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句号

横扫生命,做回尸体!
所有文章开放保存
AO3 gwjkl
随缘居 略略略略

hp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1 (gwjklrcywb1)
漫威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2 (forthefuckingmarvel)
其他同人 子博 一只句号_?
(mysteriousletter)

[诡秘之主][克伦]仿生人会迸发赛博爱情吗 21-22

梗概:赛博朋克au,在前同事克莱恩·莫雷蒂死亡后,警局为伦纳德·米切尔安排了新的仿生人搭档格尔曼·斯帕罗

其他:克伦初见活动文,全文走合集,或者凹三(作者:gwjkl)

警告:分级标的E。部分描写可能令人不适


少儿不宜的部分会放在番外(如果我能写出来的话,我真的非常不会写肉……写得卡到怀疑人生)


20220712 第二版


21.


“现在能说了吗?”将一切收拾妥当后,他们重新躺回床上,关掉了灯,但仍能看清两边的床头柜上放着的枪。伦纳德摸着格尔曼左臂上的那一道青肿起来的棍伤,他实在奇怪什么人能伤害到格尔曼。


“下午在超市外,有三个人要对家务仿生人施暴。”格尔曼淡淡地说,“我为那个仿生人挡了一下,把人类赶跑了。”


“该死。”伦纳德知道为什么格尔曼没法动手,贝克兰德仿生人管理法案不允许仿生人在贝克兰德境内攻击人类,除非有特殊许可,例如格尔曼被允许在贝克兰德境内攻击因斯·赞格威尔。为了避免无关人员的伤亡,最后的埋伏地点肯定会设在城外。


“就像我刚刚告诉你的,我关掉了这部分皮肤的痛觉传感器。”格尔曼用手指慢慢梳着伦纳德略长的黑发,“我没事。”


伦纳德的担忧随着格尔曼的安抚消散了,他蹭了蹭枕头。“我看过报告,纽曼科技CEO在公开活动上被仿生人炸死后,人类针对仿生人的暴力案件立刻爆发性增长。但这案件只是导火索。”


格尔曼嗯了一声,仍然梳着伦纳德的头发。他们都知道,大部分人类将仿生人作为绝望情绪的发泄口。而按照贝克兰德的法律,警局只能按照损害他人财产去惩罚犯事者。如果有人虐待自己的仿生人,警察甚至无权干预,即使每个人都知道这是个变态。相关案件通常由普通警察处理。伦纳德从不经手这类案件,但他注意到了数据和剑拔弩张的气氛。


“等等,”伦纳德理清了其中的逻辑,紧张地抓住了格尔曼的手,“如果现在,大量仿生人突然失控,开始攻击人类,就像赞格威尔在实验的事情——”


“你说得对,以仿生人的战斗力,会有大量人类死亡。警察和军队会开始下场清洗仿生人。所有仿生人将被废弃。”格尔曼说,“塔罗会已经意识到了,贝克兰德警方也愿意配合塔罗会,以避免惨剧发生。”


格尔曼亲了下伦纳德的眼睛,“我们还有时间。”


“是啊。”伦纳德喃喃。精力充沛如他,在这样的一天过后,也很难不感到疲倦。他往格尔曼那边靠了靠,格尔曼抱紧了他。


“为什么赞格威尔想要清除仿生人?”


伦纳德快要睡着前,才听到格尔曼轻声回答他,“这是商业竞争。”


什么商业竞争要这么做……


抱着疑问,伦纳德滑入梦乡。梦境里是一款横版像素通关游戏,里面的boss打残血后会变成八条腿的怪物,跑得飞快,他和格尔曼两个小人被怪物追的东奔西跑……


“伦纳德!”历经千辛万苦,boss被打到只剩最后一滴血时,伦纳德听到帕列斯中气十足地喊他名字,“你身边躺着什么人?”


伦纳德睁开了眼睛,转头看到他扔在床头柜上的终端自动弹开了帕列斯的视讯通话,帕列斯的半身投影正瞪着他。“早啊,老头,”伦纳德抱怨道,“你能不要黑我终端了吗?”


帕列斯冷笑一声,“打了七个通话你都没接,我以为你死了。”他环视一圈,最后恨铁不成钢地说,“所以你还是被格尔曼·斯帕罗吃了。”


伦纳德想起他跟帕列斯的对话,格尔曼颇感兴趣地盯着他。“哦。”伦纳德感到自己脸红了。


“你好。”格尔曼支起一边手臂,好让帕列斯看清他。如果现在他们没有同盖一床被子,而且被子下面基本是光着的,再忽视皮肤上的一些痕迹,这个情况会更像小情侣见家长。


伦纳德咳嗽了一声,把格尔曼塞回被子里,对帕列斯眨了眨眼睛,“说正事吧,老头。”


帕列斯给了伦纳德一个眼神,里面写满了‘回头再跟你算账’。


“因斯·赞格威尔的活动轨迹已经整理好了。而与他交易的黑市商人说,赞格威尔的表现非常不稳定,交易时总在自言自语。”


“他真的疯了?”伦纳德问。


帕列斯意有所指地看了眼格尔曼,“是基因治疗的后遗症。”


“伦纳德还不知道这件事跟塔罗会之间的关系。我会告诉他。”格尔曼说,“还有什么特征吗?”


“毛发颜色全部变黑,而且生长速度极快。赞格威尔在交易营地住了一晚,第二天清晨就离开了,目击者说赞格威尔被黑色毛发覆盖,像个野兽。”


“蜘蛛,还是狼?”


帕列斯笑了一下,“为什么不能都有呢?他们找到了毛发样本,其他的,就要看你们塔罗会了。”


“待会告诉我这是怎么回事。”伦纳德低声跟格尔曼说。


“好了,傻小子,信息都传给你了。”帕列斯说得略带唏嘘,“我会跟道恩·唐泰斯多提一项要求。”


“啊?你真的在和唐泰斯谈交易啊?”


帕列斯没有理会伦纳德,直接对格尔曼说:“我希望加上一条:将仿生人格尔曼·斯帕罗的所有权永远交给伦纳德·米切尔。”


说完后,帕列斯就立刻关掉了视讯。伦纳德没来得及再说什么,只能翻过身,对格尔曼说,“如果你希望留在塔罗会,我会让老头撤回这条要求的。”


格尔曼无辜地看着伦纳德的双眼,“你不希望我留下吗?”


“……我没想过。”伦纳德愣了一下,“我从不规划未来。”


这算半句谎言,因为他过去曾幻想过跟克莱恩的未来。他确信从格尔曼的眼神中感受到了失望,但他无法做出任何保证。戴莉说过等邓恩醒来就跟他结婚,但他们都没想到邓恩可能永远醒不来了。人类的生命如此脆弱,明天可能发生任何意外。而仿生人理论上可以活得很久。格尔曼皮肤生物组件上的淤青已经消失了,普通人类要花三四天。


伦纳德决定活在当下,他已经放弃思考未来了。


“但你留下来也很好。”最后伦纳德还是这样说了。“现在跟我说说,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22.


“关于人类永生,有两条技术路线:基因改造,或者是意识上传。”


他们已经穿戴整齐,收拾好了武器,伦纳德还准备先去警局申请一件武器。但他们还有时间,早饭后,格尔曼泡了一壶红茶。


“这涉及到不同的信念:重要的是人类的肉体,还是灵魂?不同的科技公司有不同的坚持。有权势者偏好第一种。基因改造实验两百多年前就开始了,但人类基因改造技术始终有各类意外,无法广泛应用。当纽曼科技在推出生物组件的仿生人后,他们有意识地开始同时涉及这两个方向。毕竟,用生物体仿生人做基因改造实验,几乎没有顾虑,除了销毁时会有困难。”


“那意识上传呢?”伦纳德问,他紧紧握着杯子,掌心被烫得微微疼痛。


“记录人类的所有细胞活动的电信号,然后复制到仿生人身上,使仿生人跟目标人类以完全相同的方式进行细胞放电活动。有部分实验也会复制DNA。过程中可能会造成一定的记忆损失,但与基因改造实验的副作用相比,其代价完全可被接受。而仿生人的身体,可以比原有的人类身躯更耐用,更强悍。”


格尔曼看了一眼伦纳德,确保他能承受住这些信息后,才继续说下去。“过去人类还会顾虑,如果自己的意识出现在一具机器体仿生人身上,是否能接受?但生物体仿生人的出现,打消了绝大部分的疑虑。”


“纽曼科技进行了这类实验吗?”伦纳德问。


“被暂停了。”格尔曼说。


伦纳德想问:塔罗会继续了实验吗?但他没有问。不要活得那么清楚。他告诫自己。


“那因斯·赞格威尔是怎么回事?”伦纳德转而问,“他曾经是警局高层,系统里确实有他的病假记录,但他的基因病不是治好了吗?”


“‘枯萎症’治疗有效期只有十年。”格尔曼突然说。“你想知道这类最棘手的基因病的治疗方法吗?”


“……想。”


“在城墙外的人类从来不会得基因病。而青少年时期在所谓外界崩溃的生态系统中度过的人类,成年后进入有着高墙的城市,也不会患基因病。”


伦纳德预感到了答案。恐惧攀上他的心脏。他隐约明白了,为什么曾经与他一同流浪的伙伴们,从此再没出现在任何地方。


格尔曼面无表情。“这样的青少年作为医疗资源被抓走。赞格威尔接受的就是这种治疗,通常需要一到三个‘资源’。治疗有效期?十年。”


伦纳德深深吸气,压住自己的恐惧和愤怒。他不敢去想更多糟糕的可能性。“根据记录,因斯·赞格威尔请的长病假,是十二年前的事了。”


“他不能继续使用人类基因了,但可以接受动物基因改造。”格尔曼说,“如果意识上传派的公司因为仿生人问题垮掉了,主流的关注和资金就会重新回到基因改造派的公司上。这也是为什么赞格威尔和他背后的人想抹掉仿生人的存在。”


“我还以为纽曼科技就够糟了。”伦纳德说。他按捺不住,站了起来,向公寓门走去。


“在他们得逞之前,我们会先杀了因斯·赞格威尔。”


评论(11)
热度(1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句号 | Powered by LOFTER