18.


梅林·赫尔墨斯要求伦纳德先离开会议室,他还有事情要交代给格尔曼。伦纳德走到茶水间,想喝点什么稳定情绪,正巧看到了索斯特队长和他没来得及收好的半瓶威士忌。


“聊完了?”索斯特看到是伦纳德,没有继续将酒精藏起来,“你还好吗?”


“今天发生的事情太多了。”伦纳德说,“能给我来半杯吗?钱转给你。”


索斯特抽出一个一次性杯子,给他倒了半杯,“不用,正好我也有话想说。”


“你先说吧。今天发生了太多事情,我在没喝完前,肯定理不出头绪。”伦纳德喝了一口酒。他知道这是索斯特队长想要安慰他,却不知道怎么开口。这是真正谷物酿造的酒,像香烟一样,从星球殖民地进口到地球,很昂贵,跟今天他见伊恩时点的劣质啤酒完全不同。


“我今天去医院见了戴莉。”索斯特说,“邓恩……状态不是很好。医院在考虑停掉治疗。”


伦纳德不知道该说什么。戴莉曾经是邓恩小队的副队长,所有人都知道她和邓恩双向暗恋,但他们从来没有与对方告白。“廷根事件”后,邓恩在医院里需要人类陪护,戴莉立刻转了文职,请了长假。


而索斯特明恋戴莉。这也是为什么索斯特主动收编了邓恩小队的幸存人员。


“那戴莉……她怎么样?”


索斯特苦笑,“你知道她的态度。”


伦纳德只能再喝一口酒。除了倾听外他做不了什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痛苦。就像他强迫自己每周都去医院探望邓恩和戴莉,让克莱恩死亡的事实将自己再次割得遍体鳞伤。


“你呢?”索斯特问,“你跟那个仿生人格尔曼·斯帕罗好像进展不错。”


伦纳德一口喝干了剩下的酒,“我总结出了一个‘米切尔定律’:只要伦纳德·米切尔相信事情开始变好,那就会发生其他糟糕事。”


他们都沉默了。最后索斯特说,“再来点威士忌吗?”


“不了。”伦纳德扔掉杯子,拉开了茶水间的门,“我今夜需要保持清醒。”



ps. 统一回答:克莱恩活着,但他也确实死了

评论(18)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句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